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台北]Hong Kong茶水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8號
電話:(02)2778-7120

這天和GAP相約Hong Kong茶水攤,但我又忘記帶相機了>< 哭哭XD
只好純文字來一發,價位的部分網路上很多食記都有照到菜單,
就請大家再自己查了喔!以下進主題!

點了兩個粥配點心的Set,一個是雞粥一個是牛肉粥,
點心選了蘿蔔糕和煎腸粉,
其中 XD
Q怪獸:"我要吃四分之一塊你的蘿蔔糕喔~~~"
學長A:"........(無言中)"
然後也不管學長A有沒有答應,Q怪獸就自行拿了湯匙鏟了一小塊來吃XD
這時候應該要來一句: 感謝大大的無私分享XD?!
蘿蔔糕本身很好吃,料的味道夠蘿蔔糕也很軟
可惜的是煎的火候不漂亮,(或者是煎好之後稍微放了一下?)
所以最外層的酥香不足,不然的話這是一個挺好吃的蘿蔔糕的.

煎腸粉
據聞這兒的煎腸粉很是神奇,將腸粉包了蝦米和蔥花之後,
入鍋將表皮煎香,盛盤再淋上花生某某醬
(sorry因為我不知道它將花生醬還加了其他什麼~)
吃起來感覺很微妙 XD
一開始會先嚐到表皮煎至焦黃的口感,
接著花生的味道會慢慢上來,一方面覺得很香,一方面覺得花生的味道略甜,
此時會很希望有個鹹味來結束這完美的一口但很可惜並沒有
就有一種既希望它鹹又希望它甜的複雜心情,會很想沾醬油
我和學姐都試了一塊沾辣椒醬的結果除了被辣到之外並沒有比較好XD
建議大家品嚐之前先給自己心理建設它是甜食,
這樣就不會和我跟學姐一樣,不知該對它如何是好了!

冰火菠羅油
雖然我的菠羅油賣相不是很好,麵包也不是說蓋熱,
口感上也沒有師大夜市好好味來的酥香爽口,
但是它的奶油味道鹹香好食
個人給它頗高的評價-味道很不錯
不過老話一句,吃過兩三次之後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歡&好吃
所以大家先參考就好XD
(順道一提,師大夜市好好味的冰火波蘿油後來吃了兩三次都是冷的,
是不是要叫我再也不要去買它的意思是不是呀>< ~~~~~~~)

另一個學長點了鮮蝦雲吞撈麵
雖然本來想要忝不知恥的A一顆來吃
但因為先前已經硬食了學長A的蘿蔔糕而一直深感良心不安所以就沒有下手了
只好下次再相見了雲吞兒~~(揮淚)

粥我也沒吃XD
請有吃的GAP學長學姐們來為我們評論一下 :P
(好像一個團體喔XD)

對了彷彿還有鮮蝦腐皮捲!
個人覺得這道不是很優
在吃過的鮮蝦腐皮捲們裡面排名很不前面
雖然有看見整隻整隻的蝦,
但吃來就是不討喜,不曉得為什麼~

結論
這Hong Kong茶水攤很好玩,
我打去訂位的時候它叫我前一天或當天再訂位就好了
應該是一間顧客用餐速度頗快的店
有一個相當大的優點是不趕人, (也許因為不是假日?)
我們坐了許久,音量也不小XD 聊了一個暢快~
(不過隔壁桌比我們還吵很多啊啊啊我們音量提高都是被逼的!)
是一個適合久未見面想要大聊特聊的朋友們的聚餐場合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