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突如其來的奧捷]D1.D2.D3集錦-維也納熊布朗宮.捷克布拉格

突如其來的奧捷行!
好像也沒什麼好寫的XD 就貼貼照片吧襪哈哈 XD
先來張做小圖的首圖:
RIMG14315

(下面如果有標上★的,就表示是筆記文直接打上來歐~)

出國玩好像一定要照一下飛機XD (反光超嚴重XD)
RIMG14301
這次坐的是大家都很害怕的華航(XD)
但是評比一下華航和長榮呢,其實平均分數是華航比較高呢!
包括機上娛樂雖然配備差不多,但是華航有超多電影的!
新電影就有很多部,經典片或卡通片等等更不用說了,看的我都捨不得睡了XD
相較之下長榮這方面沒那麼豐富.
另外飛機上提供的拖鞋,華航會主動發,長榮的經濟艙則要自己跟空姐要,
雖然結果可能是一樣的,但那個fu就是有差嘛大家說是不是XD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飛機餐:
RIMG14304
華航去程第一餐的小餐包和奶油的搭配不如長榮的好
(長榮的小餐包和奶油我是百吃不膩,優的很吶!)
照片裡這是海鮮飯,不要以為這是隨便的海鮮飯哦~~~(搖食指)
它是微波版的西班牙海鮮飯的味道,我是覺得很好吃啦XD
但也有可能是我很好養的關係XD

早餐:
RIMG14305
看到了嗎?麵包變成了牛角麵包~
這次搭華航的四餐就吃到了四種麵包,而且回程的奶油換了個牌子,超好吃,
降子看來長榮的麵包都是萬年如一的同一款就比較沒變化了 :P
但還有一點個人也很care的是,華航提供的烏龍茶很弱XDDDDD 完全不香!
長榮的烏龍茶就超好喝,就這點來看是長榮樂勝
至於咖啡兩家是差不多,長榮的有再香一點點
(是說我怎麼會寫個飛機餐就寫去了這麼大篇幅呢...)

到維也納之後第一個行程:熊布朗宮
RIMG14315

有人在跑步:
RIMG14316

燈:
RIMG14345

後花園好大:
RIMG14341
★熊布朗宮感覺挺遜的,是因我先看過了凡爾賽宮嗎?!
★後花園沒什麼時間逛>< 好可惜><

進去熊布朗宮有個導覽,介紹了內部的裝潢,
誰住過這兒,誰用過這些器具,誰又怎麼怎麼的,
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據說拿破侖二世曾經在這兒住過一段時日,
但其實是有點被當人質的形式的,所以沒什麼人搭理他,
他唯一的朋友是一隻鳥!!!
熊布朗宮裡還放了鳥的標本和拿破崙二世還是小朋友時的畫像遙遙相對
明明就是個可愛的小朋友卻如此孤單的渡過了童年(甚至一生),
我聽了眼淚都要落下來了呀!!!!!!(會不會太sensitive了XD)

良心報紙:
RIMG14363
據說是自己投錢買報紙的
路上隨處可見唷!

奧地利現在的皇宮後面的一條路:
RIMG14378
★現在的奧地利皇宮竟然沒進去建築物裡!登能~~~~
(是說它有在給人進去的嗎XD)
★百水先生設計了焚化爐,也設計了機場裡的某個櫃台,但他是誰 XD

眼睛流下黑色眼淚的雕像:(看不清楚的話可以點照片看更大的版本哦)
RIMG14383
這大概是因為風化還什麼的緣故吧
不曉得為什麼看到黑色的眼淚就會覺得它們好像承受了世人負擔不起的哀傷
(ps大家應該知道黑色眼淚是我亂寫的吧XD? 應該是雨水造成的啦~)


RIMG14387
...的雕像XD
其實我有照比較近的它
但總覺得遠遠這樣看很有喜感啊XD

開的很漂亮的紫什麼花:
RIMG14396
這趟奧捷行看到了非常多開的很美麗的花
不管是櫻花,蘋果花,鬱金香,小菊花,或是整片的油菜花,
美到不行啊!!!
沒想到在日本看不到櫻花,倒是在這兒讓我看花看了個過癮!!!

在遊覽車上照路過的教堂:
RIMG14403
看的出來當時有在下雨XD

奧地利前往捷克的沿途風景都非常非常的美!!!美到我無法形容啦><
雖然照了一大堆的照片,但因為是開車行進中所以效果都不是太好~
就這張做為代表吧XD 雖然暗了點,但是油菜花和遠方的樹都好漂亮啊><
RIMG14430
整片整片,放眼望去沒有盡頭的的草原,田地,樹林,間或夾雜著油菜花田,
很美很滿! (什麼叫做很滿XD)
有機會的話,我個人非常的推薦奧地利的鄉間喔!很漂亮!!!
進入捷克後就沒有那麼美了,但有另一種風情 :P
奧地利的房子看起來像是度假用,而捷克的像是真的在過生活
這樣的形容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心領神會XD

下面這張我不知道是在哪XD
因為照進了快樂的騎士,所以放上來 XD
RIMG14485

然後就到了傳說中的!捷克!!!布拉格~~~~~~~~!!!

