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滿樂門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2號
電話:02-25816088

這天本來想要去排一風堂拉麵的,
沒想到一點左右到了店門,他們已經算好人數今日完售了><
如此一來只好先行前進原先要下午茶的地方:滿樂門

鬆餅和美式咖啡
(圖說:這是後來到的小花兒點的鬆餅和咖啡)

滿樂門據說是個古蹟?! 原先要拆除?! 但是因為這樣那樣所以現在是咖啡廳XD
(好不求甚解的介紹啊 XD)
裝潢是木頭式的,一共有三樓,
但主要客席是設在二樓,算是樓中樓的第三樓似乎是老闆的辦公室
而一樓主要是煮咖啡飲料的吧台和幾個感覺沒有開放的座位
整體的格局有點像以前的新竹儷舍(不是現在的歐,因為儷舍搬家了)
店外的跑馬燈說滿樂門是巴洛克式建築
關於建築我不是太懂,總之是間有特色的店就是了啦XD (辭窮,噗~~)

因為中午沒吃,所以點了個商業午餐梅干扣肉:
商午之梅干扣肉
附湯還有三樣配菜感覺挺健康的,並且使用五穀飯,
梅干扣肉並不會太鹹,配飯剛剛好,
右手邊的涼拌豆還比較鹹
但整體而言調味上是介於好吃和健康之間,相當中庸
吃來令人安心 :)

飲料有四種可以選,不過我加價換了熱拿鐵:
熱拿鐵
原先是有點想要裝死不要寫這篇文章的
但是熱拿鐵一喝下去就知道不寫不行XD
是好喝的熱拿鐵啊~~~~這豆子新鮮又香醇,
基本上是會列入想再喝而且還蠻喜歡的拿鐵!
奶泡雖然沒有美麗的拉花,乍看之下會懷疑是否打的不夠好,
但喝到最後仍有大堆奶泡而沒有消散,
整體而言是個很高分!
(此時隔壁桌的海鮮燉飯上桌了,好香呀XD~~~開始後悔沒點它了XD)

店內照一張:(手震XD)
手震之店內一景
旁邊再照一張:
店內二景
可惜的是椅子在腰部的部分是懸空的
降子無法久坐呀呀呀~~~(滾來滾去)
和人聊天的話還行,打電腦的話就不行了
有沒有行動腰墊這種東西呀我實在是很需要 T_T

至於店內放的音樂呢,以中國風音樂為主
其中有一首還是長榮還是華航在飛機上會放的那首音樂
害我很有錯覺XD
不曉得是不是離X條通很近的緣故,
店裡也聽到兩桌日本人來光顧,
(這裡寫了個逗點應該是本來還有下一句吧~
但是整理文章準備出刊的現在,下一句到底是什麼呢XD...)

結論
這天店內的外場人手只有兩位,
也不至於到手忙腳亂但感覺似乎挺忙的 XD
來的似乎都是熟客~年齡層也偏高XD
我一個人到店裡的時候,店家也不介意我坐四人座,最愛這種店家了襪哈哈~
若是能坐到窗邊,就可以享受充足的陽光和光線唷~
是一間一定還會再來的店歐~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