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台北]川巴子火鍋樓

電話:02-2776-50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44號1,2樓

專業model!

某次的前同事聚餐選在了川巴子
該次因為人數眾多且許多菜色離我有點距離
因此照片只有一張,
後來對麻餅的美味念念不忘因此又糾了阿思小花兒前來
這次就有比較多張照片惹 XD
以下就把兩次吃到的食物們混合在一起寫,進主題!

川巴子的吃到飽方式是四個人可以開一個鍋,(八個人開兩鍋,以此類推)
鍋的選擇非常多樣化,大家可以上它的官網自己研究,
先介紹我吃過的幾種鍋們~~~

香辣雞鍋
雞肉鍋
香辣雞對我而言比較不驚喜,然後它蠻油的 XD
另外這個鍋吃的差不多之後再請店員加高湯來煮東西吃的時候,
湯就變的不怎麼有味道了~
個人覺得點別種鍋應該比較好XD

水煮魚鍋
水煮魚上桌之後有滿滿一層紅油浮在表層,
雖然看起來很驚人,但裡頭的水煮魚真的是相當好吃!!!肉厚而嫩且入味,是個太優XD
魚肉給的份量也相當大方,整個鍋怎麼舀都是魚,吃的相當過癮!!!
缺點就是大家都不太敢把東西丟進這鍋煮,怕會太油XD
但說實在的我還是覺得水煮魚相當好吃,不點可惜啊~

酸菜魚鴛鴦鍋
鴛鴦鍋with酸菜魚片鍋
這是第二次點的鍋,酸菜魚鴛鴦鍋就是一鍋辣鍋另一鍋酸菜魚
酸菜魚的魚肉雖然和水煮魚一樣好吃
但我個人覺得水煮魚更有驚豔之感
而酸菜魚的湯頭聽人家說很好喝,而我喝了覺得它算是蠻好喝但不到特優的等級:P

川巴子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除了湯頭種類很多且都很特別外
各式各樣的小菜可點也是一絕,以下大略的描述一下!

麻餅 (照片中已經被食用掉了幾塊了:P)
麻餅
首先要鄭重推薦麻餅!!! 麻餅超好吃的!!!
像是饅頭又像是銀絲捲又有點像胡椒餅的口感,(胡椒餅是只有口感像,味道不像)
越嚼越香,每咬一下都有淡淡的甜味散發出來,
麻餅百分之一百必點啦 !!!
(不過我第二次去的時候,吃到的麻餅沒有第一次那麼熱,口感也差了一些些,
希望並不是因為麻餅出爐後會放著等客人點呀>< 這個一定要剛出爐才好吃 !!!)
(是出爐還是起鍋呢?嗯,反正就是那個意思啦XD......)

蔥油拌麵/辣麵
蔥油拌麵蠻多人推的,分成辣和不辣兩種,
我兩種都分別嚐了一口但覺得還好,
建議大家把麵的容量來吃麻餅會更好XD

遠方有花生的那疊是口水雞,前方的是怪味冬粉:
小菜二
口水雞
口水雞的味道頗重,但是相當好吃,
吃過的人幾乎都說讚,必點的一道!

怪味冬粉
怪味冬粉有類似醋的酸味,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酸酸開胃的感覺
可以試試~

左邊那盤是牛肚,黃色的應該是南瓜:
小菜三
麻辣牛肚 / 椒麻鴨掌 / 酸辣鳳爪
這三個我個人比較不推牛肚,若是可以再好咬一點會更好,另外牛肚真的蠻辣的,
鴨掌的味道還不錯,不過也是屬於"不是非常軟爛"的那種煮法,食用上較麻煩
鳳爪我則是有一點忘記了

薄片順風
有一點忘記薄片是不是有加芥末了
印象中是有一點淡淡的芥末味,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看起來很像鹹冬瓜的是醬蘿蔔,另兩盤是金針菇和豆芽菜:
小菜一
醬蘿蔔
醬蘿蔔很好吃~很特別的味道,清爽解膩,個人還蠻推薦的啦.

梅香南瓜 / 金針菇 /脆綠銀芽
這三樣我都沒什麼印象了,大抵就是個吃健康吧XD
但基本上的口味都不差,份量也不會太多,點來搭配火鍋也是不錯

其他食材部分,
身為一個火鍋吃到飽,當然就有一些肉類啦火鍋料啦等等等的可以點
這部分就比較常見因此就不多介紹啦!
照片來一張:
豬肉兒

結論:
川巴子算是很有特色的火鍋店
以口味來說個人是會想要回訪
不過我吃了兩次不曉得為什麼吃到後期都會覺得胃部有一種脹脹油油很負擔的感覺,
大概是兩次都吃太多XD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身體狀況,但還是提醒大家吃吃到飽的餐廳要量力而為喔!
以上報告完畢兒~~~

點菜單一張
菜單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