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台北]天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電話:02-2563-2171

這天楊家又聚餐了
地點選在離愛睏姨上課地點很近的中山站一帶
天廚菜館hare we are~~~!!!

到了天廚都是吃什麼呢?
haha~是烤鴨!!!
鴨全貌
(迷錯~這麼快就破梗了是因為首圖要拿去做小圖 XD)
天廚有蠻多日本觀光客喔!
附近就有兩三桌是講日文的,
讓人覺得很好玩 :P

雞絲拉皮兒~
雞絲拉皮
這張照片是吃掉了一大半之後照的 XD
印象中這天的涼皮不太涼兒~
和平常吃到的雞絲拉皮相比,味道似乎比較不那麼濃郁,
個人覺得京華樓的雞絲拉皮比較好吃喔 !

鍋塔豆腐
豆腐
因為看到蠻多篇食記都有寫到這道
因此我也提議大家點了
但吃起來很不怎樣啊>< 不特別><
為什麼大家都要點它呢為什麼XD~~~~~~
總之是個不合我胃口,但不一定就不合其他人的胃口
所以想吃的人還是來吃過之後再判斷呀XD~~~

蔥油餅
蔥油餅
印象中它不錯吃
因為是有點久以前吃的,我又把味道忘的差不多了 囧
我再次的對不起大家 T_____T

豌豆肉絲
豌豆肉絲
這神仙媽媽很喜歡
而我忘記它的味道了(逃)

炒青菜
炒青菜
好健康的炒青菜兒~
請大家給它拍拍手~ (Why XD)

炸蝦球
炸蝦球
這一道也是看很多人點
吃起來和我想像中很不一樣
我以為會是QQ彈牙的口感
但它其實是軟的
二姨媽和美姨和神仙媽媽都非常喜歡這個炸蝦球
還現場研究起它的作法來
阿姨們猜測它有加豆腐?
是一個阿姨們很愛但我吃起來沒fu的炸蝦球XD

斷面讓大家看一下 :
炸蝦球斷面

鴨的醬和蔥段:
將和蔥段

鴨的皮:
鴨皮

鴨的肉:
鴨肉

鴨的全屍全貌:
鴨全貌
嗯,怎麼說呢!
個人覺得龍都的烤鴨比較好吃
光是甜麵醬就是龍都百分之百的勝利
至於鴨肉的話,天廚這兒的鴨肉嫩而帶點肉汁,不柴不老,也是美賣,
鴨皮個人覺得不夠油脆,咬下去沒有幸福的感覺XD
餅皮我有點忘記了~
總而言之呢! 我覺得龍都烤鴨比較好吃就對了
但這只是個人喜好而已啊啊啊~~~(強調)

鴨湯
鴨湯
這鴨湯個人沒什麼印象
想當年在北京的全聚德吃烤鴨,附的鴨湯真的是,嘖嘖嘖,該湯只應天上有
好喝到一個掉渣!!!
當日一別,想想我也四年多沒有喝過那麼好喝的鴨湯了
哪裡有感動人心的鴨湯呢呢呢~~~~

送的甜點
招待的甜點
是我不敢吃的杏仁凍
於是整碗送給神仙媽媽了 XD

結論:
忘記多少錢了! >< !
服務生很多,上菜很快,生意很好!
這天沒有點傳說中的生菜蝦鬆內心有點小遺憾
不過沒關係~我想以後還有機會的!
天廚菜館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