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函館D2.9]函館山百萬夜景

是的~由於我必須等待黑夜降臨殺手現身的緣故
從四點半到七點十分都在同一個地方痴痴的等
以下就是從頭至尾~我所有的筆記碎碎念 XD
當然還有,一同隨著時間在變換的景色和天空囉!

(雖然早上有下點雨,但此時天氣不錯~看來夜景可期)

*************************************
[time]16:25
我又到了一個坐下的地方了 XD
看到隔壁在擺餐具,我有點擔心等下會來把我趕走啊XD
不過過一會兒看到上面擺了預約席,又有點放心了
拜託不要趕我啊><~~~我要待到六點半的 ><
所謂的非吸煙區和吸煙區並沒有隔開,
我也只是坐在吸煙區的右邊一個位置而已XD
為了百萬夜景也只好忍耐了 >< 我一定要撐到六點半啊~~~~
(娃~烤馬鈴薯的起士黏牙了怎麼辦XD)

(餐點配美景~~ㄎㄎㄎ)


(移左邊一點兒~~~)


東西送上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因為好小&好少XD
看來觀光景點的餐廳都在騙錢的事舉世皆然XD
不過這馬鈴薯皮到底可不可以吃啊XD
幸好中間的漬花枝雖然鹹了點但是很好吃,
不然這一咪咪東西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啊XD

(左邊有相機在玻璃上的反射XD)


(這張暗了~但其實天還沒暗XD)


函館人好少喔.走在應該是景點的地方也沒很多遊客,
是我時間不對嗎XD
好像應該去一下函館公園的,但我沒料到正教會那麼虛啊XD
還要脫鞋子參觀,誰要脫鞋子XD
剛剛坐纜車的時候,全車都白頭髮的老人家 XD 只有我一個年輕人XD
不過時間還早啦,一車大概十個人而已

(看吧~就說還很亮的)


ps函館山的餐廳可以訂位唷XD
這樣就不用像我一樣四點多就在這兒痴痴的等><
說實在的五稜郭應該待久一點的><
自以為行程很多走不完,結果覺得好累XD <-註:這句回來以後怎麼看都看不懂XD
立待岬也沒去函館公園也沒去><

(很漂亮的雲~現場看顏色像假的一般)


金森倉庫好多中學生,它該不會是函館的西門町吧XD
東本願寺之函館別院為什麼都沒人我不懂XD
(如果餐廳禁煙就好了>< 哭.煙味好重嗚嗚嗚>< )
(不然函太郎排隊的話時間好像也很剛好 XD)

(雲兒再來一張呀XD~~~)


身在一個周圍都講妳聽不懂的話的地方,有一種特別的寧靜感XD
因為聽不懂就會自動忽略,然後就覺得大腦很安靜(不是聽覺很安靜)
不得不complain一下這椅子不是很好坐
要向五稜郭多學學呀 ><

(天色有比較暗一些了)


身為一個島國人民,海實在不特別,但比起山來我還是比較愛海就是了.
(這與北海道的關係是? XD) (很明顯是在寫字殺時間XD)
在朝市的時候沒有去點烤蟹腳來吃是不是很笨啊XD
可是我真的沒有很愛螃蟹啊><

(依稀可以看到路燈亮了唷)


關於那個早些時候我曾宣稱要回去買的起士蛋糕,
在我繞回去都已經掏出錢包準備要買的時候又試吃了一塊,
突然就覺得也沒那麼好吃了,那是怎麼回事 XD
結果後來也沒買但卻試吃了兩塊,真是太壞了啊~~~~

(夜色漸漸的浮現~)


[time]17:20
相當好,五點二十分了,再撐一小時即可XD
(太誇張了今天比昨天寫的還多很多,太可怕了我原來是個潛意識很稿威的人XD)
很好,我的熱紅茶已經冷掉了太陽還沒下山><
隔壁的煙是一支接一支那種,沒在停的>< 太不幸了><

(這邊也可以看到一點一點的燈光)


人越來越多了,這也表示抽煙的人越來越多了啊XD~~~~
不過幸好我左邊的禁煙區來了兩個人,可以阻絕一點煙味吧><
btw,隔壁小姐拿了一個好大的不知道是coach還是gucci的包-對不起我無法分別這兩牌-and她們點了起士蛋糕,
突然間我也好想點起士蛋糕啊XD~~~~~~
剛剛因為肚子餓,點了傳說中很好吃的北海道馬鈴薯,
但我無法說出它的好因為馬鈴薯就是馬鈴薯啊XD
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嗎可以告訴我嗎 XD

(越來越暗了歐~~~~)


隨著天色慢慢開始不那麼亮,
我那一百元附螢光的手錶也慢慢開始發光了啊XD
為何有種搞笑感為何XD~~~
然後我的檸檬紅茶因為一時不查檸檬泡了個過久,變得好酸啊XD~~~

(右邊那個綠綠的是餐廳逃生出口的反射 XD)


根據我個人淺薄觀察,
這餐廳非吸煙區的區域大概五點多來就可以有靠窗的位置了吧
不必像我一樣那麼神經質啊XD
身為一個凡店都要訂位都要排隊的台北人,
來到北海道就拋開一切的恐慌吧XD 這裡是一個慢活的地方啊~~~~

(越來越夜景了!但玻璃的反光也越來越嚴重了XD....)


