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飛驒古川][遊]白壁土藏通り

這天在super hotel吃完早餐,預計要搭JR前往飛驒古川這個小鎮閒晃一下~
到高山站買好車票之後,離列車出發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於是決定先前往不遠處的名古屋鐵道,買好第二天要用的套票!

(高山馬尺)
高山馬尺

走到名古屋鐵道發現他們鐵門半開,還有十五分鐘才開門,
陸續也還有人匆匆忙忙的彎身進去要開始準備上班,
於是我和老爸在門口看看它們的旅遊傳單打算等營業時間到了再進去,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就有個男子跑出來開門並跟我們說"鬥走鬥走~~"(請進請進),
我說了我要買飛驒路的套票之後他就叫了一個小姐到櫃台請她幫我們服務,
而這個小姐連大衣外套都還沒有脫下,一直和我們說抱歉捏請等一下云云
使得我跟老爸兩個人真是如坐針氈啊XD 抱歉的人是我們才對啊>< !!!

買票的過程就略過啦~反正最後就是買到了這樣~(真隨性的遊記XD)
順便和大家說一下我買的是"奧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一個人是5000円,主要含高山-新穗高之間的巴士兩日內無限搭乘,
和不便宜的新穗高纜車車票,其他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優惠我們沒有使用到,
以我的行程其實省下來的錢很少因為我們並沒有返回高山
但我個人實在是不喜歡走回頭路的行程啊啊啊~~~想想也就算了XD
反正大家自己取捨"有賺到省到的快感"和"不走回頭路走新路線的新鮮感"
只要玩的開心就好了是不是這樣啊大家說~~~~
(突然發現我沒有上傳套票的照片!!! 登能~~~~~)

搭上了JR坐了三站之後就到了飛驒古川站,車站來一張:
飛驒古川馬尺
我印象中不知道在哪兒看過,飛驒古川這個小鎮曾贏得"故鄉營造"的大獎
加上看了網路上的照片非常神往,因此就把這個點排進來啦!
走走走~~出發啦!!!(舉旗子)
飛驒古川一景
(鏡子裡其實我有和李大同啊XD!)

首先就要前往傳說中的白壁土藏通り,據說原本是條水溝,
後來因為OOO然後XXX居民們ZZZ 所以現在水溝裡有魚會游來游去喔喔喔!
(重點完全跳過沒寫是怎樣齁XD)
Q:"ㄟ老爸~水溝裡面有魚很稀奇嗎?"
Q爸:"很稀奇啊~那表示水很乾淨,這很不容易"
所以水溝在這裡XD
有名的那個川
有看到邊邊有個紅紅的魚兒吧XD

一旁民宅擺了這有趣的東西:
良心商品
是一個良心商店喔!沒有人在顧店~但是一袋100円!
買的人只要放了錢就可以把東西帶走了吶~
就台灣人的思考邏輯,一定馬上就會問說:那可以不要放錢直接拿走嗎?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啊台灣人~~~(搖肩膀)

在這寧靜的小鎮繼續走走逛逛~
飛驒古川二景
這個鎮上還有飛驒古川會館和飛驒之匠文化館
前者據說有260吋大螢幕可以3D展示飛驒古川的祭典(書上寫的)
後者則是展示飛驒工匠的歷史文物等等
不過因為Q怪獸有時候沒什麼耐心又想省錢XD
所以這兩間要收門票的地方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而且如果要正經的介紹一個地方我會寫的渾身不對勁,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呀XD)

因而繼續欣賞民房~
二樓的柿子與遠方的李大同
二樓有很有趣的東西吶!
讓我來放大拉近一下~找一張被擺在一樓的:
柿子與腳踏車
登登!!! 有看出是什麼了嗎?
是在曬柿子呢 !
將柿子削好皮之後掛起來風乾
覺得有見證了柿子的一生 ! (上片尾曲)
好像飛驒古川的特產之一就是柿餅的樣子
(這點我也不是很確定啦~講錯的話也不要拿柿餅丟我呀XD)

預計在飛驒古川消磨一個早上的時間~
因此走走看看差不多也過了一個小時,
跑去剛開門的壹之町咖啡館優雅的喝了杯咖啡,(這間下篇再寫)
然後就滾回高山哩XD!
坐車回高山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鳥XD
但那是因為我照片沒傳很多的關係啦.
個人覺得飛驒古川是個蠻值得來的地方
遊客不會太多,但氛圍非常的復古而有日本味,
離高山也不會太遠,來個到此一遊是相當不錯的!

壹之町咖啡館,下篇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