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突如其來的奧捷]D5集錦-卡羅維瓦利.瑪麗安斯基.皮耳森

在歐洲的這幾日,若沒記錯的話為了配合司機的時間,
我們多半是九點才出發,
(歐洲對於司機的開車時間有非常嚴格的規定)
不過因為喜歡搶在早餐一開始供應的時候就去吃,(XD)
因此吃完早餐到出發上車通常都還有一小時多的時間
我都會利用這個時間在附近走走逛逛照照相,
不然待在飯店也是可惜 :P
(飯店大廳有提供電腦上網的例外,噗XD)

所以啦!前一天因為下雨而不想拿出相機的美景們
就趁著這天的早上快走快拍了一番
先是回首飯店:
RIMG14919 已調整大小

某某河的沿岸建築物們:
RIMG14928 已調整大小

右手邊白色的是一個我一直覺得很像車站的地方:
RIMG14931 已調整大小
導遊好像有解說這建築物是做什麼用的
但我好像恍神沒聽清楚的樣子 XD

街景再來一張:
RIMG14936 已調整大小
在這條街道上有一個九宮格的音樂格,
踏了不同格子就會發出高低不同的音符聲,
早上經過時我心想,這樣要是半夜有人經過它,
叮叮咚咚的豈不是很吵嗎?
結果定睛一看發現九宮格在晚上是被蓋住關閉起來的
想來當地人家也是很細心的啊~~~~(茶)

另一個我覺得很像車站的地方:
RIMG14938 已調整大小
然後我又一樣恍神忘記它實際上是做什麼用的了 XD

街景第三張:
RIMG14946 已調整大小
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據說是有療效的,
所以有許許多多上了年紀的人來這兒
每人手上都拿著一個溫泉杯,邊走邊喝,
途中經過有溫泉湧出的地方就裝了再喝,
是一個充滿了緩慢氣息的小鎮

離開了卡羅維瓦利我們要去另一個溫泉鄉瑪麗安斯基,
途中照到了彩虹:
RIMG14948 已調整大小
是很完整的一道彩虹窩!
而且它出現的時間大概只有二三十秒
真的讓人有種美好的事物剎那間即是永恆的感嘆啊~

瑪麗安斯基的路邊:
RIMG14951 已調整大小

瑪麗安斯基公園:
RIMG14954 已調整大小
這公園有個音樂噴泉,但很可惜這天並沒有表演
基本上瑪麗安斯基和卡羅維瓦利有點雷同
個人是覺得有點小空虛
但看在這天位於瑪麗安斯基的中式餐館很好吃的份上,
加上既來之則安之並四處看之的精神,某幾個地方還是很不錯的
像是建築物們:
RIMG14959 已調整大小

前同事開的店XD
RIMG14960 已調整大小

或是前一天在卡羅維瓦利看到已經關門而吃不到的莫凡彼,
在瑪麗安斯基又被我堵到了襪哈哈~~!
RIMG14962 已調整大小
我買了兩球,理論上是不到40克朗換言之就是不到兩歐元,
但是我付了兩歐元她竟然沒找我錢! 真是可惡XD (跺腳)
而且我明明就是說提拉米蘇和使戳被哩,
使戳被哩明明就是草莓,誰說我要草莓雪泥的啊啊啊啊啊
真是個耳背又多收我錢的壞店員><
(ps.這趟在捷克有碰過24克朗或是22克朗對一歐元,所以店員沒找我錢真的很壞><)

饒是如此,在語言不通的地方買到了莫凡彼冰淇淋邊走邊吃還是蠻快樂的
繼續欣賞建築物們:
RIMG14964 已調整大小

再一張:
RIMG14965 已調整大小

接著我們就前往皮耳森(Plzen)囉!
因為預約的啤酒廠參觀時間還早,
因此導遊先到我們到鎮上的大教堂晃晃:
RIMG14978 已調整大小
這天教堂沒有開放,相當可惜.
不過就如導遊所說,皮耳森是一個年輕人很多的城市
我已經有點分不出來是它真的年輕人很多;
還是卡羅維瓦利和瑪麗安斯基上了年紀的人太多導致對比太強烈所致

廣場旁的建築物:
RIMG14985 已調整大小
右手邊的是黑死病柱哦!
凡是廣場都會有黑死病柱~

然後我們就去參觀啤酒廠啦!
RIMG14996 已調整大小
基於我對啤酒實在沒什麼興趣的緣故,
這裡就快轉跳過吧XD

(快轉中)

好的!轉眼就快轉到了晚餐XD
被某同事強烈要求的食物照片 XD
湯:
RIMG15002 已調整大小
頗鹹~但其實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XD
這一趟凡是西式餐點,湯幾乎都很鹹
不過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團員們總是一邊嚷嚷著"好鹹""超鹹"
可是一邊又拿起黑胡椒罐往湯裡灑,
灑完還是可以繼續喝,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XD~~~~~~~~~~~~~
是大家習慣喝湯一定要灑胡椒嗎? 可是不是嫌它太鹹嗎?
有沒有人能夠給我解答呢XDDDDDDDD

烤雞
RIMG15004 已調整大小
很乾,不好吃XD

甜點:
RIMG15007 已調整大小
冰淇淋超優!!! 香草口味,好香好甜好好吃 XD

皮耳森的住宿地點就在啤酒廠的對面,
飯店大廳有一台大鋼琴,是有肚子的那種鋼琴,(它的專有名詞叫什麼呢?XD)
每個禮拜三的晚上六點半到七點半會有人來現場演奏,
而我們入住的這天正好是禮拜三!! 超級幸運的啊啊啊啊啊~~~~~~~~~~~~~~~
回飯店的時候也督督好趕上它的演奏,
於是我便在大廳找了個位置坐下,邊聆聽音樂邊寫筆記,
不過環顧四周好像沒幾個人在聽啊XD 是因為飯店宣傳不夠力嗎 XD
但總之我整個非常的愉悅~現場演奏的鋼琴真是療癒人心 ^_^
去超市回來的某個團員阿姨看我怡然自得的坐在大廳聽鋼琴整個很羨慕我XD
她說她開始回想為什麼她年輕的時候沒有像我一樣,出國四處走走呢?
迷有錯! 想做能做的時候就去做,降子以後才不會後悔唷 !
與大家共勉之 XD
D5就結束在這個勵志的moment吧XD 咱們D6再見~~~(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