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高山][食]まさごそば(飛驒中華拉麵)

約中午時分回到了高山車站,沒想到竟然開始下起了小雨>< !!!
下都下了也不能拿它怎麼樣啊不然要申請國賠嗎XD
於是仍舊照著原訂計畫,找午餐的餐廳是也!!!

這天中午打算是要吃蕎麥麵或拉麵
雖然高山有傳說中的惠比壽蕎麥麵本店---
惠比壽本店
但是網路上的食記查閱了一番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威
而且散步地圖上對於它的描述也不是很吸引我,所以就沒有去這間
而書上寫的幾間拉麵店和另一個傳說中的鍛治橋拉麵看起來都很不錯
鍛治橋拉麵店面:
鍛冶橋拉麵
最後敝人在下決定用嗅覺來決定
在まさごそば這間店的店外就可以聞到香味,因此決定吃這間XD!!!
(別笑!這可是一種相當有根據的選擇法啊XD!)
(我要吃有香味的食物!!!)

店裡的座位數並不多,有需要脫鞋子的榻榻米座位,也有一般座位,
我和老爸坐了一般座位,和老闆比了一個"二"之後老闆就開始煮麵了,
一邊喝茶一邊等待的同時,看到牆上menu有三種不同價位的麵,
心想我們到底是點了哪一種呢奇怪老闆怎麼沒問呢XDDDD
不過不管它,反正麵來了就吃就對了XD

後來結帳時一碗是700円:
拉麵兒
吃起來是醬油拉麵(吧) 或者說是中華拉麵~
由於外面下雨的關係,一路從車站走到這兒其實又餓又冷,
因此麵一上來我跟老爸就西哩呼嚕的一下就把麵吃完了
吃完內心只有一個字:爽! XD
雖然有一點點鹹兒但是還是挺好吃的
而且旁邊的客人都是日本人,完全聽不到一點中文,
有"我吃了在地人才吃的拉麵店"的虛榮感(對不起我很膚淺XD)
就像是日本節目上會播的那樣,一整個覺得好日本,
吃完真的很滿足
書上寫說まさごそば是昭和十三年從攤販起家的
雖然它沒有像一風堂拉麵給我那麼大的驚喜
但富有歷史感而且也挺不錯吃,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吃吃看喔!
(寫完文章之後google才發現昭和十三年是西元1938年!!!
天啊我竟然吃了這麼古老傳承的店>< ! 早知道應該更恭敬的吃它的>< !!! )
(地址我不知道,附まさごそば的地圖連結給大家~~~)

吃完拉麵感覺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因此就在前往老街的路上來支冰淇淋XD!
霜淇淋是一定要的
冰淇淋一隻250円,請不要被後面的跑馬燈給誤導了XD
下一篇~~~老街漫步了哦哦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