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台北]明洞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4號
電話:02-27736949

託楊家的福,這次有機會跟到大名鼎鼎的明洞館!
灰常之開心! 直接進主題 XD

一行九人亂中有序的點好菜,
我只需要負責吃就好了真是太幸福啦襪哈哈!!!
首先是小菜:
小菜們
雖然照片的主角很像是鐵盤,但是請大家將視線停留在圍繞著鐵盤擺放的小菜們XD
小菜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韭菜!
相當出人意料之外的鹹,但是吃完還會想再吃 XD
雖然我並不愛韭菜,但是一次夾它一小條放入口中慢慢咀嚼,
倒是有一種鹹香有勁兒的fu~ (啥鬼XD)
馬鈴薯片和甜不辣都普普而已~馬鈴薯沙拉和小黃瓜好像也還好
真沒想到一個我真的很不愛的韭菜竟贏得了此次小菜大賽的冠軍 XD

海鮮煎餅
海鮮煎餅
雖然並不能算是一個海鮮煎餅專家,但前前後後也是吃了好幾間(吧)
個人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間了哦哦哦哦哦哦~~~~~~~~
饒是沾醬並不能算是最好,(再度有一好沒兩好XD?!)
不過光是煎餅外皮略酥而內部鬆軟,加上剛好的調味,
就足以讓我頒給它"吃過當中最好吃的海鮮煎餅"的扁額,請店家一定要將它掛上 (遞)
講到"掛上"就想到牆壁,講到牆壁就想到明洞館的牆壁上充滿了簽名,
一大片看不懂的簽名當中我看到了沈嶸和super junior !!! (落差很大XD)

回到主題,韓式豆腐鍋:
泡菜鍋
豆腐鍋有麵條,泡菜鍋則沒有,
不過鄉親啊~~~(附耳) 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們,明洞館的麵條很好吃,
不管你是點韓式泡麵或是相撲鍋或是豆腐鍋,
總而言之海鮮煎餅和麵條是你來明洞館一定要吃到的兩樣菜!!!
至於豆腐鍋的湯頭個人覺得這天表現不太好,應該是有一兩粒蛤蜊不合群這樣 XD
要不然豆腐在辣湯中煮久了其實是相當有風味的吶~
但也不要緊,衝著它有麵條的份上,下次我還是會點它的(吧)

店員幫忙烤肉中
烤肉
很忙
很忙
很忙part2
很忙part2
照片中黑黑的又像是麵條的玩意兒就是韓式炒麵,看起來很有噱頭
吃起來我不習慣,不知道其他阿姨姨丈外公舅舅表妹表妹夫吃起來覺得如何
有請OO來為我們說明感想: (遞麥克風)
讓我來說的話,它有一點甜甜的,稠稠的,真的吃不習慣啊XD~~~~(抱頭)
人數夠多的話大夥兒點一盤來分食嚐鮮倒也還不錯啦

韓式烤肉
烤肉的部分是比較厚的肉,店員會幫你烤,可請他剪成和人數一樣多的片數,
相當好吃,當然也有附生菜啦蒜片啦有的沒的,讓你可以包著肉一起吃

***文章中斷分隔線文章中斷分隔線***
寫到此Q怪獸的老毛病又犯了,
就是她沒把文章寫完就忘記文章的存在了XD
把還有殘存記憶的菜色簡單帶過一下:
辣炒年糕因為我本身不愛炒年糕,所以實在說不出好吃兩個字,此為個人喜好XD
辣炒花枝就挺不錯的~因為我愛花枝XD (相當主觀的食記XD)
我們另外還有點一個鍋,是不辣的,裡頭有螃蟹,但我忘記名字了XD
這個鍋的湯很清甜很好喝,愛睏姨大力的推薦!

結論
幫大家做個重點整理 XD 海鮮煎餅和韓式的泡麵很好吃,必點兒!!!
(請注意是韓式泡麵不是韓式炒麵,若眼花看錯Q怪獸蓋不負責XD)
生意很好的一間店,空間略擠,但是大家聚在一起熱熱鬧鬧的也是很棒
有機會會想再來吃一整個海鮮煎餅!報告完畢兒!

2 則留言:

  1. 妳真的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在一篇沒有我的照片的文章中說我可愛,
      那一定是傾心於我的文采了哦哦哦哦哦哦~~~~~(摸臉)
      (還真敢講XD)
      謝謝妳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