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台北]La Giara 萊嘉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電話:02-2705-0345

這一間店是當年還是大學生的我一直非常非常非常想來吃的店
過了十年之後,終於有機會踏進來了(老師請下蘇打綠十年一刻音樂)
若是Q怪獸都可以吃到,你們也可以的~~~
只要懷抱著夢想與食慾,每個人都可以實現吃到它的願望哦糾咪!

午餐有四種價位的組合可以選,
一家三口點了一個燉飯,一個加價一百元的大師牛排,和香烤小牛肉佐鵝肝,
一開始桌上就都會放上一杯這個:
炸義大利麵?
我印象中好像看人寫過說這是炸義大利麵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XD 個人沒很喜歡~但是就擺設上來說相當不錯

點了一瓶礦泉水兒:
礦泉水瓶
雖然大家會覺得在餐廳點水很不划算,
但是這瓶水是我人生中喝過最好喝最甜最甘的水了啊啊啊啊啊~~~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XD
哪裡還有這麼好喝的水可以喝呢呢呢? (萊嘉樂?XD)

偷照服務生寫的單子:
點菜單note
有畫位置的哦~

麵包
麵包兒
熱騰騰的麵包總是使人開心!
類似批薩的餅皮那樣的口感,嚼起來香味十足!
如果不是為了怕主餐吃不下,真想再續它個兩份呢.

麵包可以沾油醋醬:
油醋醬

開胃小菜之炸橄欖:
開胃小橄欖兒
據說是將橄欖沾了牛肉汁之後再拿去炸
是一道光聽作法就會覺得它很搞剛的玩意兒
而這還只是一個小小的開胃菜而已,
一口就沒有了的小東西也能讓廚師如此用心的對待料理它,
怎不讓人對接下來的餐點充滿期待呢?!
and它頗好吃XD 是會讓人驚喜的味道~

西西里式香料透抽捲佐蕃紅花燉飯(孕婦不宜)
西西里式香料透抽捲佐蕃紅花燉飯(孕婦不宜)
超級好吃呀這個!!! 齒頰留香 XD
若是做成主食一整盤應該也很不錯XD
我愛它~(顯示為用餐日期和寫文章的日期有點距離,無法詳細描述XD)
再來一張:
透抽捲換個角度
再來一張之再來一張XD
透抽捲再換個角度

菠菜沙拉
菠菜沙拉
一般很少見到使用菠菜來做生菜沙拉的,
加上醬汁調味得宜,這份菠菜沙拉相當不錯
另外在這天的某一道菜的醬汁裡有加一點淡淡的薑
我忘了是不是在這一道了XD
薑味並不突兀,反而有淡淡提香效果
個人覺得萊嘉樂的主廚真的不簡單!

義式生牛肉片
義式生牛肉片
來這樣的餐廳,總覺得就應該來盤生牛肉片呀XD
好不好吃我已經忘記了XD
但就這三盤而言,我個人還是最喜歡透抽捲
份量上也是透抽捲最澎湃,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有一盤選透抽捲哦~
不點會後悔呀XD

今日濃湯之蔬菜湯
今日濃湯之蔬菜湯
蔬菜湯的味道稍微鹹了一些,
對我是剛好,但對神仙媽媽來說口味有點重
除了照片中看的到的白色花椰菜,
個人覺得裡面應該還有南瓜,豌豆,紅蘿蔔,芹菜等等各式各樣無論是實體或是磨成泥的蔬菜
超級好喝也超級搞剛
萊嘉樂貴歸貴,但真的是貴的有它的價值啊啊啊啊啊~~~~~~

大師牛排
加一百元的大師牛排
大師牛排並不在午餐的menu上,但我就是為了它才來的呀><
幸好詢問了服務生之後,可以加價一百元點大師牛排
那麼當然是點囉~~~
大師牛排近照
選了一個五分熟,嫩度剛好,味道也好,厚度也適中,
淋上的蘑菇醬又香又濃,這麼好吃的牛排如果我以後都吃不到了該怎麼辦阿~~~~~
若是和茹絲葵相比的話,肉質上還是茹絲葵的牛肉較甜,
不過料理手法的不同,使得兩者各有千秋,
整體風格上的話茹絲葵較美式,而萊嘉樂較義式,(這不是廢話嗎XD)
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愛的店家來去光顧喔喔喔喔喔~~~~~

香烤小牛肉佐鵝肝
香烤小牛肉佐鵝肝
這天的所有餐點中,我唯一吃不慣的就是這一道XD
它是用小牛肉捲起香料和起士等等,而當中的起士味道我不喜歡><
(應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藍乳酪吧XD)
我個人是覺得休誇嗆鼻啦,但也許有人會喜歡這個味道也不一定
至於鵝肝不曉得它去了哪XD
可能也是以切碎的方式包進了牛肉裡了吧?
這使得想像鵝肝會一整片放在牛肉上的神仙媽媽和我都有一點小失望
算是沒有詢問料理手法的一個點菜小失誤
下次改進XD

螯蝦干貝海鮮燉飯
雖然在出發前我完全沒有想到我會點這一道
但沒想到這是我這天吃的最滿意最幸福的一道了呀>______<
從來沒有吃過醬汁可以這樣濃郁飽滿的完整包覆整個米飯,
米粒的口感不會過硬也不軟,剛好到一個不行,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海鮮甜味,真的超好吃,
如果人生中要選出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
可能就是它了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再去吃一次XD 誰要陪我去XD
如果不是因為高級餐廳一個人去吃太奇怪,我早就殺去了啊啊啊啊XDDDDD
(雖然我是如此的喜愛它,卻獨獨漏掉了沒照它的照片,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宿命呢XD)

熱咖啡
熱咖灰
咖啡的味道我忘記了
我對不起大家XD

等待甜點中...
等待甜點中

La Giara的甜點是兩人一份,所以我們這天三個人可以選兩種,
當然是選它最有名的杏仁霜派和提拉米蘇囉!!!
杏仁霜派
很貼心的將杏仁霜派替我們分成了三份:
吃起來的心得是雖然好吃,但不是我喜愛的type
若是還有機會來會想吃吃看布丁囉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照片上看起來很小,但其實沒那麼小,不過也不大就是了XD)
有好一陣子沒有吃提拉米蘇了
La Giara的提拉米蘇一舉而躍升我吃過的提拉米蘇中的第一名><
合我胃口合的無以復加><
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 < !!!
有淡淡的酒味,和一個我現在忘記味道了的味道XD
反正就是很好吃啦
衝著燉飯和提拉米蘇,將來我一定要找個節日還是什麼可以慶祝的名目再來一次!!!
La Giara You Bravo~~~~~~(站起來鼓掌)

結論
還能有什麼結論呢XD 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拉著主廚轉圈圈)
除了令我著迷的燉飯和提拉米蘇,
它的批薩也很香,看起來又好大一盤,義大利麵應該也會是強項,
但要提醒大家的是XD La Giara到了晚餐,整個價位就三級跳了,
請大家一定要選中午來吃它喔喔喔喔喔~~~~~
如果你錢很多沒地方花可以給我就是要吃晚餐我也沒意見啦XD
六日的中午也會有午餐menu,
請和Q怪獸一樣勤儉持家又愛吃的人們記得選擇中午時段~然後要記得訂位!
以上報告完畢兒~~~

附上午餐menu:
左上:
午餐menu上
左下:
午餐menu下
右上:
午餐menu選擇頁上
右下:
午餐menu選擇頁下
最後要來一個小小的回馬槍XD
這餐廳沒有電梯真是小小的遺憾呀呀呀~~~~(國劇甩頭)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