導遊請我們吃點心: (但是照片裡點心賣光了XD)
RIMG14502
旁邊的阿姨是非常可愛的一個團友唷
笑起來的時候眼睛都會彎彎的,
有一種既像媽媽又像姐姐的親切感XD
她和我聊了很多呢:P

Chinese 京都自助餐
RIMG14512
究竟Chinese還是京都呢XD

我不得其門而入的教堂:
RIMG14521

所以就進去了星巴克 XD
RIMG14559

星巴克的蛋糕櫃 XD
RIMG14519
看起來和我們的有點像又不太一樣:P
★星巴克好難喝XD 那也叫奶泡?XD 但咖啡有一種甜味,相當奇妙.
★遊船還不錯,雖然餐點比我想得差一點,但也還行啦!
★在布拉格看到有人用背包掛勾,真是太酷了!!!

從查理曼大橋往外照:
RIMG14531

查理曼大橋上一個著名的景點:
RIMG14538
這故事由來很長XD
但總而言之就是據說去觸摸相片中的人所摸的位置就能帶來好運
我也有排隊去摸它一下哦:p

遠方是城堡哦~~~!
RIMG14544

偷拍外國人XD
RIMG14560
照片右手邊有照到一個綁頭髮的人,
那是這次一個非常有趣的阿姨XD
阿姨笑點十足十,不當搞笑藝人真的太可惜XD
阿姨常常都會和我說"歡迎妳加入我們~~我們在看帥哥!"
左邊的則是也和我聊了不少的另一個阿姨,
聽到我說走到腰背酸痛就拿出了軟膏借我塗,很謝謝 ><
這個阿姨和她的阿姨一起來旅遊,阿姨的阿姨是非常爽朗的大姐型阿姨哦XD~~(好多阿姨XD)
這趟行程受到團員中諸多阿姨叔叔們和各對年輕夫妻們的關心照顧,
真的真的很感謝!!!

市集:
RIMG14583

鐘塔和教堂:
RIMG14569
在鐘塔和教堂之間的整個區塊算是布拉格最熱鬧的一個廣場了吧.
每到整點必定會有滿滿的人潮擠在鐘樓下,為的是要觀賞鐘樓的一點小變化但有點鳥
個人也是來來又去去的經過這個廣場七八次有吧XD
★廣場真是一種奇妙的玩意兒XD 無法理解呀! 整片人看起來很沒事又好像很有事,太奇妙惹!
★一排小孩坐在路邊畫畫素描寫生!
★布拉格到處是煙味>_< 滿地煙蒂
★從捷克打手機回台灣收訊超爛XD
(註:法國和奧地利都不會有收訊不好的問題哦!)

然後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就跑到鐘塔塔頂去了 :P
遠方是城堡:
RIMG14651

另一邊可以照到教堂:
RIMG14667

不用馬賽克的自拍XD(因為實在背光的太厲害~噗XD)
RIMG14653
★天文鐘超美!!! 務必(坐電梯)上來瞧!賣票處只收克朗,且會仔細檢查紙鈔,頗龜毛?! XD
★但是售票系統是DOS介面吶!未免也太先進?! XD (過於先進以致於現在落伍?!XD)
(註:罷特看過庫倫洛夫之後,天文鐘塔的塔上風光就輸了 XD)

焦糖冰淇淋很奢侈的和兩大背景合照:
RIMG14687
★焦糖冰淇淋好甜喔!普普.甜筒雖然是一般的,但因為天氣乾燥的關係其實還蠻脆的,還ok囉!
★腰快斷了,哭哭!教堂沒有開,哭哭!
我還學當地人就直接坐在路邊吃冰淇淋,加入"看起來很沒事又好像很有事"的行列,
雖然沒多久就被煙味燻走了就是XD

晚餐是捷克風味餐之烤鴨餐,但很不怎樣XD
個人覺得最有趣的是門口擺了各種語言的menu,其中這張是日本的鳥料理XD
RIMG14710
★烤鴨餐很驚人!整隻都有鴨屁股味 XD
(就是不管鴨腿鴨胸吃起來都是鴨屁股味的意思,是不是真的很驚人呀XD~~~~)

火藥塔:
RIMG14711

晚上去看黑光劇,看完的心情相當複雜 XD
★黑光劇真是難以形容!有點無聊,但是又蠻智障的XD 頗有笑點XD
★說實在有一點點粗糙,但還可以啦!
有一些礙於洩露黑光劇劇情內容的筆記我就不寫了,
個人覺得體驗一下還可以啦XD 但其實我不知道價位XD
若我知道價錢以後可能會受到很大打擊吧XD~~~~

看完黑光劇,導遊買公車票讓大家坐公車回飯店,
RIMG14716
一向聽聞布拉格的小偷扒手很多,
加上團體人數多的時候坐公車總是有很怕上不了車或是下錯站等事發生,
搞的我自己相當焦慮呀XD~~~~ 幸好最後大家都順利的回到飯店了.

★捷克的thank you = 擠古威
★坐公車實在太緊張,都快閃尿了QQ
★被猜是74年次? XD (被團員猜XD)
★外國夫妻也會吵架吵到落淚!驚! 所以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XD
(註:當時美麗的媽媽抱著小嬰兒一邊哭一邊和丈夫吵架呢.我都快要噴淚惹,好傷心QQ)

好像結束在一個奇怪的段落XDDDDD 飯店沒介紹XD 有緣再續XD
第一天和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集錦到此結束,
希望很快可以把集錦補完XD see 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