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台北]山頭火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号 SOGO台北復興館店 B2
電話:02-2731-7533

拉麵界四五月的兩大盛事,
當然非已經或即將開幕的山頭火&一風堂拉麵莫屬
貪吃如Q當然早就備好餐具在山頭火開幕第三天就手刀衝去了
這天有老友陪我排隊倒也不會覺得排很久
只是辛苦這位其實已經吃過晚餐的友人了XD
(但也獲得紀念扇子一把和吸油麵紙一包,還算不錯對吧XD)

由於限量是殘酷的聽起來很吸引人,
所以Q某當然是點了傳說中晚了就吃不到了的豬頸肉叉燒拉麵,
湯頭選了一個鹽味,入座之後拉麵很快就上桌囉! (我點的是小份的)
鹽味拉麵
湯頭很是不錯,我還蠻喜歡的,
麵條沒有特別的fu,
豬頸肉不曉得是因為這塊太油,或是它的醬油味有點過甘,
剛吃前兩塊會覺得很好吃,
再吃就漸漸的膩了,而且會有越來越難以入口的反應
這真是不像我呀~~~我一向最喜愛油膩的食物了XD
我想如果來個兩三片大概剛剛好吧.這樣一整盤是真的有點吃不消了~
(個人喜好個人喜好呀~~店家不要追殺我>< )
肉片的近照來一張:
豬頸肉
最左邊油亮亮的都是肥肉呀>"<

黃金蛋
黃金蛋好貴歐好貴歐好貴歐歐歐歐歐~~~~(在地上打滾)
雞蛋這種玩意兒,煮了個半熟然後浸點兒醬汁,身價就能上漲數倍,
這叫人怎麼點的下去,怎麼點的下去哦~~~~(左手背拍右手心)
(說是這麼說,妳不是還是點了嗎XD)
熟度掌控的不錯,味道和叉燒肉則是類似
大概是用差不多的醬汁在調味吧我想~~
(但老實說我有一點忘記味道了XD 如果記錯了還請原諒我~~(跪))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那個筍片
原本看到各家食記都有說到筍片沒味道或者是不好吃,
個人覺得有更糟而無不及,這兒的筍乾有那個我和神仙媽媽都能吃出來的不能說的味道
降子怎麼可以呢 >___<
與其要拿出會讓人強烈扣分的筍片,不如幫客人加上半顆或是四分之一顆的黃金蛋
個人一點超級小的意見希望山頭火可以休誇考慮一下~~~m(_ _)m

結論
店裡的內用座位數並不多,這點真是蠻可惜的
不過製造一點排隊的風潮倒也是充滿了話題性就是了
希望山頭火可以把旁邊鼎泰豐的人潮都吸走,
降子將來我就可以大搖大擺都不用等的吃小籠包,期待這天的到來XD(想的美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