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圓夢並幻滅的希臘]D5.米克諾斯Mykonos

第五天一大早即坐船前往米克諾斯Mykonos
抵達船上到真的出航除了可以探險整艘渡輪之外,恰好還可以在船頭看日出!
真是一個非常lucky的時間!
尤其船頭幾個等日出的外國人看起來都很背包客,使我有患難與共的莫名奇想.

(上船之前,天未明之際)
上船之前,天未明之際

(船上的器具們)
器具們

(等待夕陽的船頭)
等待夕陽的船頭

(船上買的,被我攪完看來休誇噁心的熱拿鐵XD)
船上的熱拿鐵

整個船程約莫是四到五個鐘頭,睡一睡,起來滾一滾,
望著海面發個呆,又或是去船頭吹吹風,吃個早餐喝杯熱拿鐵,
倒也不覺得時間很久,橫豎就是到了米克諾斯.
check in的時候有送上冰開水,但後來發現歪國人來check in拿的是冰紅茶,
為瞎密XD 是因為我們是團客嗎XD~~~~(這間飯店也有電腦,我最愛有提供電腦的飯店了XD)

(住的飯店看出去)
飯店看出去

(飯店一景)
飯店一景

(飯店內的教堂)
飯店內的教堂

(房內一景)
窗簾也是藍色的

(房內二景)
房內

先在海邊吃了個很閒散的午餐,下午三點領隊帶我們去行程上有寫的天堂海灘,
雖然對海灘沒什麼興趣,但心想附近也有東西可拍可逛吧!
所以我還是去了,然後就後悔了哈哈 XD
呈現一個從三點多到五點半不知道要幹嘛的窘境,
四處太過荒蕪也沒什麼有趣的玩意兒可拍,加上太陽很大,
最後找了幾個可遮陽的地方寫筆記加發呆的渡過了兩小時XDDDDDD

(在海邊發呆時照的)
海邊

(很愛這張)
很愛這張

傍晚時分到了米克諾斯的著名景點五風車拍照,
也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拍的不甚滿意,而且我還完全忘記有夕陽可拍這回事XD~
晚餐在小威尼斯的餐廳用餐,算是此行餐點中比較不一樣的海鮮餐,
有炸花枝圈和淡菜,但不可免俗的又有魚了! 來希臘一直一直在吃魚 XD

(遠看五風車)
遠看五風車

(五風車近照)
五風車近照

(傍晚的小威尼斯)
傍晚的小威尼斯

(已沒入海裡的夕陽)
已沒入海裡的夕陽

最後晚上就在米克諾斯的巷弄間閒晃 + 和新婚夫妻&領隊喝咖啡聊天 +
換成和另一個group看紀念品比價 中結束了這一天~
我這一趟常常這樣,一下子跟A群組一下子跟B群組,也蠻多時候一個人滾動,
隨心所欲的更換group使我感覺相當自由啊XD~~~~
也感謝大家都對我很照顧 ^^

(一直很想拍一張像這樣的照片,但左下角有小煙囪,失敗XD)
左下角失敗

(右邊有船的煙,失敗 XD~)
有煙失敗XD

以下筆記文XD and此文夭壽長XD

********************************************

9/24 (一) D5
[11:15 a.m.]
愛琴海搭船初體驗!乘客好帥XD 有手扶電梯和停車場在船上!有小型電影院!我妄想在沒有配備的情況下拍日出,真傻XD

(日出之一)
日出之一

(日出之二)
日出之二

(太陽公公出來惹~泥毫~~)
天亮囉

有帥哥但是不敢搭訕,再次證明我沒膽XD 哭哭QQ 還冷面對人!嗚嗚嗚~~~

拿鐵!奶泡很細!但咖啡本身沒那麼香!餘韻不足!不過仍是一杯好喝的咖啡,只是和台灣喝慣的不同!
海兒使我平靜!藍藍藍~~~即使是發呆也開心!吹風也很好!曬曬太陽也可以!只可惜戶外的地方抽煙的人好多!桑心!

