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台北]Rufous.自家烘焙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33號(近科技大樓站)
電話:02-2736-6880

這是同事介紹的咖啡店
在此向同事行三鞠躬禮~~~(XD?!)

忘記是在哪裡看到了,
rufous是一間會讓人很想一去再去的店
它就是有這個魔力!
我喜歡這間店的幾個原因~
1.一樣有著滿室的咖啡香!
2.店裡的氛圍~說不上來的喜歡!
那滿牆的杯啊盤啊器具啊飾品啊
雖然我不是個太懂擺設或裝潢的人
反正就是很有fu XD
3.離去前才發現門口處有一書櫃的書
放的書感覺是我會有興趣的耶XD
下次就一個人來喝上一杯咖啡然後看本書吧
(不過科技大樓站離景安站以捷運距離來說好遠啊~哭哭XD)
4.店裡不會讓你有"不懂咖啡就不敢進來"的氣,很自在的一個環境

講很多~反正去了就知道啦!!!
唯一缺點是椅子不太好坐XD
對舒適Q而言有點略擠 <-該檢討的是妳的身材 XD
不過整體空間就是擠中帶點悠閒,雜中又帶點秩序
咖啡香中藏著一股享受的氣!

好了我的作文魂用光了
寫咖啡吧XD
menu封面

水杯:
水杯
這張純粹是覺得景深很迷人而已~哈哈

我點的熱拿鐵 (130)
熱拿鐵
對我而言又有一點點略苦了吶 XD
這些咖啡專門店的熱拿鐵總是偏苦
使Q怪獸苦惱啊 XD
至於奶泡還不賴~
(同事們對於我喝到剩半杯拉花卻還保持原形感到嘖嘖稱奇XD)
雖然仍是一杯好喝的咖啡
但也是傾向"下次也點別的來喝喝看"
對了店裡有手沖也有塞風
喜愛單品咖啡的人們可以來試試看喔~~~
(寫到此為了負責又去google了一下XD
我習慣講的"手沖"也稱濾泡式煮法或過濾式
而塞風的話...嗯...是說Q怪獸的不專業咖啡小講座是有人有興趣的嗎XD)

同事A點的斑點卡布
斑點卡布
很有趣的名字
一般是先加咖啡再加牛奶,斑點卡布則是反過來
在牛奶&奶泡中倒入咖啡,所以會有斑點的出現,因此而命名
據同事的說法,雖然喝起來和一般喝到卡布的感覺很不一樣,
但是還不賴!

同事B點的衣索比亞
衣索比亞
據同事說偏酸~但是合他胃口
雙層的杯子很漂亮!
再一張:
衣索比亞變色版XD
因為同時有三台相機對著咖啡的緣故,就變色了 XD

同事C的水果茶
水果茶
忘記問同事C的心得了...
而同事C又沒有在facebook上放照片寫感想的習慣
所以無從考證XD

同事B點的培果
起士培果
聽說不錯
下次帶神仙媽媽來吃吃看 XD

結論:
是一間一定會再去的店
再訪率百分之一百
報告完畢.

[同場加映]
席間同事C問我,7-11的咖啡跟starbucks哪個比較好喝
我說這要看情況啊,seven最好的時候會比星巴克最差的時候還好喝
大言不慚的講完的同時
發現老闆有往我這兒看了一眼
頓時覺得很見笑哈哈哈XD~~~~~~~~~~~
同場加映寫完了,希望老闆不要覺得我不懂裝懂~屋屋屋

附上店內三景~
一~
店內一景
二~~
店內二景
三~~~
店內三景

下台一鞠躬!

[20110220 update]
後來又跟娘去了一次,
補個四張照片兒~~~

熱拿鐵
熱拿鐵
一樣很好喝~
不過這次旁邊坐了四個講話音量非常之大的人
搞的我頭很痛 ><

榛果拿鐵
榛果拿鐵
近期神仙媽媽出外喝拿鐵都會點榛果拿鐵
我也都會拿來試喝一兩口
Rufous的榛果糖漿是我目前心中的number one !!!
有些店的榛果拿鐵會有種咖啡是咖啡,糖漿是糖漿的分離感
但Rufous的融合的很完美,我個人很喜歡.

店內擺飾~
rufous

another店內擺飾~
rufous小杯子
The End.

2 則留言:

  1. 我是媽啦
    好啊我們來去
    可惜二姨媽不能去
    她可是我們家唯一懂單品的
    寫到這剛好二姨媽打電話來
    哈哈


    版主回覆:(01/13/2011 09:24:29 AM)


    妳也可以點單品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坐捷運到古亭轉公車會快很多

    版主回覆:(01/13/2011 05:55:14 AM)


    換公車好麻煩喔~~~(滾來滾去)
    (換捷運是有比較不麻煩嗎妳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