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圓夢並幻滅的希臘]D7.聖托里尼Santorini.費拉Fira

第七天的行程是在費拉Fira坐纜車到舊港,再由舊港碼頭騎乘驢子"穿梭在之字型的階梯雪白建物的巷弄間,可以從不同角度看舊港,更是難得的體驗" <-行程上寫的
這事兒說來也是Q怪獸自己的錯
一來行程上沒說舊港有東西可以逛
二來性不喜動物的Q怪獸自己放棄坐驢子而改成自行爬階梯,
所以Q某的D7行程就變成坐完纜車到舊港後"馬上"又離開舊港,(那到底為什麼要去呢XD)
而自行爬坡的下場就是"穿梭在之字型的階梯雪白建物的巷弄間(跟驢子爭道並大眼瞪小眼),可以從不同角度看舊港驢大便,更是難得的體驗"
寫是這樣寫,但我自己覺得這一趟爬的很值得
雖然沒有爬出什麼人生的大道理,但不知道為什麼爬完感到心裡充塞了很多東西
形容不出來是些什麼,完全沒有一丁半點的頭緒,只能說就是一種能量吧!
爬的過程很熱很曬、很喘很臭、很驚嚇很心疼驢子們,但就是穫得了那無以名狀的什麼
我想這就是在旅行中我真正想要體驗的吧.一個你沒有預期它會發生,但它真的發生了的.

(大概是將近六百階這樣.)
驢梯

爬完回旅館的路上立馬去偽家樂福掃了一大罐礦泉水和泡麵,
並在心中不知道對誰耍狠的烙話:"老娘等下灌完這瓶水就要躺平在床上,直到下午三點之前都不要再出現在有太陽的地方!!!"
一個原因也是當天生理期正好最不舒服
之二就是我漸漸不覺得出國就一定要每分每秒都在走路都在看東西
適度的休息是很重要的啊! (顯示為Q怪獸以舒適為最大原則XD~)
就算在旅館放空,腦袋也是沒有停頓的.靜止的一切,任時光流動,很安詳很好.

(自己很喜歡這張照片)
屋頂上的船

(是一條獨自來去了兩趟,也和其他人一起經過數次的路)
聖母大教堂另一個方向

因此早上十點出發去坐纜車,中間差不多30~40分鐘爬坡,滾回飯店約12點
而我這人又有莫名其妙準時的症頭XD
所以我還真的到了下午三點又拖著有點倦意的身軀出門了,
在不知去哪兒好的情況下隨意的亂走,沿路除了往眼前看的到的地方前進之外,
偶爾也尾隨好像有目標的觀光客們,不知不覺竟也給我走到遊客們都會去的地方,
也就是費拉沿著海邊的一條路,事後查到好像一直走可以走到oia
但因為不知道實際走起來要多久所以我也沒走就是了,(到差不多時間就折返回飯店)
沿著這個海岸線的風景一路都非‧常‧的‧美!!!
只除了因為下午是太陽直曬熱到一個不行之外,其餘就是完美了啊!!!

(前方有獨自一人的旅客,他拿的是單眼,拿起相機的次數並不是太多,但一拿起來就是喀喀喀沒有在停的XD)
前方有獨自一人的旅客

就這樣一個人默默的熱的要死(XD)然後沿途拍照,內心也算是挺感動的
偶爾有陰涼處就隨意的坐下,補一補防曬再寫點筆記,亦常有微風陣陣吹拂過,人生夫復何求!
後來五點半多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又吃晚餐啦!晚餐不意外的又吃魚 XD
這天領隊有介紹一間店,他說那兒很適合去吃個早餐喝杯咖啡,望著大海思考人生的意義
我的感想是:從別人口中聽到我一天到晚在嚷嚷的"思考人生的意義"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 XD

以下筆記文.

(另一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隨風飄揚的旗

*********************************************
9/27 (三) D7

昨天整晚都沒睡著,我的靈魂要出竅了啊啊啊~~~~~對於逛街沒太大興趣,看來我較適合有自然景觀的地方? &今天早餐好難吃

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竟是那樣的不可得.(安靜又不會被太陽曬的地方更佳XD)

(教堂兒~)
聖母大教堂?

