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台北]湛盧Coffee only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1樓
電話:02-2708-9828

這間店我想來很久了
當年發現它的時候,覺得真是天殺的夭壽貴
即使有會員卡(何況我沒有)還是很貴這樣
但最近再次看到它的價錢
就覺得會員價好像還好啊
是我變的滄桑了嗎 XD
總而言之~在神仙媽媽很想請大家喝咖啡的這個下午
我們來到了湛盧咖啡.

湛盧咖啡

一進店裡就可以聞到一股撲鼻的咖啡香味
光聞到味道就覺得好開心 XD
趕快坐下研究菜單
雖然菜單照了不少張,但最近得了不喜歡上傳菜單的病XD
有興趣的人就google湛盧的官網自己看喔!

店內一景
湛盧咖啡
位置並不算太多~有整面鏡子讓室內比較有空間感
戶外也有幾桌可以坐,
雖然室內和室外有玻璃窗隔著,看起來並沒有相通,
但靠近室外的室內桌還是會聞到外面的煙味
非常希望這點可以改善一下 ><

二姨媽點的手沖咖啡~(會員價180)
湛盧咖啡
手沖咖啡應該算是湛盧的強項(吧)
店員會先將現磨好的豆子讓你聞聞看它的香氣
然後直接在客人面前開始沖泡
二姨媽有問一些問題,店員也一邊解說的很詳細
像是水柱要由中間往外啦,要讓它中心有個基座啦,
水加下去後咖啡粉蓬到什麼樣的狀態為最佳啦,水溫多少較好啦,
然後ooo又xxx等等等的 (不專業Q再度聽完就忘光)
(有朝一日等我要學手沖咖啡的時候再說吧XD!)
然後一杯香噴噴的咖啡就沖好啦!!!
湛盧的各式手沖咖啡都有標上酸度,苦的程度,烘焙度等等
感覺灰常專業啊(豎大姆指)

我的熱拿鐵(會員價130)
湛盧咖啡
菜單上有寫說拿鐵是加了兩份濃縮咖啡的(只要一份的話要另外告知)
我喝來確實是苦了些
下次可能會點一份濃縮咖啡就好
但咖啡本身是很棒的
奶泡部分不到我心中的最優等級但也還不賴

店內特製的糖
湛盧咖啡
和拿鐵一起上桌的是這個糖杯
店員有解說這個糖是特別做的
但我又忘了它的來歷是什麼了......(逃)

這天一行七人點了一個下午茶的Set
提拉米蘇和餅乾
湛盧咖啡
提拉米蘇是有酒味的那種~
我個人對提拉米蘇的愛好好像已經過了尖峰期
現在吃提拉米蘇就比較沒fu
餅乾不錯吃~嗯嗯. (是在回MSN嘛妳~還"嗯嗯"咧XD)

起士蛋糕和藍莓起士蛋糕
湛盧咖啡
這起士蛋糕雖然不是屬重乳酪 (對我而言啦)
但還不錯吃
藍莓起士蛋糕也好吃
這兩個都是我會想一口接一口的味道和口感
可惜我的體重不允許...(淚)

神仙媽媽點的是榛果拿鐵半糖(會員價140)
外表看起來和熱拿鐵一樣所以照片就不放了~
湛盧的榛果拿鐵味道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微妙
我個人不是很習慣
相較之下星巴克的榛果糖漿我比較能接受.
另外美姨點的熱摩卡(會員價160)雖然在大家手上傳來傳去,
但最後還是沒有喝完 ,是剛好在場人士都不喜歡的一杯

重頭戲在神仙媽媽幫李大同點的咖啡黑雪冰淇淋!(會員價130)
杯子裡先裝好兩大球冰淇淋,然後!!!
咖啡黑雪冰淇淋step 1
湛盧咖啡

咖啡黑雪冰淇淋step 2
湛盧咖啡

咖啡黑雪冰淇淋step 3
湛盧咖啡

咖啡黑雪冰淇淋完成品
湛盧咖啡
這咖啡雖然頗苦,(是espresso嘛)
但配上冰淇淋倒也別有一番風味
神仙媽媽非常喜歡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賴啦~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專心吃冰淇淋或專心喝咖啡就是了 XD

結論
是一間比較高檔的咖啡店
感覺單品才是強項
雖然我是個去哪都點熱拿鐵的人,
但若是下次再去的話應該會考慮點單品
原本去完湛盧的感覺是還蠻喜歡它的
有給它"店內氛圍是我最喜歡的咖啡店"的念頭
(除掉一些些覺得自己不是台北市人加上不是超懂咖啡的自卑感的話 XD)
不過後來去了另一間咖灰店,湛盧的冠軍寶座馬上就不保了吶XD
(這裡指的是對整間店的喜好~不是指咖啡本身)
再訪率是個謎~因為對Q家來說是個交通不太便利的店
所以大致是神仙媽媽願意的話我們就會去的店吧 XD
The End.

2 則留言:

  1. 咖啡黑雪冰淇淋,在哈肯達斯也有喔,叫做阿爾卑斯融雪

    版主回覆:(01/07/2011 01:23:25 AM)


    哈肯達斯,是冰淇淋的那個 ?
    一時還以為是地名XD 哈哈 XD
    冰淇淋再淋上咖啡的做法很多地方都有喔
    我看過好幾間都有賣,只是名字都不太一樣^^
    (在吃到飽的地方自己弄也可以~哈哈~)

    回覆刪除
  2. 美姨的心得是---還是乖乖的點熱拿鐵最安全 . 不要亂點啊.....

    版主回覆:(01/11/2011 12:57:21 AM)


    不過有時候亂點也是一種樂趣啦~哈哈
    說不定也會有意外的驚喜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