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台北]麵や黑平(永康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3號
電話:02-23970787

話說這個麵や黑平
原本印象並沒有很深,只是隱約知道有這間店
自從東門站開通以來沒事放假就喜歡滾動到永康街的Q某
這天又在永康街閒晃時發現這兒竟長了一間麵や黑平,
(Q怪獸小字典:在這裡長是動詞,生長之意...)
說什麼也要給它來吃吃看啊是不是!

選在了一個禮拜五的下班日,果然小有人潮,
雖然比起附近的樂麵屋還是差了一大截就是 (樂麵屋在同一條巷子開那麼兩大間是怎麼回事 XD)
登記候位之後也是沒等很久吧.
點了一份味玉沾麵(190)再加一份炸雞,
店員問我要不要直接改成炸雞+霜淇淋的套餐因為只差十塊錢
稍微掙扎了一下之後還是答應了XD (ps.套餐是60元,炸雞單點50元)

炸雞&甜筒:
炸雞塊&自己裝的甜筒
麵や黑平的炸雞單點一份只要50元,是不是給它超感人><
其他拉麵店總是一份120,當然份量是大的多,
但我一個人的時候吃不完吃不完啊!!!(左手背拍右手心)
希望各間拉麵店能效法麵や黑平才好.
衝著這一點,我決定給麵や黑平的炸雞第一名的殊榮. (喂XD~)
但老實說真的很不錯吃吶! 雞汁相當豐富!
雖然我有一點點分不出來到底是肉汁還是油 XD 但我想應該是肉汁吧 XD
總之就是我之後吃了別間店的炸雞會突然有點想念麵や黑平的炸雞,
這應該就是麵や黑平的炸雞很好吃的意思.
(寫個食記也要邏輯推理一番,真的是太宅了 XD)

沾麵兒全貌:
沾麵兒!
平日我是不太喜愛吃沾麵的 (雖說最近吃沾麵的次數大增 XD)
但麵や黑平最有名的就是沾麵哇.所以這次還是點了沾麵了!
麵條算是我吃過的幾間麵店當中,最喜歡的麵條之一
(會列入"最喜歡的麵條群組"裡的還有麵屋緣)
有嚼勁又有彈性,讓你不會覺得咬的很酸,會很有鬥志的吃它
反正口感很好就對了 XD (當然啦~是對我個人而言囉~大家自己衡量XD~)

來一張麵條的近照:
麵條貌

沾醬&玉子:
沾醬&蛋貌
沾醬味道倒是沒那麼討我歡心,但個人覺得沒差,因為麵條口感實在對我胃口XD
並且玉子非常非常的好吃! 入味到一個極致!
單吃玉子可能會覺得"哇~~這蛋真有味道" 然後就會夾一點麵條來配這樣XD
可是又不能說它是鹹,我覺得應該說是相當有風味吧!
這是繼屯京之後,難得讓我覺得滿足而感動的玉子.

叉燒肉很一般,有點可惜.
至於加湯之後的沾醬(也就是湯),因為我覺得還是蠻鹹的
雖然可以再請店員再加一次高湯,但那時我也已經蠻飽了
加上對湯頭的味道已經可以想像,所以後來就沒再加湯啦!

霜淇淋是自己去霜淇淋的機器擠的
所以只要你技術夠好,想要擠多滿就多滿,用多高就多高,不要倒下來就好XD
霜淇淋是比較扎實那種,(做個比較的話,麥當當的霜淇淋是比較軟的)
大概類似IKEA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 畢竟IKEA好像是四五年前吃的了...(登能~~~)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結論
整體而言其實是一間比較強烈會想再去吃的拉麵店
下次想吃吃看湯麵呢~(因為這天坐我隔壁的點了一個湯麵好香XD 但不知道是哪一款呀>< )
最後附上隨意菜單,下台一鞠躬!

隨意menu1
menu1

隨意menu2
menu2

隨意menu3
menu3

桌上menu
桌上的menu

牆上menu
牆上的menu

牆上menu再一
牆上的menu2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