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台北]燃Moe炭火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24號1樓
電話:02-27311750
營業時間:17:00~23:00

和新朋友吃飯通常都有食記優先插隊的權利 :P
所以先寫這篇, Moe燃 炭火燒肉!!!

這張照片叫做是:上天不公平的證明
上天不公平的證明
友人A隨手拿了我的相機,就拍出上面這樣的美照
而我寫了那~~~~~摸久的食記,拍出來的只有這樣:
杯墊
唉真是要砍掉重練了啊~~~~(掩面淚奔)

離題惹XD
差不多是八個月以前曾經和友人S聊到燒肉
那時候就有說要約去吃燃
無消無息了好一陣子之後,燃之約突然出現了!!!
於是我們就來了來了來了~~~~(灑花)
Q怪獸內心示意圖:
Q怪獸內心示意圖
(我怎麼會被拍出這樣貪吃的照片呢~(再次掩面))
燃在我的list裡面其實非常之久
因此期待這一天的燒肉大餐簡直是到了一個無以復加的地步
不過因為敝人點菜時一時不察,使得結帳金額小小的爆了一下預算
希望同桌友人們的錢包不會覺得太痛 XD
(雖然我自己覺得很痛啊屋屋屋XD~~~~)
好~不閒聊,進主題XD

是炭們
碳

一人點了一杯飲料,我點的是烏龍茶:
烏龍茶& ?
可惜沒有熱的茶~
但烏龍茶不錯喝~

開始上菜前友人A說:太好了有Qmonster在我就不必煩惱食記的問題了 ~
Qmonster答曰:我不在的時候你也沒有在煩惱食記的問題吧 XD...
這真是典型的睜眼說瞎話閒聊敘舊啊~~~~(好溫馨)
然後豬頰肉和雞腿肉就來了:
雞腿&豬頰
這兩個的調味有一點像,但是不論口感或是味道上,豬頰肉都略勝一籌,
沾醬有檸檬和店家特調的醬汁可以沾取,
不過我猜想這兒的檸檬沾醬可能不是只有檸檬汁
因為我一直覺得沾起來沒很優,不像胡同的現擠檸檬(而且只有檸檬)搭配烤肉來的那樣出色
雖然燃的檸檬沾醬我不太愛,但是另一碟特調醬汁就非常好吃!!!
帶有一點點很淡的微甜和鹹香,搭配烤肉成了一個完美兒!!!(放煙火)
當然即使不沾醬只吃原味也是很不錯唷!

雞腿&豬頰燒烤貌:
雞腿&豬頰燒烤貌
原先友人A問說這間店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在他吃了豬頰肉之後彷彿升天了就懂了!
頻頻讚嘆:"這和吃到飽的燒肉店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當然!!!)
個人也是覺得豬頰肉蠻推的,值得一點.

雞軟骨
雞軟骨
雞軟骨我沒特別喜歡
應該是因為前面的豬頰肉和雞腿肉太出色了的緣故

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有牛絞肉,如果同行中有人不吃牛的話可以請店家將牛絞肉另外放喔 !
送上桌之後店員會幫客人攪拌,像是這樣:
拌拌拌
還會翻面:
翻過來!
拌好之後如果喜歡吃有鍋巴的可以放久一點再盛取
我必須要說~~~燃的石鍋拌飯,鍋巴非常的香~~~~!!!
雖然一整鍋的味道也不是說蓋特別,但是一咬到鍋巴就會心花兒朵朵開~~~
同行友人A倒是覺得牛絞肉才是靈魂所在,每個人喜好不同,科科XD
(例如同行友人S女友不吃豆芽菜,很辛苦的挑了很久,
下次先講一聲就好了呀:P 真是委屈她了~~~)
(這個友人S的女友真是太可愛了呀~下次再來專文敘述好了XD
光是特地繞去買陳三鼎青蛙撞奶而且還一次帶兩杯就讓我深深的欣賞!!!(比讚))

到了此時我們請店家來幫我們烤牛們!
先是登登登!!! 超大片的勒眼牛排~~~~~
肋眼牛和後腹肉?
(旁邊的好像是後腹肉吧)
因為很貴所以再來一張:
很貴所以再來一張
這麼大一片價格當然不便宜!要一千二 !!!(登能~~~~)
我再次的對於點菜時沒注意到這片要一千二而道歉(跪)
(雖然這明明是友人A選的啊XD~~~敝人在下沒有善盡把關之責,對不起友人S和S女友XD)
不過仔細算算,這一大片每個人可以分到三大塊,
其他的肉品雖然一份三四百多但一人只有一塊XD
所以想想其實也是差不多啦

以下是超貴的肋眼燒烤實錄!
首先是將超貴的肋眼下烤爐~~~!
烤超貴的肋眼!!!

