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突如其來的奧捷]D4集錦(上)-布拉格城堡區

第四天的重點是皇宮區
先來一張因為背光所以顏色有點奇異的教堂背面:
RIMG14718

據說皇宮區沒有當地導遊帶領的話就不能進來~
我們的導遊是個長春姑娘
她講話的腔調非常之奇妙XD~~~~~~~~
礙於文字實在不能寫出音調的傳神,只好留給大家自行想像惹
(或是找我現場demo也行XD)

皇宮前的廣場:
RIMG14735
左邊那棟看起來似乎有許多雕花的牆壁其實是平面的
好像是什麼石灰上去然後刮掉然後就會有顏色的深淺最後就會像立體的一樣
這種細節我們就不用說明的太詳細了是吧XD~~~(不求甚解Q之光速逃)

再往旁邊走,看到了一組街頭藝人正在演奏
結果我才聽了兩秒就落淚了XD 從沒想過我也有兩秒落淚的本事呀~~(驕傲)
(驕傲個屁XD)
手忙腳亂的拿出相機出來錄音,結果只錄到最後十秒:

本來是很想上前詢問這首歌的歌名的
但當時臉上兩行淚XD 感覺上去問會嚇到人XD
而且問了問題,那不就要投錢了嗎XD~~~~~~~~~~
歐元那麼貴,不可不可~~~~
於是我就懷抱著此生可能永遠都查不到這首曲目的哀傷默默的離開它惹
沒想到回台灣後就在昨天,超強的學弟聽完馬上就告訴我答案XD
真是神人也~~~~~~~~~~!!!
在此告訴大家XD 這首歌是捷克音樂家 德佛札克Dvorak的 Humoresque No.7
有興趣的話~這邊有強者學弟找給我的連結,可以聽原曲.


(呼~我的部落格真是太有音樂素養了~)
(大家知道,我本人也是學過那麼一點低音大提琴的XD~)

大教堂:
RIMG14740
我印象中依稀有看過別人去這兒玩所照的教堂照片
但每次總是只看到一半的教堂
之前不懂事,都在心裡暗笑照相的人沒有退到最底再找,才會只照到一半沒有照出全貌,
不過親臨現場之後才知道,該地地勢並沒有辦法讓你照全貌XD
退到此已經是極限,再往後就是牆壁啦XD~~~~~~~
在此向以前被我在心裡偷笑過的拍攝者們說聲安縮蕊 XD
小的井底之蛙見識淺薄,還請大家原諒m(_ _)m

剛好看到衛兵走過去:
RIMG14744
皇宮門口也會有衛兵,可以去和他們拍照,但是不能碰到他們的身體
那些衛兵的表情看起來都非常的..........不耐煩XD~~~~~~~~~~~
導致我雖然和門口衛兵照了合照,但是並不想放上來XDDDD

教堂裡有一些有的沒的有的沒有,玫瑰窗啦,畫啦,棺材啦,十字架啦等等的
僅以稍微能照出教堂雄偉的一張作為代表:
RIMG14766

這是一間寶藏室:(個人覺得燈超美)
RIMG14762
導遊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寶藏室已經整修好幾個月了~
右邊的門總共有七道鎖,鑰匙分放在七個重要人物身上,
要七把鎖同時到齊才能打開那個門,
裡頭放了皇冠啦~權仗啦,等等的貴重物品
相當之慎重!!!

出來之後可以在側邊照全貌:
RIMG14774
不過因為它很大,集合的時間又很快就要到的關係
所以沒辦法好好的找出最適當的角度~(還要避開眾多人潮XD)
現場看是挺壯觀的.
再來一張照的比較亮的:
RIMG14783
(真的很多人對吧XD)

接著我們參觀了一個現今皇室還會使用的地方--
--對不起大家~我完全忘了是波西米亞還是什麼王國了--
比較著名的傳說是當年某國的使者來,大家談不攏,
使者被丟到窗外去,所幸當時距離地面X層樓高的地方正好有OO
忘記OO是什麼XD,總之是屎堆~所以使者就變屎者(...冷)
保住一條命的屎者回國之後,該國國王當然是大怒,接著就掀起了三十年戰爭
對詳情有興趣的人可以看wiki 三十年戰爭始末

登登!越寫越深入!這真是太不像Q怪獸了 !
只好來點筆記文的亂入 XD
話說在參觀波西米亞皇宮的時候,
有許多許多的學生也在此校外教學,瞭解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等,
大家知道年輕人都喜歡玩鬧,看到我們東方臉孔多半喜歡空泥幾哇空泥幾哇的來兩聲
日文是最常見的,不過這天我有聽到一個人用假韓文亂喊,
意思就是他喊的不是韓文,但是很像韓文, 像我們平常也會"清槍充"的亂學韓文一樣
亂好笑一把的XD~~~~~~~~~~~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笑啦,不過用文字寫而沒有原音重現,大家還有看懂我的意思嗎XD...)

皇宮有個後巷,最有名的是卡夫卡曾經住過這裡的22號
現階段將這兒的好幾間房子都加以維護,裡頭擺上了仿當年的擺設,
像是這個:
RIMG14794
(反光是因為都有用玻璃或塑膠擋著~不讓人進去的)

或是用餐的地方:
RIMG14795
(是不是跟電影裡一模一樣呀>< ~~~~)

更有fu的一張小餐桌:
RIMG14797
(不過這張看起來似乎就過於現代了一點兒XD)

有一些房子裡有放床,床都超小張XD
使人相當疑惑吶~歐洲人不是都很高大嗎?
那麼小張的床,大概只有現在單人床的一半的寬度呢
每間房子也都小小的
是說小小的房子也是亂溫馨一把的啊~
為什麼現在房子都越蓋越大了呢呢呢~~~
究竟變大的房子讓我們獲得的是真正的空間,還是心靈上的寂寞呢?

樓梯上的照片:
RIMG14799
這間房子好像是當年一個電影製作家or導演的家
門口的標牌有簡介了每一間房子的(最有名)屋主
雖然我當時有用快忘光單字的英文奮力的看懂它,
但是回來上班後都在用力寫code的結果,我現在只記得C++了噗XD~~~~~
我對不起讀者們(跪)
但回到主題XD 這間房子好像還會定時的放一些古老的影片之類的
房內也有擺設當時的剪片or放映機等等等~

參觀完之後可以照照山下的全貌:
RIMG14800

再來一張:
RIMG14805
其實我很喜歡照餐桌XD
這和我很喜歡吃應該是有因果關係的吧~噗XD

蟲XD
RIMG14810
蟲有什麼好照的呢?!
不一樣~~~這是捷克的蟲啊~~~~~~~~~~~
(聽起來還是沒有很威啊XD)

接下來我要告訴大家一件傷心的事
RIMG14811
沿途上都是三星手機的廣告,
而且這趟奧捷行的七個晚上,每間旅館所使用的電視,都是三星或是LG的!!! 尬的!!!
韓國人真叉低XD~~~~~他們佔領了東歐市場了啊啊啊啊~~~~~~~~
我半點都沒看見HTC的廣告
快叫許拉力想點辦法XDDDDD

寫到這兒我發現我今天廢話有點多XD
睡覺時間一下子就到了~
那麼剩下的就當做下集好了~~~XD 大家D4下集見(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