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函館D2.5]金森倉庫群

要離開五稜郭塔時,發現竟然下雨了 >< ~~~~~~~~
幸好雨不太大我也有帶傘
慢慢的沿著有櫻花的那一圈五稜郭公園走去函太郎迴轉壽司,
心想下雨了會不會就不需要排隊了呢~~~
結果還是要XD
進店門時我向櫃台比了個一的手勢,
櫃台小姐用手比比前方的等候區加上一連串的日文,
於是我就到等候區坐下,一邊收著我的折疊傘,
邊收邊想"在室內收傘在日本會不會不禮貌呢"
雖然雨不大但傘也是有溼,不免滴了幾滴雨水在地上,
隱約覺得有被前方的阿姨用眼神掃視了一下XD

不一會兒有服務人員出來叫人,
我看看她手上的本子又瞄瞄整體的情勢,
似乎是要填名字等叫號的呀.
櫃台小姐怎麼沒叫我登記名字! (應該有只是妳沒聽懂吧XD...)
在這個當下內心戲ABCDEF通通上演一輪以後:
內心戲A:現在已經快一點了好像有點晚,排到不知道幾點了,要等嗎?
內心戲B:其實也沒有很餓耶...真的要吃嗎?
內心戲C:等下還要喝咖啡吃蛋糕~剛剛又吃了一大支冰淇淋...
內心戲D:櫃台小姐看我沒登記也不提醒我,我不開心XD
內心戲E:下雨真討厭啊...到底室內收傘是不是很沒禮貌呢>< (很care XD)
內心戲F:有人規定我一定要吃嗎!為什麼不可以不吃! <-生什麼氣啊妳XD...
於是旅程的第二天臉皮還很薄的我決定要走了XD~~~~~~~~~~~~

再度沿著五稜郭公園有櫻花的那一側慢慢的走去搭市電的我,
心中murmur這函太郎位置長的真不好
害我同一段路來來回回走了三遍 <-是妳路線規劃的問題XD!
換個角度想~這美麗的櫻花來來回回看個三次不是也挺不錯的嗎
要是沒有下雨就更好了
氣象說晚點會放晴,務必要萬里無雲啊我的函館山百萬夜景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就內心os很多的坐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了

我下車的站名叫做"十字街口"
與我一同下車的約莫有十人左右
原本信心滿滿的想說大家一定都是要去金森倉庫群的吧
(是為什麼要覺得大家都會跟妳去一樣的地方呢XD)
結果路口一到只有我往右轉,其他人通通往左轉,
而且街道上車輛和行人都非常的稀少,像是這樣:

或是這樣:

or這樣:

通通都沒車也沒人XD
一時我又有點驚慌XD
雖然對自己認路看地圖的能力有80%的信心
但人少+心慌的時候就會退化成只認得40%而且有點鬼打牆
"應該是這邊沒錯吧"
"可是怎麼都沒看見指標呢?"
"還是再把地圖拿出來看一下好了..."
"等下還是找不到的話走回頭路就好了不要害怕!"
然後repeat回第一句,然後每到一個路口再全部repeat一遍,
於是在過了大概五六個路口,轉了三次彎,內心的自問自答repeat了七七四十九次,差不多只有十多分鐘我卻覺得有半小時那麼久之後,
終於看到了這個牌子:

噢賣尬~~~~~~~~真訴太感倫
既然金森倉庫群到了代表我的下午茶也不遠了(感動)
(妳去那兒到底是為了觀光還是為了下午茶......)
(Q云:當然是下午茶啊!那家起士蛋糕很有名耶!!!)

