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土立土及言舌]五十步笑一百步

這天我又得了"看自己以前文章覺得很好笑"的病
為了讓我以後可以笑自己 (何苦呢 XD)
所以就來寫寫文章,為將來的我而鋪路吧~~~~

話說前陣子去福壽山認識了幾位新朋友
今天新朋友A說我部落格"文筆真是有趣"
新朋友B說"會讓我把不開心的事情忘記的Blog!"
而老朋友S上次和我說"我學妹也成為您的粉絲了!"
"她實在是太逗趣了!"(是說我耶~科科)
總評:"心情好可以找東西來吃,心情不好可以找東西來笑"
姆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意忘形中
這麼一來我應該要更認真一點寫文章來娛樂大家才是 !
而且不知不覺就快要破五十萬人次了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件事感到有點焦慮吶 XD
五十萬感覺是個小小的里程碑
可是達到了要幹嘛呢~?(背剪雙手來回跺步)
想來想去,
我也不知道破五十萬要幹嘛啊~~~~~(抱頭)

是說很久沒寫垃圾話,覺得大腦有打結的感覺
既然是尾牙時節,就來寫一下尾牙吧 XD

往年敝公司的尾牙在業界都是數一數一的爛
(沒有數二是因為一向都是最爛...)
沒想到這個紀錄在今年被廣x打破
聽到消息的時候敝公司同仁們奔相走告
每個人的心裡(或臉上)都盈滿了隱藏不住的喜悅
同事A:"第一次可以笑別人" <-精闢不已給他100個讚
想到"尾牙最爛"的寶座終於換別人坐
我們再也不用滿懷憂傷的看著tech_job板上的尾牙抱怨文章想說:
"這柳丁有切柳丁有切啊啊啊~~你們還要嫌什麼>< "
或是出發去尾牙前要先調整心情至完全不期待的狀態,
甚至是先在7-11買好飯糰或攤販買好雞排,
每個人把自己包的從頭腫到腳還要準備暖暖包因為尾牙是在停車場會有寒風陣陣,棚子沒搭好的時候雨還會飄進來
曾經還發生沒搭遮雨棚結果一鍋湯越喝越多的慘事
種種的一切
在尾牙最爛換人做的時候,以往吃的苦都覺得有了價值!!!

***分隔線分隔線***
廣x有人抱怨佛跳牆送上桌之後,
服務生撕掉保鮮膜之後人就走了,保鮮膜還留在桌上,
問題是~~~~~~~~(老師請下金包銀音樂)
我們前年的尾牙根本連保鮮膜都要自己撕都要自己撕啊啊啊~~~
所以保鮮膜放桌上算什麼呢?!(是說我印象中都是自己撕啊難道不是嗎XD)
不過同學V在板上發表了抱怨文章之後竟然有記者寄信問他能不能採訪
我部落格寫了四五年都沒有這種待遇
頓時覺得
三年來的最爛尾牙都被我白白的錯過了啊~~~~~(搥牆)
***分隔線結束***

不過在哈哈大笑的同時,
發現廣x的尾牙承辦單位竟然和我們公司同一間 (登能~~~~)
頓時又覺得笑不出來了啊><
原來根本就是同等級,這跟一百步笑五十步有什麼不一樣!
(我是故意顛倒的大家應該知道吧!小朋友姐姐有練過,不可以學喔~~~~)

寫到此因為Q怪獸太有社會責任感了
想說為什麼五十步笑一百步會被比喻為其實半斤八倆呢?!
一百步是五十步的兩倍,那不是很好嗎 XD!
google之後原來是逃跑五十步的人嘲笑逃跑一百步的人
啊中文真是博大精深啊
想當年這些成語大家都知道典故,但是長大了就忘記了,
那到底為什麼要學它呢~~(會忘記的只有妳吧 XD!)

最後(話峰一轉)
某天早餐神仙媽媽說要弄水餃給我吃,
當我買心期待的坐上餐桌時,
發現水餃們竟然是從電鍋裡用蒸的被拿出來
用蒸的水餃還叫水餃還叫水餃嗎嗎嗎~~~~ (戳水餃的太陽穴)
希望新的一年水餃們都可以好好的當水餃
蒸餃們也可以好好的當蒸餃
每種餃都要愛護自己本來的樣子才好
水餃想要當蒸餃而蒸餃想要當水餃這樣是不行的!!! (搖食指)
這要叫水餃之神和蒸餃之神情何以堪呢 ~~~

啊~
總覺得今天文章有點不倫不類啊 XD
大家就忍耐一下吧XDDDDD

2 則留言:

  1. 想必我就是新朋友B吧 哈哈>//<

    版主回覆:(01/19/2012 01:19:37 PM)


    mia好快喔~哈哈哈 XD
    ABCDE每日更換唷>///<
    讓大家享受被馬賽克的樂趣XD

    回覆刪除
  2. 突破五十萬->那就來杯五十嵐吧,我腦中的第一個想法

    版主回覆:(01/21/2011 04:33:36 PM)


    為什麼不是來一杯五十萬><
    (謎之聲:因為沒有這玩意兒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