船上都沒看見東方人?!坐船發現帽T很好用!可以擋風!歪國人好愛穿帽T.
好膽小.為何都不堅強.想去流浪根本就是做春秋大夢啊~~~~

回頭看自己的筆記覺得有諸多笑點,我不當搞笑藝人真是可惜啊XD

(第一個停靠的島)
第一個停靠的島

船上連兩間廁所門都不能鎖,這是在搞笑嗎XD 出來後空無一人的整排化妝室卻有一個兀自流不停的水龍頭,這是在搞笑嗎part two XD (仔細想像那個畫面,寂靜無聲當中無人的化妝室卻有嘩啦嘩啦的水聲,其實很像鬼片的場景啊XD~~~~)
整理儀容後發現自己超狼狽的!難怪都沒有人要搭訕我XD 與其一直擔心被扒,不如擔心別人會不會覺得我更像流浪漢或小偷XD

船上有插座可以充電!!! 好貼心! (不過我也用不到就是了XD)
船上電視是LG的 >_< 此行和奧捷行一樣,一路上都在注意電視啊冷氣啊冰箱啊之類的是什麼品牌,我只能說韓國真的很強大啊!!! 之前去法國還能看見HTC的廣告,現在通通都變成三星了>< 好傷心呀許拉力再想點辦法呀XD~~~~(又que許拉力XD 拉力兒好忙XD)

(到米克諾斯了!)
米克諾斯到著

(路上的車灰塵很多~被人寫: no parking here XD)
no parking here

[15:40 p.m.] 米克諾斯到著
米克諾斯就是希臘的澎湖XD?! 車子開一開有仙人掌,是澎湖無誤XD 不知是否太熱or太曬,so far對小島沒fu >__<

是不是再多的美景,失去了想分享的人也會覺得索然無味? (或是我只是對太陽很大的地方冷感而已XD?!)

我坐在一個矮牆的下面,剛好可遮太陽,旁邊是路,偶爾有車開過,每次有車經過我都好怕他們停下來,若他們默默地開走了我都覺得很樂!我真是史上膽小第一人!
(怕他們停下來問我在幹嘛,是否需要幫忙云云)

(前往天堂海灘的路上)
前往天體海灘的路上

(遠看天堂海灘)
遠看天體海灘1

(遠看天堂海灘again~)
遠看天體海灘2

(一個蘿蔔一個坑)
一個蘿蔔一個坑

我在一個非常奇怪的地方窩著等集合,太陽實在太大了>_< 想走點路馬上就體力流失,只好算惹.在照不到太陽的地方吹風又覺得有點冷,我體表的感溫細胞是不是有問題啊XD

本以為是商店的地方原來順便是一個巴士站,於是順理成章的換地方繼續發呆了.督價巴士來,下來兩個(應該是)日本女生,不知為何她們也坐下來等,莫非是要轉車?!
仔細想想我也太沒有女人味了(話題也跳太遠XD)所以究竟這趟希臘之旅是個什麼呢?有圓夢的感覺嗎?當初看了OIA的照片覺得"我蜜月一定要去這裡!!!",雖然並還沒有到聖托里尼島,但米克諾斯(的天體海灘)so far有點鳥啊!!! 剛剛似乎不該跟的XD 我以為這附近有些什麼可逛的呢.結果沒有.於是開始漫長的打發時間之旅.哭哭.(跳一下)回到主題.(有主題嗎XD)雖然並還沒有到聖托里尼島而且這根本不是蜜月(光筆畫圈,此為重點來著),一個人到希臘來,究竟和一個人去澎湖有什麼不一樣呢?(沉思).

米克諾斯和澎湖的共同點:太陽很大,有仙人掌,來到島上很多人租機車,有海邊,有很多遊客,很像啊這兩個XD 聽說米克諾斯是一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但老實說我很不愛晚上的活動(顯示為膽小到靠杯)莫非我只能期待明天白天的星巴克冒險之旅嗎?!(究竟明午該吃星巴克還是PITTA呢?)

