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圓夢並幻滅的希臘]D4.雅典.衛城.帕德嫩神殿

第四天全天在雅典活動,先是到憲兵廣場觀賞了(休誇空虛的)憲兵交接,
接著到奧林匹克運動場(也是有點空虛的)拍了照,
再來才是重頭戲:雅典衛城
個人相當喜歡衛城.很奇怪的在一個小山坡上來幾根柱子就那麼吸引人
真是很難以理解呀 XD~~~~~ 當然還要加上它的歷史感,令人無法抗拒.
即使太陽很大也不要緊,我愛帕德嫩神殿.

(憲兵廣場)
憲兵廣場

(憲兵)
憲兵
文末會附上一個憲兵交接的影片檔,
雖然我只錄了整個過程的三分之二,但已經相當長(加上有點枯燥XD)
個人並不是很推薦大家把它看完啦.因為看完很有可能感到一陣冷風吹過...
當然若是真的很有興趣的人還是歡迎仔細的看它 XD

(車上照的一張照片,可惜有點歪掉,自己是覺得看到它,大腦會停下來想一下.
是一個教堂的門口,蹲著一個乞討的人.)
教堂門口with乞討的人

(奧林匹克運動場~說是2004雅典奧運在此舉辦了射箭和馬拉松)
奧林匹克運動場

(遠一點照)
奧林匹克運動場更遠一點照

吃午餐前去了雅典考古博物館,午飯完領隊曰:"咱們來入境隨俗的和希臘人一樣睡午覺吧!"
所以下午行程是飯店放空 from 15:00 ~19:00 !!!
相當奇異的一個行程啊XD~~~~~~~
晚上七點集合前往布拉卡Plaka行人徒步區,可以說是雅典的西門町(吧)
最後九點吃晚餐觀賞希臘傳統民俗表演--雖說如此但我看了很多印度風的東西XD ---
and十一點多回飯店休息.
我想行程之所以如此灑脫,應該是因為晚餐在九點的關係XD
但這也沒辦法,當地人好像真的都很晚吃飯!

以下筆記文開始.
*********************
9/23 (日) D4

雅典again ! 走了一下飯店周圍,荒涼的要死XD
是因為太早還是這個城市已經快要變成空城一座了呢? >___<
路邊也有遊民,地面也頗不乾淨,why~~~~

(在車上照的,照片中可見許多塗鴉,而整個雅典,全部,不管哪兒,都是塗鴉!)
市容一張, 塗鴉很多

博物館裡有小孩吵架了XD 是對兄妹 XD
妹妹想和哥哥拿照相機來拍照,哥哥不給,於是妹妹就跑去和媽媽告狀XD
好親切的畫面啊~~~~(燦笑)

(博物館內的象形文字示意,鹿和馬好細膩.)
象形文字

(雅典娜(嗎))
雅典娜(嗎)

(據說梅杜莎的頭被砍下來送給雅典娜鑲在盾牌上,但我怎麼看她都好像女版的麵包超人歐>< )
雅典娜與女版麵包超人XD

博物館裡有烏龜!!!堪稱到希臘以來最大的驚喜!!!
而且最丟臉的是XD 博物館有留言簿,我就寫:"這裡有烏龜 by Qmonster",
結果旁邊一對外國夫婦叫我寫翻譯,因為他們看不懂,好丟臉呀XD~~~~~
我用英文告訴他們我寫的內容,他們似乎覺得很鳥XD
怎麼會呢!是會走路的烏龜耶XD 這叫丟臉丟到國外嗎XD
但是烏龜逛大街很酷啊XD~~~然道外國夫婦不覺得嗎><
泰然自若的逛大街的烏龜是我的偶像啊啊啊~~~~~(結論:飛了十幾小時來到的希臘,不如就去動物園看烏龜?!XD)
留言
影片檔來兩個,丹青兒看了影片後說:"他看起來在趕時間 XD" 很傳神的形容 XD

烏龜影片part2

糾竟這烏龜是哪兒來的呢! 牠是陸龜嗎!
這疑問也只能留在我心裡了XD~~~~

衛城沒有三角形的頂啊~~~~(還是我看錯邊了? XD)

(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衛城門票)
衛城門票

(一開始可以先看到羅馬式劇場)
羅馬劇場

(漸漸往上爬~)
入口處

(還沒被拼回去的遺跡們)(或已經被拼上去又被拆下來的XD?!)
遺跡們

(看看別的團~衛城這兒沒什麼遮蔽物,聽講解的時候很曬啊!
建議您找個較平坦的地方背對陽光坐下然後撐傘! Q怪獸關心您XD~)
講解場地很曬XD

衛城還蠻尬意的!但沒有(三角形)屋頂XD &衛城非常曬! 相當夭壽 <-指很曬這件事
希臘劇院整個鳥掉XD 幾乎只剩一堆土>_< (也不能怪它是吧XD)
羅馬劇院則是有人在練唱,感覺很威.但衛城的鷹架也太多.
遇到一個看起來有點怪的人講中文來跟我問路,但我假裝聽不懂還回他英文,我真是不友善 >__<
(ps我已經有好好的懺悔過了,我以後一定要熱心的幫助迷途的羔羊們>< )