(聽說因為這天有三艘遊輪,所以不管是纜車或驢子都人滿為患,排隊排到天邊去)
三艘遊輪

(房子與船)
房子與船

纜車+驢子之字型步道悲劇之旅 XD 很怪的是我沒什麼負面的感覺,只是覺得
1.很累
2.驢大便一整路,而且屎尿齊發,很臭
3.爬完手在抖!腳卻不抖XD
4.外國帥哥下驢時一個沒踩穩,就跌進了屎堆裡了(登能~~~帥度減十萬.)
5.坐驢子彷彿很恐怖,另一外國帥哥人高馬大,卻腳一直發抖而下不了驢,帥度減一點點.
6.驢很可憐>< 除了一直流汗,牠們也會打滑(屎尿堆很滑啊!),還有腳軟跪下去的><
7.驢下坡時很容易爆衝,面對驢們朝我直奔而來,當時很有生死一瞬間的fu XD
8.通過了運命般的驢階梯考驗,我應該可以去西藏轉山了!!!(吧)
9.爬樓梯已經會喘了,正需要大口呼吸時,所聞之味盡是......其中滋味,有請厭倦平淡生活的您來體會XD
10.爬完很有成就感,我活下來了啊媽媽~~~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在太陽這麼大的時候爬呢XD
11.爬完立刻奔回飯店旁的家樂福再掃它一罐水,本想買麵包當午餐,但沒有!只好買了口味不明的泡麵,不過熱水去哪拿呢?
12.有個阿姨被ㄣㄣ噴到手,我卻不知如何是好,我真是個沒用的小孩 T_T
13.雖然有想在隊伍中壓後的念頭,但因為太臭了很想趕快走完,所以還是超前了,我對不起諸位姐姐們 T_T
14.總結!驢子很可憐.煩請愛狗&愛貓人士暫時愛一下驢,替牠們請願好嗎?(匠子那條路也不會那麼臭XD)

(其實是相機的bug害驢子斷腳了,但回頭想想這其實很寫實...驢子很可憐>< !!!)
斷腳的驢

[15:00 p.m.以後] (顯示為爬完直接睡它三小時)
為了拍這些照片,我真的覺得我燃燒了我的生命(倒地) 熱到靠杯啊!!!汗如雨下! 從上方看到今天爬坡的地方,天啊我竟走了那麼多路! 這個時刻好想要可以伸縮鏡頭的超好單眼!(離題)

我是世紀無敵大俗辣again !!! 外國帥哥對我講了兩次hello我都裝沒聽見!我真是大豬頭!我一生的禮物被我自己錯過了! XD

(坐在路邊的一個外國帥哥在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對我說hello...)
Hello教堂
(我是俗辣>< )

(以下照片連發)
海岸線右邊

(路邊有賣小飾品)
路邊有賣小飾品

(現場看很美,照片有點顯示不出那種遼闊的感覺)
左邊教堂中間房子右邊火山岩岸

(左邊一點長這樣)
遠方有教堂

(右邊一點)
海岸線左邊

(請睜大你的眼,照片的正中間有六個小小的纜車)
正中間有纜車

(GRD人工變焦之,走到並且等到纜車到中間時才按下快門XD)
等到纜車到中間時才按下快門!

(遠方的教堂與近處的商店)
教堂with 路

(房子們~)
房房房

(聖母大教堂兒)
聖母大教堂直拍

(夕陽時分的聖母大教堂)
夕陽時分的聖母大教堂

(夕陽之現場看其實沒這麼暗,不過為了拍照所以調的比較暗)
夕陽

(直拍的夕陽)
夕陽直拍

晚餐好恍神XD 突然想到一句說法:"其實走完驢子步道之後我的靈魂就沒有跟著回來了 囧"
前一天整晚都睡不著,以後還是不要逞強在晚上喝咖啡了 ><

(晚餐的湯)
晚餐的湯

(主菜又是魚XD)
又吃魚XD

(我盡力了的夜景1)
我盡力了的夜景

(我盡力了的夜景2)
我盡力了的夜景2
(究竟夜景要怎麼拍才會好看呢 XD~~)

沒騎驢子因而退了五歐元,真是意外的驚喜XD
***********************************************
表面上沒什麼行程,心靈卻很充足的一天. D7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