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高山][遊]高山陣屋

下午的另一個行程是高山陣屋
書上寫它是"日本全國唯一保存完整的陣屋"
是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辦公室.
不過這麼多年來,陸續當然是有經過整修的
進去之前來一張正面照:
高山陣屋
門票一人是420円,
裡頭很大喔!個人覺得相當值得一看
有分成很多個或大或小的房間,
雖然我們多少有點霧裡看花 (其實是完全的霧裡看花 XD)
但是大家都有看過阿信吧XD!
比方說廚房升火煮飯的地方,就是小阿信每天工作的地方啊~
(講的跟阿信很熟齁 XD)
所以看到高山陣屋裡的廚房還是會有一點點小fu啦~
其他房間也是,不會完全看不懂,像這個:
高山陣屋
這玩意兒大家都有在日本節目或是日本古裝劇裡看過吧.
只不過我想這邊擺的應該是示意居多
不然我印象中放炭火的地方應該會更大一些才是?

寫到此要請大家原諒了~
因為我好像還是有無法好好介紹歷史背景的症頭 囧
所以還是看圖說故事好了 >"<

院子之一~
高山陣屋
這張讓人很想要坐在這兒喝茶
而且要跟徐若瑄一起喝才行 <- 做夢做很大
御x園的廣告是不是這樣演 XD

院子之二~~
高山陣屋
這張則是讓我想到屋簷下掛著風鈴的場景,
在夏日的午後微風徐徐,坐在這兒伴隨著蟬鳴小憩一會兒
好悠閒的感覺啊~~~~
雖然我聯想的根據是櫻桃小丸子在長廊下睡著的那個畫面啦XD

房間一~~
高山陣屋
每個房間都會有個牌子上面有文字說明這間房間的功用是什麼
從漢字的部分可以猜出主題,但細節無法瞭
這天有日本團的導覽對每間房間詳細的解釋,
我一直偷偷跟在旁邊企圖想要聽懂一兩個字,
為了怕行跡可疑還要假裝聽懂的頷首微笑,真是一個傻蛋來著啊 XD

房間二~~~
高山陣屋
像這間我就不知道它是幹嘛用的了
是大廳嗎?是接待客人嗎?是舉行宴會嗎?
總之是一個很大間,應該是拿來做需要大場面的活動吧 XD

全部是漢字的書法
高山陣屋
看到這個感覺相當奇妙所以就把它照下來
一時還覺得我是在參觀故宮嗎 XD

下面這張是個完全無意義的照片 XD
高山陣屋
是的,只是因為好像有照到星芒就一定要放上來 XD

最後一張又是意境的照片了
高山陣屋
但是照的不好,哭哭 XD

高山陣屋還有一個關犯人跟刑求的地方令人印象很深刻,
現場有一兩個真人大小的蠟像模擬真實情況
例如有一塊重石壓在犯人腿上之類的,雖然並不是真人但是仍然看起來很痛
當時日本導覽機哩咕噜的講了很久,
我想這一段一定是很逼真生動才是,可惜都聽不懂 >"<

除了上面提到的和有照到照片的地方之外,
高山陣屋還有一區是禁止拍照的,
裡頭展示了很多文物器具等等
對於外國人來說當然是看過就忘對門票錢有交代了即可
但不管怎麼說,仍舊是相當有趣的 :D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
雖然這篇文章相當鳥 XD
但是高山陣屋一點都不鳥 XD 請相信我 XD~~~~~~~~~~
北陸遊的遊記咱們下次見~~~(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