烤到一定程度之後將超貴的肋眼翻面!(旁邊兩片是不討喜的茄子XP)
超貴的肋眼翻面

差不多之後拿剪刀兒剪超貴的肋眼!
剪超貴的肋眼

將超貴的肋眼盛盤~~~
超貴的勒眼烤好了

將海鹽灑在超貴的肋眼上頭:
超貴的勒眼灑好海鹽了
吃起來的口感呢!!!
吃第一塊的時候覺得很幸福,肉質軟而油花豐富,
但是吃到第三塊的時候開始覺得好像有點油>_<
這和在日本吃到A5等級飛驒牛的心得略有雷同
是不是好的牛就一定會too油呀是不是>"<
雖是這麼說,它仍然是很好吃的 :P

開始烤彷彿是後腹肉的牛兒~~~
開始烤干貝和另一種牛
(請注意此時干貝已經開始烤了)

將牛肉兒翻面!(旁邊的干貝也翻了面!)
繼續烤干貝和另一種牛翻面
友人A說他覺得這個牛肉部位比肋眼還要油一些
不過我個人的食用感想是它比較軟比較嫩,但應該還是肋眼比較油
兩者相比之下我其實比較喜歡這個
下次不要點肋眼了它很貴(生悶氣) <-對不起敝人脾氣不好XD

干貝
干貝
干貝很大顆!深怕會烤壞因此還是請店員幫我們烤
店員說:干貝的烤法很簡單
但是她沒跟我們講干貝要烤很久XD~~~~~~~
雖然看起來真的不難烤,但是真的烤好久喔~~~(滾來滾去)
旁邊的牛肉和橫隔膜和豬大腸都烤好了而干貝還在烤!
是一個很考驗烤的人的耐心的一道.

牛的內橫隔膜(和還在烤的干貝XD)
干貝還在烤&開始烤內橫隔

內橫隔膜烤好了(但是干貝還沒好...)
內橫隔膜烤好了
(不要忘記盤子旁邊還有不討喜的茄子 XD)
燃有內橫隔膜和外橫隔膜,這天只有內橫隔膜,
一路吃下來這內橫隔膜獲得很高的評價!
連友人A都說:"這頭牛很有感情" (瞎密悔XD)
這是一個很無厘頭的評論XD 很有敝格喜歡抽象化形容的風格XD
店員有提到內橫隔膜是最多人點的一道,
此話甚有公信力,推薦大家點來吃吃看~~

豬大腸一開始送上桌貌:
豬大腸
還是在烤的干貝和豬大腸:
還是在烤的干貝和豬大腸
豬大腸烤到一半的時候干貝終於烤好了,
千呼萬喚使出來的干貝: (這角度是把它照小了點,但烤完確實不太大顆)
千呼萬喚使出來的干貝終於烤好了
食用時干貝是全熟的
這點令我有點小小的失望啦:P 因為我本來以為會是半熟的
雖然也是挺好吃,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呀~~~~~
(妳需要的是再來一顆XD!)
另外特別紀錄友人A此次用餐的名言佳句:"第一次吃干貝吃了這麼多口"
意思是很小口很小口珍惜的食用著~
愛惜食物是很好的讓我們大家一起愛地球(搭肩搖)
(對不起我又學宅女小紅了>"< )

回到豬大腸的身上 XD
之前查的食記有看到燃的豬大腸是比較Q的那種口感
實地食用之後覺得深不得我心而且還焦了兩塊
味道是味噌(吧)但有點過鹹
以豬大腸來結尾實在是今天一大失策
所以就來了兩份甜點XD

焦糖奶酪
焦糖奶酪
焦糖的味道很香
可惜奶酪本身的口感不夠綿細軟,顯的硬了些,比較像一般豆腐的口感
(不是嫩豆腐哦 ~)
因為覺得食用起來的好吃度對比熱量之c/p值不夠高,
所以宣稱要減肥的板主後來就把奶酪交給友人A解決了 :P
友人A:我覺得奶酪還不錯啊
友人S女友:如果可以再軟一點就滿分了 <-個人深表同意

結論
結帳下來加上一成是3495元,四個人平均一人875元
比原先預期的貴一些,再次和同行友人們說聲安縮蕊XD!
店裡的廁所非常貼心,有準備一些備品供人使用,
服務態度方面是中規中矩,
以c/p值和整個店給我的感覺,個人比較推胡同,
下次想試試看大腕燒肉,以上報告完畢!

ps燃可以使用美國運通卡唷~這天累積了一百三十幾點的里程,
感謝我親愛的朋友們和朋友可愛女友的一同參與 :P

ps2用餐中友人問:為什麼燒烤店的夾子要有洞呢?
我回答說不知道捏~
友人大嘆: 專業的部落客怎麼可以不知道呢?
雖然我並不專業啊啊啊但為了爭一口氣XD 我就說寫食記時我會附上為什麼的!!!
不過查了半天結論就是我並沒有google到答案,
你們還是叫我不專業的部落客吧反正這是事實(跌坐)

ps3
附上隨意menu~價位大家自己查吧XD
封面
menu封面
1
menu6
2
menu1
3
menu2
4
menu5
5
menu4
6
menu7
7
menu3
8
menu8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