(所謂的遮陽的矮牆~)
遮陽的矮牆

(沒東西可照於是就照電線桿XD)
電線桿

(電線桿again XD)
電線桿XD

(右方的小棚子我也是有去躲了一下太陽)
小棚子與電線桿

又打發了20分鐘,真是可喜可賀XD 只不過還有40分鐘(倒)

午餐時旁邊坐了兩個日本男生,應是背包客,他們吃完飯也沒有要走的意思,就繼續坐著看看書,抽抽煙,偶爾講講話,很羨慕背包客的勇氣,也很討厭自己這麼膽小,也許別人會說這是個藉口,但好吧這就是個藉口啊XD 為什麼沒有不用背那麼重背包旅行的背包客呢?(謎之聲 :因為那就不叫背包客了啊. By 謎之聲心之俳句)

(午餐,義大利麵是開胃菜XD)
開胃菜是義大利麵XD?!

(沙拉一盤四人share,主餐是雞和米,加上剛剛的義大利麵,
餐前還有其實沒照進來的麵包,大家說一說看份量是不是很多)
主餐雞

(餐後甜點是小小的甜筒一隻)
小甜筒

(我們吃的餐廳門口之餐牌 XD 領隊用它和我們講解明日午餐自理時該如何點菜)
常見菜單XD

從上一台巴士走後,又過了快半小時了,於是我附近開始聚集人潮,有點可怕.(可怕在哪!吼~~~~~)

說到底我是一個怕吵的人.獨處時.

離開前看到裸上身一枚,也算是不虛此行XD (而且是妙齡美女哦~!)

囧興有時太聰明也是很寂寞的,不被瞭解啊~~~(遠目) <-哩工夏

晚餐呈現一整個吃不下!是被曬昏了嗎XD
湯&淡菜都好鹹喔>_< 忍不住和長輩頂嘴了哈哈~~(光速逃)
甜點又是冰淇淋!雖然我愛冰淇淋,但每餐都吃還是休誇膩啊~~~

(晚餐魚湯)
魚湯

(沙拉,淡菜和花枝圈)
沙拉和花枝圈

(主菜又是魚XD 和大量的澱粉)
主菜又是魚XD

(甜點:冰淇淋兩大球)
甜點冰淇淋

晚上和新婚夫妻去逛,太太實在是太可愛了!相當有趣的一個人XD
喝了杯希臘咖啡真的很不優,有股怪怪的焦味,而且好小一杯喔!和之前看過的土耳其咖啡感覺不一樣啊!(仔細想想,我看的好像是以色列咖啡? XD)
最後在一個奇妙的氛圍中結束了這一天,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弱了>_< 這時候很需要任思穎同學XD
掰惹味,照風車時我都忘了照夕陽,我是豬頭>< &新婚太太說我很上相,大心.
聽了新婚夫婦認識的過程,感想是緣份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

(希臘咖啡)
希臘咖啡

米克諾斯這天住的雖然較普通,但是它們用的衛生紙翻譯成中文就是舒潔,是個好的衛生紙!(很細部的評比項目XD)

晚上的Mykonos有很度假的fu,巷弄間的房子都各具特色,連地板都是有石頭圖案的,人來人往卻也不到擁擠的程度,在裡面逛街挖寶是蠻有趣的.(但我好像不愛逛街啊啊啊~~~~)
領隊說:"能不能有一天九份也變得像這邊一樣呢?"冷靜想想感覺確實有些雷同,只是九份賣吃的為主,Mykonos則是穿,用,賞,玩,餐廳等等都有.(是說Mykonos又像澎湖又像九份,我幹嘛不環島就好了啊啊啊啊啊~~~~~~)(五個啊表示很奮力的吶喊.)(並且說好的豔遇呢?)(是誰有答應妳這種事呢XD)

(夜晚的巷道)
夜晚的巷道

(小巷子裡也有LV !)
其實沒有興趣的LV

(這間店賣的衣服是我的菜,但是定價好貴 QQ 我還是逛台灣夜市就好了XD)
這間店賣的衣服是我的菜QQ

(這麼誇張的頭飾誰會買 XD)
很誇張的頭飾

也許覺得Mykonos沒那麼有fu,是因為它沒有如我預期中的寧靜吧.但其實澎湖也不會給人寧靜的印象啊!所以只能說我把它定位錯方向了吧.(米克諾斯表示:不要再用澎湖和我比了啊~~~~)(而且澎湖還有一心二葉的超好喝梅子綠但Mykonos沒有)(有完沒完XD)(澎湖還有仙人掌冰......)(逃)

**************
Q怪獸真的覺得米克諾斯很像澎湖.D5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