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上高地][遊]大正池.田代池.河童橋.上高地食堂.上高地交通手段

到上高地的巴士有許多路線可達,可參考不知道哪個縣的巴士網站 <-請點
(什麼叫做不知道哪個線XD 未免也太隨意XD)
我們是坐平湯溫泉到上高地的這條路線,在大正池下車一個人是820円,
時刻表底加: 平湯温泉~上高地
可以看到這條路線是冬季運休也就是冬天不營運的, 因為上高地在冬天並不開放,
至於確切的開放日期再請大家自己查歐~

由平湯溫泉前往上高地會經過一個隧道,
這一天在進遂道之前的平湯溫泉區天氣其實並不好,陰陰冷冷的彷彿隨時會下雨,
神奇的是出了隧道之後是一片晴朗,完全無法想像過了個山頭的天氣差異如此之大,
只能說大自然令人無法捉摸呀.也很感謝老天的眷顧,讓我們看到了大晴天的上高地 :)

在別人的遊記上看到, 若是坐到大正池下車後步行前往河童橋,
則前進的方向可以眺望遠山, 若是反向而行則群山(大約是個穗高連峰什麼的)就會變成在你背後,
所以以景色欣賞的便利性來看,比較建議由大正池往河童橋的方向進行散策(是說散策就散策,有進行散策這種說法嗎?XD)
我們採用了這個旅遊路線而前人們的意見果然是寶貴的 XD
沿路一抬頭就是群峰相連的壯麗美景,比優特否啊~~~~

好的~前言交代的差不多了,接下來我們就看照片吧^O^
一下車的地方約莫長的如此: (這一站叫做是大正池)
大正池3
一開始就是一個讓人驚呼連連的地方啊!
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仙境呢?!
難怪上高地的日文名字叫做是神明的故鄉!

瞧瞧遠方:
大正池1

另一邊:
大正池2
(有一點照太白~噗)

來一張有倒影的:
大正池4

這天的天氣很冷,又是在有水的地方更容易覺得冷,
除了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之外,要把手拿出來照相真的是有一點點痛苦啊 XD
不過幸好我還是拍了不少~(雖然很多張都太白~屋屋屋)

一邊欣賞著美景一邊慢慢的前進著,景色偶爾有點小變化,如:
大正池邊邊1
後面那個樹超有fu !!!(咦沒有嗎XD )
就著同樣的景照了很多張,因為我真的太愛這兩顆枯木了啊XD~~~~
(用枯木這個辭對嗎?! 它們也只是暫時掉光了葉子而已啊XD~~~)
大同李來一張:
大正池邊邊2

靠近一點照這美麗的樹:
大正池邊邊3

也有長在水裡的:
大正池邊邊4

更近結果就照歪了:
大正池邊<br />邊5

樹與旅人:
大正池邊邊6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啊啊啊~~~~(滾來滾去)

水中還有鴨:
鴨
而且是那種比較不常見的鴨(吧)

離開了這個令我瘋狂照相的地方XD
繼續前進兒~~~
前進中一個很美的地方
超美的一個景!!!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覺得這輩子一定要來一次上高地呢?!

遠方的山頭覆滿了雪,被白雲兒團團圍住:
旁邊的樣子

欣賞美景的李大同:
遠眺的李大同
他在看什麼呢?! 看一座會冒煙的山:
李大同看的方向
會冒煙的山和會冒煙的喬一點關係都沒有哦~
會冒煙的山叫做是火山,會冒煙的喬叫做是餐廳,大家不要搞混了XD~~~
(好冷的梗...)

到了一個許多人在取景的地方:
很美麗的地方

我也要照一張 :)
合照一張

沒有人的時候:
有點忘記是不是田代池

背面:
美不勝收
後面這幾張應該是在田代池附近照的
沿途中不管什麼角度什麼方向,怎麼看都美!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橋:
遠方的山各種顏色

