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台北]請客樓 at 喜來登

地址:台北喜來登飯店17樓 請客樓
(喜來登在哪?請大家自己google厚恩厚啊~~~)

民國100年一月一日!!!
喜來登請客樓!!!!!!
一進去的長廊非常有fu
有機會的話真想在這個長廊的位置吃飯
還可以眺望17樓高的遠方美景喔!!!

茶具有附杯蓋喔喔喔
有杯蓋的茶
有附杯蓋的店還是第一次遇到吶!
而且蓋上杯蓋之後,杯子真的有很好的保溫效果耶!!!
這點深得我心~~~(因為我是個不喜歡喝溫掉或冷掉的茶的孩子 XD)
光是茶可以保溫這件事,
我就想要給請客樓滿分了啦~~~~~
(可惜後來被美味程度給扣了不少...噗 XD)

menu封面
menu

這天忘記照結帳菜單XD
所以下面的菜名隨便亂取~

泡椒皮蛋
泡椒皮蛋
個人實在很喜歡皮蛋 XD
泡椒皮蛋外層一小圈是剝皮辣椒
吃起來很特別
推薦一下XD

紅麴尾巴(角度沒喬好~光線有點暗)
紅麴尾巴
紅麴尾巴是豬尾巴喔!
乍聽之下可能會不太敢吃
但是吃起來其實和豬腳差不多
只要你敢吃豬腳,就應該敢吃豬尾巴XD
紅麴的味道不錯入味~尾巴也燉煮的蠻爛的
真的很像豬腳XD
不過我倒是沒特別喜歡它啦~

蔥油餅捲泡菜豬肉
泡菜豬肉捲蔥油餅
這個捲餅服務生會幫我們捲好再送上桌唷!
內餡的部分我不是很喜歡
覺得有一點空虛XD
就是泡菜的味道不濃,但其他也沒特別調味這樣
說它是泡菜,但比較像是酸白菜~總之有點謎樣啦.
外皮的蔥油餅部分,雖然可以吃到蔥的香味,
不過我並不喜歡這種扁的有點像"厚一點的潤餅"的口感
私以為餐館的蔥油餅就是要厚的才對啊!!! (誰告訴妳的XD)
反正是個人喜好個人喜好~哈

肥腸四季豆
肥腸四季豆
要是大家有每篇食記都收看的話 XD
沒有錯!!!前兩篇才有一個搖滾熱炒裡的四季豆肥腸被我盛讚過
結果很驚人的發現,請客樓輸了~~~~~~(抱頭)
請客樓的肥腸雖然也是炸的算酥脆不油,
但是大腸的部分處理的不夠好,還帶有一些大腸的月星味 <-是在馬賽克
四季豆的部分就沒什麼大差別啦~吃起來差不多
總之搖滾熱炒的四季豆肥腸非常好吃,請大家不要錯過XD

生菜蝦鬆
生菜蝦鬆
這我一時鬼迷了心竅點的
還以為會有超大盤並且蝦肉超大塊的生菜蝦鬆送上來
結果一人份長這樣:
生菜蝦鬆比例尺
照樣是幫我們包好送上桌的,
包完八個人之後,生菜蝦鬆就沒了沒了沒了(登能~~~~~)
沒看過份量這麼少又這麼貴的生菜蝦鬆啊(淚奔)
(一盤約莫是八百元的樣子~所以照片裡這一小碟100!!!
某G加註:七五折以後是75元!!!)
另外這個蝦鬆有一些菇的味道,然後我沒有感覺到油條的存在XD
往好處想~比較健康
往壞處想~這樣就吃不到油條了啊XD

蘿蔔絲餅
蘿蔔絲餅
網路上查到的食記說蘿蔔絲餅是非吃不可的一道
店家也和我們說他們的蘿蔔絲餅是用烤的因此不油~
個人吃了覺得還是上海小館的蘿蔔絲餅比較好吃
如果上海小館的蘿蔔絲餅有90分,請客樓的對我而言大概只有75分
但似乎是上海小館的比較油一些些
所以再度是個人喜好啦XD
我自己是覺得不管外皮還是內餡,上海小館都獲勝,
有興趣的人再分別去吃來比較看看囉
斷面一下
蘿蔔絲餅斷面
內餡的味道~老實說有點平淡~覺得沒什麼感動的fu
但是它確實不失為一個清爽的蘿蔔絲餅
養生派的人很適合

紅燒魚下巴
紅燒魚下巴
店員說魚下巴要小火慢燉才會入味~因此上桌速度會較慢
醬汁是甜口味,非常好吃,
不過魚肉我還是覺得不太入味吶XD
吃的時候要自己把醬汁一併沾取入口才好吃
然後魚頭有些膠質還是什麼的部分吃多了會有些膩,
建議兩人分食一個魚下巴比較剛好~不必到一人點一個
魚好像是選用草魚?沒有土味,給個讚字.