以下照片18連發念很快會像希八臘,請小心服用 XD

聽完講解之後我選擇逆時鐘繞帕德嫩神殿一圈,首先可以先遠看適才的羅馬劇場:
遠看羅馬劇場

帕德嫩工地XD
工地XD

環繞帕德嫩神殿start~
環繞帕德嫩神殿start

超多小元件等著被拼回去~阿思說這樣看起來很像樂高積木XD
超多小元件等著被拼回去

希臘式劇場~倒的差不多了~好稀微~(我想說的是台語~)
希臘式劇場

這兒有軌道和小火車來運送東西呢.
用小火車運送

告示牌有帕德嫩神殿的示意圖~它的屋頂是三角形的QQ
示意圖

但我看的沒有三角型的頂XD
不管怎麼說就是沒有三角形的頂XD

這張看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合成感XD
左半邊

See~確實沒有三角形啊XD~~~(然道是我看錯邊了嗎?)
正面照帕德嫩神殿

有個小小的瞭望台可以看雅典市區:
雅典市區

下面這張算是我照的帕德嫩神殿中最好看的一張了:
32度角照帕德嫩神殿

理想中應該是橫向的部分更可以照出它的雄偉,可是鷹架很多沒辦法XD
比較像全貌的地方
大家可以看到它有一些顏色不均的部分,很白的就是新補上去的

從裡向外照入口:
原本的三角形頂是這個方向?

另一個神殿:
另一個神殿(

出口向右:
出口向右

應該是要長這樣子的 ><
明信片上的衛城沒有鷹架><

從下方看衛城:
從下方看衛城

[23:15 p.m.]
晚餐之歌舞表演: 肚皮舞一開始時奇妙的配樂,搭配上門口有燈光打亮的W.C.和Exit字樣,一直讓我想到"逃出生天"四個字.台上的人會邀請客人上台同樂,其中有一個印度阿伯很投入,超妙! 像是活在不同的時空跳自己的舞XD 餐點懶得寫了,反正食物不是重點XD

(麵包和領隊說是魚做的抹醬)
麵包與魚做的抹醬

(前菜們)
前菜們

(雞腿)
雞腿

(領隊曰:"要借妳照嗎?"的羊排)
羊排

(台上之肚皮舞,左手邊的門上面有我說的WC和Exit字樣,
這樣的光線加上奇妙的音樂,逃出生天啊!!!)
歌舞表演之肚皮舞

徒步區實在不是我的菜QQ 沒什麼想買的,但是竟然要待上兩小時!不過對需要買紀念品的人來說就太短了吧我想.總之漫步在徒步區,覺得非常的寂寞.我想離開這兒,但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沒做功課的下場,被書本恐嚇雅典治安不好的下場,膽子太小的下場,不愛徒步區.覺得好像全部都是觀光客?當地人自己會來嗎?

下午有差不多四小時的空檔,本想在飯店補眠,竟然一分鐘也沒睡著 囧 繼前一天被開到四點的party重低音吵到睡不著,再度白費了難得的自由活動時間,我是豬頭 >_<
同團的出門閒逛,據說碰到暴動,鎮壓警察已拉起封鎖線,哇~~~~~(事後聽聞還有被催淚瓦斯攻擊到!說是會很想咳,會流眼淚?)

午餐吃中菜館,長春姑娘嫁給希臘人,生了個兒子,兒子九個月大好可愛!逢人就討抱,可愛的瘋掉!
(註:長春姑娘開了這間中菜館,店名叫做北京烤鴨,但我們沒吃到鴨XD )
北京烤鴨
我以前老覺得出國玩誰要吃中菜,但吃了幾次歐洲菜,真的覺得還是中菜好吃XD

士林夜市也有賣的飛天螢光棒&壓力球,摔下去會變扁平然後再慢慢變立體的玩意兒,在普拉卡區和米克諾斯島都一直看到有人在賣!這種玩意兒騙小孩最有用了XD 小孩都會被黏住,然後就要看爸媽的功力如何把小孩驅趕走XD

在希臘聽梅花和高山青真是太違和感了.餐館主人用腔調超重的中文說"台灣歡迎來希臘玩",結果大家都聽不懂XD

*************************
相當喜歡衛城,可是它好多鷹架真是傷心T_T
晚餐的印度阿伯讓我笑到流眼淚,也算是意外的娛興節目XD 印度人好威XD
在雅典的三個晚上住的是同一間飯店,飯店餐廳在八樓可以看見衛城和雅典市景,相當棒,
早餐也是最好的,有燻鮭魚!
據說飯店還有游泳池,不過我沒去看就是了~
一樓有電腦可使用,我都是在那兒打卡和用噗浪報平安的 ~
整體來說這間飯店很不錯,但是浴室會漏水XD~~~~~~~~
即使是在浴缸裡用水,最後還是會整個浴室都是水 XD
據我所知就有至少三間房間都有同樣的問題~本格的至理名言之:有一好沒兩好,再度得證 XD
最後附上開頭提到的憲兵交接影片檔,
我真的建議不用把它看完啊啊啊XD~~~~~~看完如果後悔我是不負責的呀 XD

以上~D4~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