一整排的白樺樹:
超漂亮的一排(白樺?)樹

再來一張:
超漂亮的一排(白樺?)樹2

有山有水有樹有藍天!
很冷XD

水流過去的方向長這樣兒:
超漂亮的一排(白樺?)樹5

旁邊就是那一排超漂亮的白樺樹:
超漂亮的一排(白樺?)樹4

陽光灑落下來的樣子:(或者是相機沒設定好的樣子XD...)
超漂亮的一排(白樺?)樹3

走過了這一段白樺樹們,我們也抵達了上高地的巴士總站,
這時差不多是快要中午12點左右
估算了一下吃午餐的時間和從上高地到松本的車程,
因為敝人在下很怕在天黑的時候找路的緣故,
決定在河童橋一帶轉轉之後就要離開上高地,明神地區和德澤地區就留待下次吧!
走精實派的人也許可以在一天當中全部走完(回程搭配巴士等等),大家就自行取捨囉:P

從上高地到松本要先在巴士總站抽整理券,其實也就是先買好票的意思(吧)
要去松本囉!車票
像我這種膽小怕沒位置的人,當然是先買票再去吃飯&到河童橋一帶晃晃XD
車票可以直接買到松本一個人是2400円,雖然只會有一張票,
但是會分成兩段搭乘也就是要轉車--先搭上高地到新島々的巴士,再搭新島々到松本的電鐵,
車程大約是巴士一小時加上轉乘的等車時間和電車車程三十分鐘,
上高地到松本total 估個將近2小時的時間差不多~
附上[松本~新島々~上高地]之間的巴士和電鐵時刻表:松本~新島々~上高地
(電車轉乘的時間有用藍色的框框標示之)

這天我們碰到的巴士總站售票大叔非常的親切,
當我就著窗口和他詢問問題時,他會整個人站起來把耳朵貼在窗口聆聽,
然後大聲又詳盡的回答我的問題,真是糾感心XD
大叔的清楚解釋讓我安心不少,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雖然我已忘記到底問了他什麼XD...

好的,回到我們的旅程XD
預訂好了車票之後我們便先解決午餐,用餐地點是上高地食堂,
坐在二樓的靠窗位置,一邊吃飯可以一邊眺望遠山,非常的有情調哦~~!!!
menu一角:
吃午餐了
老爸點的野菜天婦羅烏龍麵:(850円)
野菜天婦羅烏龍麵
上頭的野菜天婦羅其實非常好吃,而且有我人生的愛之蝦米,
唯一遺憾的是蝦米只有四條XD

我的雞唐揚定食:(950円)
雞唐揚定食
有湯有飯有主食有小菜有漬物,看起來就很豐盛XD
我的筆記上寫著:
"炸雞定食很微妙,雖然想稱讚它好吃,又覺得身為一個炸物其實它並不夠敬業呀!噗"
是段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筆記XD

吃飽喝足之後趁著巴士發車之前到河童橋一帶晃晃,
河童橋當然是要來一張的:
要過橋~(河童橋?)

站在橋上往右看去:
從橋上照右邊

站在橋上往左看去:
從橋上照左邊

在河童橋的沿岸有一些桌椅,許多遊客便坐在椅子上歇息或是吃東西,
當中有一個年約五十歲左右的阿姨,
拿個類似陶笛的樂器,幽幽的一首接一首的吹奏,
我在一旁聽了很久,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心情湧上心頭
我希望我到了那個年紀,也能有這種勇於做自己的氣度
以音樂和大自然融合為一體,陽光灑下而微風吹拂,不可稱之為不是天堂.
那短短的數十分鐘,悠揚的樂聲和整個氛圍場景,牢牢的印記在我的腦海中.

學人家照影子:
學人家照影子

爸爸來一張:
李大同來一張

接著我們還到了巴士總站附近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
試吃了它的起士蛋糕覺得很好吃,礙於保溫的問題就沒有買只是試吃了很多塊XD
不過在這兒買到了爸媽都很愛的柿餅,我也買了一個上高地的鑰匙圈,
有紀念品需求的人們記得可以來這兒晃一晃唷XD

時間差不多就搭車去新島々了,一下車的地方就是要換乘的新島々巴士站兼電車站:
新島島站到了
等了一會兒我們要搭的電車就來了:
搭的列車是這一班
確認是往松本無誤:
新島島往松本
到了松本車站之後看到車站內有星巴克便買了杯摩卡,
之後又去觀光案內所詢問附近哪裡有黑貓宅急便,發現前往飯店的路上就有一個駐點,
懷著輕鬆悠閒的心情前往視察,確認了地點後再走沒多久下榻的飯店也到了,步行大約只需十分鐘.
check in完時間差不多是快要五點,趁著太陽將下未下之際我倆放下行李手刀衝去松本城,
松本城咱們下篇見(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