茄子褒
茄子褒
我不愛茄子XD
所以夾了一塊百頁豆腐來吃之後~
就忘記它了 XD
不過個人覺得~用一般豆腐似乎會比百頁豆腐來的好?
用油豆腐或是老豆腐或是炸豆腐都行
用個百頁豆腐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呀~~~>< (究竟是哪裡)

黃魚麵
黃魚麵
黃魚麵一樣有幫我們一人分一小碗上桌
吃起來覺得味道有點淡
某A說這好像自己在家煮的味道XD
而我則是拿一起送上桌的辣蘿蔔乾猛加
魚肉倒是不錯~
希哩呼嚕吃完以後店員才有跟我們介紹說
麵是魚麵 (真的嗎我怎麼以為是陽春麵啊奇怪XD)
然後湯頭是用魚骨加老母雞去熬的 (大驚)
沒想到我們一陣囫圇吞棗一下就吃光的黃魚麵竟然是個功夫菜
此時扼腕已經來不及XD

雙拼之筍和青菜
雙拼之筍和青菜
由於菜的份量比想像中少
店員便介紹我們來個雙拼
她說這個筍是台南oo地來的平常不易吃到
她又說一般都是吃半天筍比較躁(還是比較涼?XD)
所以這個筍比較涼(還是比較躁?XD) (天啊真是好不專業的食記)
總而言之就是對身體比較好(吧)
筍和旁邊的青菜都挺好吃的,一入口人就彷彿置身於山林間
有吸到森林裡的芬多精的感覺!!! (妳是吃出幻覺了嗎XD)
是個很吃食物天然原味的玩意兒
個人還蠻推的啦

鹹蛋豆腐
鹹蛋豆腐
這我們亂點的
本來以為會像苦瓜鹹蛋一樣,結果很不像 XD
豆腐有點老,就炸豆腐界來說其實不是很優
而鹹蛋部分很多時候吃不到,一吃到又覺得有點過鹹,
是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要把它們放在一起的奇異料理
但google一下發現很多人做過這道菜啊XD
想來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我對不起大家><

豆沙鍋餅
豆沙鍋餅
吃完當然要來個甜點兒~
這豆沙鍋餅我覺得沒有羊成小館的來的好吃
可能是因為它不夠甜的關係XD
各位鄉親啊~~~豆沙鍋餅還是要有點甜才好吃啊~~~~ <-是在吆喝什麼呀XD
當我們大家又吃完之後
服務阿姨來問我們吃的如何,接著又介紹了這個豆沙鍋餅
說是先oo過再xx,然後撈起zz接著yy所以它非常的oxzy (細節我全忘了 囧)
總之是個很搞剛~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別間的比較好吃啊XD

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
這玩意兒我沒吃~
聽說裡面有加檸檬汁
據吃的人說它很特別
和一般吃到的杏仁豆腐完全不一樣
服務阿姨還說不敢吃杏仁的人來這兒都敢來上一碗
我心想這跟羊肉沒有羊味一樣是不可能的別想騙我

結論
服務算是還OK啦~可是我覺得茶可以加的再更勤快一點
感覺人手不是那麼夠的樣子
以這價位來說,這樣是不行的啊~~~(搖手指)
對了這天與會的人士有借來貴賓卡所以可以打七五折
然後又有人自備1000元現金券,
所以打完折是5525扣掉1000元總共八人吃了4525元
算是個貴的店
以好吃度來講個人覺得三分俗氣勝了不少
加上價位的話還是三分俗氣勝
不過裝潢和服務就是請客樓勝了
請客樓若是請客用應該非常有面子 (餐廳名就告訴妳了XD)
若人數在六人以下,可以坐外面長廊唷~超美的啦!!!
以上!!!

2 則留言:

  1. 魚麵哪是長這樣,感覺在騙人沒吃過魚麵
    沒吃過魚麵也看過魚走路 (疑?)

    版主回覆:(01/05/2011 01:33:16 AM)


    怎麼辦真的沒看過魚走路耶><
    不過我不太確定她指的魚麵和我們想像中的魚麵是不是同一種XD
    畢竟魚麵這玩意兒我也是長到20歲去了台南才知道有用魚做的麵
    若不是我聽錯,就是她指的是魚+麵吧 XD
    不然它怎麼看都像陽春麵啊><

    回覆刪除
  2. 生菜蝦鬆怎麼能那麼好笑~XD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1/06/2011 01:49:29 AM)


    阿思妳好捧場>O< 啾!
    來吃火鍋火鍋火鍋~~(跳躍前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