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慢動作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6號
電話:(02)2581-2695

上次要去sweet cafe時差點誤入慢動作
但心中也是想著下次要來光顧看看
所以這天就來囉!

店內一景

不知是哪兒的錯誤印象,我一直以為慢動作咖啡館是有提供無線網路的啊XD
但是沒有XD 哭哭XD
不過迷有關係,反正我已經積稿積到沒有網路也能寫文章了
這也算是如入無人之境了吧~(撥瀏海)

慢動作是一間頗自在的店家
基調仍是木頭色,帶了點復古傢俱的氛圍
(敢問Q怪獸什麼是復古傢俱的氛圍XD?!)
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小座饒富興味的小檯燈,其下還有一個相當神秘的小底座
後來聽到老闆和客人介紹,似乎是可以溫茶壺的器具?!
桌上的燈

店裡的桌距相當寬敞,是我很喜歡的距離與空間感
兩人座共有三桌,其中一張附有大靠墊,
另外有一張四人桌with很像森林小木屋會出現的木椅子,
和一張五人座的大桌以及吧台的兩三個位置.
這天到訪的時間是中午將近一點而已,沒什麼客人
晚一點不知道會不會變成客滿的情況呢?

照例點了一杯熱拿鐵:
熱拿鐵
使用了我相當喜歡的杯具 :)
感覺是個不知道哪個得道高僧燒出來的陶瓷杯那種 fu
(妳的fu好複雜窩~~一定要得道高僧嗎 XD)
雖然杯子不大,可是提起握把啜飲咖啡的感覺,真的很獨特
這和平常總是使用馬克杯的咖啡店們是相當大的不同
當然也沒有誰好誰不好囉~
在品嚐每一杯不同的咖啡時,總是有不同的心情體會呀~~~

menu

咖啡本身偏濃重,在將近要變苦的一個界線前止步
所以呈現了一個非常有咖啡味但還不能說它苦的香醇
喝的出來是相當新鮮的豆子,
雖然以我本身可能會喜歡牛奶再稍多一些的熱拿鐵
不過每一杯咖啡也呈現了每一間店的個性與口味
改之就不是它了,大家說是不是呢? :)

店內的音樂是輕聲播放的,這點很討我歡心 :)
唯一遺憾的就是沒有無線網路XD
是間會想再來喝咖啡的店,以上報告完畢!

(ps不知是否陶瓷杯較能保溫,這杯咖啡冷的很慢,令人大心!)
(ps2雖然杯子看起來容量不大,但其實也還裝的蠻不少的呢!)

後記:
後來阿思有來~於是她點了本日咖啡
本日咖啡就是menu上任何一種咖啡,是隨機出的,
起因是老闆想讓大家有機會認識各種不同風味的咖啡
多半是巴西(的樣子) (對不起我忘的很快>< )
如老闆所說的,真的是一點都不苦也不酸,相當好喝!
味道又很香醇,是一杯非常棒的咖啡!!!
即使不是拿鐵也讓我回味無窮,慢動作Bravo~~~

又後來老闆請了許多客人小杯子裝的冰滴咖啡,
我跟阿思也分到一人一杯,是少數我喝起來不會帶酸的冰滴,
不過回甘的感覺也比較不明顯就是,
也許和老闆怕我們喝不慣而加了冰塊稀釋了一點點有關吧
但這一點也不要緊啊XD
若是能和老闆稍微閒聊兩句,
就能夠完全感受到老闆希望推廣咖啡文化的熱誠!!!
而且這兒的咖啡又是那麼的好喝,
是一間一定要再回訪的店家啊啊啊啊啊~~~~~~~~~~~~~~(奔跑著遠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