我走到的是一個叫做明治浪漫館的地方

雖然我不知道它浪漫在哪裡也沒有賣明治冰淇淋
不過看看爬滿樹籐的紅色磚房還蠻有fu的

歹勢~照太近XD 沒有把整個建築物照進去 XD
彼時我心慌意亂~哪有心情再跑到對面去照它啊XD
照一下側邊做個交代XD


因為終於知道自己位於何處而感到安心
即使金森倉庫群這一帶賣的都是我不感興趣的玩意兒
走來走去加上下午茶離我不遠也是很快樂
說到這兒~
我好像還沒解釋金森倉庫群在幹嘛~
關於它的歷史前身我再度沒有要搞懂 XD
不過現在的它是一個批著古建築物外皮,
內在卻賣各式各樣小東西的一個逛街的區域
有點像室內的西門町但是比較安靜XD
(舉西門町當例子是因為這天在金森倉庫看到許多穿著制服的中學生!)
每一間倉庫的室內都蠻大的喔!
屬於無法從這一頭看見那一頭因為中間會被遮住那樣的大
(啊跟沒解釋一樣嗎XD)
似乎再怎麼形容也沒有用啊 XD
那麼來一張僅有的室內照吧 XD
這個館是個比較小的館,我在一個樓中樓的二樓照的:

其他各倉庫室內的部分因為也不是很精彩所以大家不必惋惜沒有照片可以看XD...

突然看到一個教堂:

又照不進全貌XD~還把頭都切掉了 XD
把頭還給你XD

照進了高度,兩邊就會被切掉XD
但這次不是我偷懶哦~~~~
這是地緣關係
不信我們先過個橋

再回眸一照~~~

看吧XD 教堂被圍牆擋住了啊XD
可以照進整個教堂的距離會有圍牆遮眼
進入圍牆裡面又無法把整個教堂塞進去
所以這次真的不是我偷懶啊XD~~~~~

接著來到了旅遊書上常常取景的地方:

這樣看起來就很有"倉庫群"的感覺了吧.
這是在一個橋上照的所以角度有點往下照
和倉庫同一個高度的地方也來一張:

冬天的時候屋頂上都有雪
看起來會很美唷
據說每年12/1~12/25會有"函館聖誕節狂歡季"
到時會擺上很大的聖誕樹非常有聖誕節的氣氛
那個想要來北海道看雪的同事請不要錯過了XD~~~

寫到這兒發現篇幅太長 XD
那麼SNAFFLE'S起士蛋糕就下篇再寫好了
大家可以先研究一下它的網頁XD : SNAFFLE'S
另外下篇是筆記文,少數內容和這篇有點重覆
因此請大家看完這篇趕快把內容忘掉XD
(這樣的要求從來沒聽過XD)
以上!


***
後記一下
重新看照片發現教堂好像沒有十字架啊><
那它還是教堂嗎?
(這是要叫人怎麼回答妳呢 XD...)

3 則留言:

  1. 換廣角一點的相機~
    (系滴,又來說換相機了 :P)

    版主回覆:(06/02/2010 05:04:28 AM)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掩耳)

    嗚嗚
    GF1 跟LX3 哪個好呢
    (啊動搖了動搖了啊XD~~~)

    貴相機被我用起來只有便宜相機的品質怎麼辦
    啊~~~~~~~~~~~~~~~~~~~~~~~
    (陷入瘋狂中)

    回覆刪除
  2. 記得qmonster說不愛大台的,那gf1就出局啦
    剩lx3
    不過我推GRD3 XD
    只是不能變焦

    版主回覆:(06/03/2010 01:26:17 AM)


    我忘記說我全家人都很會手震耶XD
    這樣還行嗎 ><
    啊~可是好想買panasonic的啊......
    還是不要換好了...(龜回洞裡)

    (會不會被打XD)
    (我再研究一陣子好了XD)
    (看明年尾牙會不會抽中...) <-想的美XD

    回覆刪除
  3. 如果鐘情於panasonic就LX3囉
    GRD跟LX3畫質是有差異,但或許還沒多到贏過妳愛panasonic的feel
    總是要自己愛用才買啊~

    手震小問題,練習就好了 :P

    (一直跑來別人blog勸敗是怎樣? XD)

    版主回覆:(06/03/2010 01:01:43 PM)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買小筆電
    我想買全套正版六人行DVD
    我還想拖老爸去住日本加賀屋
    怎麼可以再加上一個相機呢!!!!!!!!
    啊~~~~~~~~~~~~~~~~~~~~~~~~~~~~~~~~
    (版主瘋狂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