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台北]就是好客海鮮炭火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11樓
電話:02-8772-8832

洪慧芳同學返台聚餐,指名想吃燒烤,不吃牛想吃海鮮,
想了想傳說中以海鮮聞名的燒烤店之一就是"就是好客"了
因此就在1/14總統大選投票日的當天不顧一切的來啦~~~~

menu某頁
menu消費方式

就是好客的用餐方式是晚餐和假日時段一個人598元加一成吃到飽,
如果每個人再加168元的話可以點更高檔的食材
不過我們這天只有選擇一般的基本價,
當中生魚片和霸王蝦限點三次,除了菜單上可以劃記的菜色之外,
還有小小的吧台有一些火鍋料和泡菜啦牛蒡絲等等的開胃菜
亦有大家很在意的科學麵和棉花糖等等XD

火鍋長這樣子:
鍋

點菜單上
點菜單上
點菜單下
點菜單下
(劃掉的有些是放在吧台可以自己拿的)

一開始店員會詢問是否要先幫大家上個大拼盤和生魚片
原本想要拒絕的,不過店員表示開場用的大拼盤和生魚片不會列入只能點三次的限制中
如此一來好像應該點一下啊 XD
不過大拼盤中蝦子的種類只有兩種,是本來就沒有限加點次數的那兩種,
所以說起來只有多一份生魚片但會多很多不想吃的肉
因此要不要點開頭的大拼盤就看個人取捨囉.

拼盤之蝦:
拼盤之蝦

拼盤之肉:
拼盤之肉
牛肉和豬肉
不知道是烤的不好還是肉本身不好XD
反正我吃起來覺得很一般
畢竟不能拿胡同或是燃MOE這樣的單點燒烤的肉類品質來相比
但是對肉類品質很要求的人應該會休誇失望就是了

肥腸
這天肥腸吃來沒什麼印象
大概被滿坑滿谷的蝦給震懾到了大概是XD

雞腿肉
雞腿肉就還ok,本身雞腿肉就是不太容易難吃的一種肉類吧XD
小型的自助式吧台上有整隻烤過的雞腿肉,可以拿來加熱過後吃,
不過阿思同學表示她覺得有點乾XD 我個人則是覺得沒什麼味道
彷彿也沒有很推薦大家拿它XD......

海鮮蓋飯
這玩意兒不錯吃
不過白飯很佔胃XD
但小小一碗其實也還好啦~愛吃生魚片的人可以點

生魚片們
生魚片
生魚片還ok
可是我只喜歡吃鮭魚
可以點只有鮭魚的生魚片嗎XD~~~~~

蛤蠣
蛤蠣相當不大顆(XD)
店員說可以將它放在烤盤邊邊烤
我只能說牠的size實在非常不吸引我
而且直接放烤網上不是汁都流光了嗎XD~

干貝和米麻米集
干貝&米麻米集
就是好客的干貝很好吃
帶點鹹鹹的海味的微微回甘的干貝味
個人覺得很棒
唯一有疑問的就是,就是好客的干貝一份究竟是幾顆呢!?
有一次我們點了兩份,店家只給我們四顆,一問之下一份是兩顆,
後來我們就加點了四份,這次在等了好一陣子我們又催過之後來了兩顆,(一份變半顆嗎XD)
再度和店員提出抗議之後終於補了六顆給我們
除此之外也有點了軟絲卻沒來的,
點菜的送達率還有加強的空間吶~~~

蝦們
排蝦
就是好客的三種蝦當中
果不其然被限制只能點三次的霸王蝦是最好吃的
我們在每種蝦都吃過之後就只點霸王蝦了 XD
慧芳和可欣都很能吃蝦的緣故,我們的點法就是一次點30隻這樣XD
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很壯觀啊~~~~~~~~
通通點霸王蝦
烤的時候也一樣的壯觀 XD
滿山滿谷的蝦
烤好之後放到盤子上也一樣壯觀XD
烤烤烤
必須大家提醒的是,中後期我們的碳火其實已經不太強大
在那個時期烤的蝦子,和後來請店家加碳火之後烤的蝦子,
食用起來的好吃度頗有差異
請大家要使用旺盛的爐火來烤牠,不然就會沒那麼好吃喔XD
若是覺得火不熱可以請店家加碳火不要客氣
為了好吃的蝦,一切都是值得的 XD

棉花糖
棉花糖和竹籤都是擺在吧台的地方
不過也許是我吃過用小烤箱所烤的好吃棉花糖
不知道是否是棉花糖本身的品質差異,或者是火候的不同,
就是好客的棉花糖吃來不大吸引我
但烤棉花糖仍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大家吃飽之餘烤它個兩串也是蠻不賴的XD

甜點
這天的甜點是"手工豆花"
聽到手工,大家都很有興趣,於是我們就點了兩份,
送上來的豆花看起來....嗯~~和中華豆花非常的神似XD
上頭還有盒子的印子這樣XD
是相當奇妙的手工豆花XD

冰品和飲料
冰淇淋是明治牌,
飲料則是飲料機和一些茶包可泡熱茶,
沒有哈根打斯或是莫凡彼或是卡比索或是雙聖真是太寂寞了啊啊啊~~~(滾來滾去)

結論
肉類我個人覺得還好,不到非常好吃的地步,
海鮮的話就蠻不錯的,愛吃蝦子的人一定會吃的非常過癮
點菜的份數和實際上送來的份數有好幾次都有一點差距
不知道是不是這天的特例
因為冰淇淋的品牌對我影響很大的緣故XD
因此對我而言同樣的價位我可能傾向選擇其它間餐廳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