[time]17:40
又過了二十分了...(默)
隔壁桌的起士蛋糕上了以後,我就不遺憾了XD
因為看起來沒有很好吃 XDDDDD
對了!!!在旅館拿到了割引券,可以使用很開心!
(咦這個寫過了 ?!XD)

(這張堪稱是全部裡面最好看也最接近夜景的一張了 XD~~~~)


在函館山纜車搭乘的地方也拿了大沼公園乘船券的割引,
可是看不懂它在割引什麼><
貌似五人同行一人免費,這對外國人而言也太強人所難了吧XD
難不成要我一個一個去跟日本人用奇怪的英日文糾團嗎><
外國人出示護照應該要可以直接20% off 才對啊><

(霧霧的地方是隔壁桌的襯衫影子映在玻璃窗上XD)


(避開襯衫來看一看左邊XD)


日本人真的很貼心耶.
這展望台的餐廳,非靠窗的第二排就使用較高的桌子和高腳椅!
讓你在第二台也可以清楚的看見整個函館市景!!!
冰柚啊~~~是不是非常貼心呢 ><
************************************************************
在此先中斷一下筆記文,
因為,咳咳咳,這是我離開餐廳前的最後一張:

彼時大約七點十五分,
因為焦慮晚上走夜路會緊張
加上坐了兩個多小時又喝了紅茶也是有點尿急XD
更何況~總有一種它已經不會再更暗了的錯覺
反正我就是走了就對了 =.=

上了個廁所出來無意中往山下一瞥,我就一整個大驚
發現只差了五分鐘整個景色完全不同,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百萬夜景啊!!!
著急的我趕忙往頂樓衝去,然後就看到這副景象...
趴萬:人人人人人人


趴兔:還是人人人人人人


扼啊......................
根本無法擠到前面...(好啦~我其實沒去擠XD)
我人又長的矮XD 還有什麼看頭呢?!
只好摸摸鼻子去搭纜車了,
剛剛坐上來人少的不得了,現在卻擠的滿滿滿
真的很恐怖 >< !
等的時候照了張:

有點弱掉XD
勉為其難的用慢速快門非常堅強的照了這張:

然後我就士氣整個滅了的回飯店了.............
真正夜景應該是如此這般:按我
就說,應該讓專業的來啊...

這天最後一段筆記文~在飯店內寫的:
*******************************************************************
[time]21:05
回到飯店了.
後來發現函館夜景我太早離開了,差五分鐘差很多,
覺得我真是天下第一號大笨蛋
我從四點就等在那兒到底是為什麼><
不過說真的外面好冷人又好多,
如果沒在餐廳裡靠窗的位置,真不知道要怎麼看夜景才是.
總而言之,我後悔的要死!!!晚個五到十分鐘就好了!!
唉~沒辦法,天黑了就會有點慌亂,會想趕快回飯店,
話說我大約七點十五分離開那餐廳,回飯店也八點啦!
從函館山下來時看大家都去停車場搭車而我卻要一個人走下山路,
沿途黑黑的還不確定有沒有走對,
旁邊還一排計程車在等著載客,
實在是內心有點發毛啊XD
********************************************************************
總結一下就是雖然太早離開很豬頭
但其實就我本身而言是不太虧的
因為在等纜車的時候也看了不少的百萬夜景XD
照片照不出來雖然遺憾,但夜景還是挺好看的啦.

寫好久有行程的第一天終於寫完了 XD
怎麼會這樣呢XD!!! 寫超慢XD
下一篇要去松前公園賞櫻花啦 ^O^

3 則留言:

  1. 很棒的相片ㄝ~~濛濛的非常美^_^
    等候的心情^_^是看到美麗相片的笑容ㄝ^)_^
    太棒了^c^
    感謝分享囉^_^

    版主回覆:(09/09/2011 03:08:12 PM)


    哈哈~謝謝妳喔 ^^
    真的是等很久啦 ><~~~~~~
    謝謝妳喜歡這篇文章喔 ^^

    回覆刪除
  2. 很多年前我也去看過
    當時是跟團去的
    印象是
    案摸摸 風很大 人很多 號稱什麼夜景的....就只有這樣
    去看人的比較實在
    一堆人哪有什麼FU看夜景.....-_-


    版主回覆:(06/12/2010 07:58:12 AM)


    原來小阿姨去過了 >O< !!!
    外面的地方確實是人潮一波接一波,
    相當可怕啊><
    這樣我應該要安慰一點
    至少我看了一半了 XD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的照片 我血都噴出來了 跟同行五個人帶了四隻腳架上去 結果啟大霧 ~><~~

    版主回覆:(06/13/2010 01:40:33 PM)


    我去看了妳的照片了 XD
    那個霧會不會太誇張啊XDDDDD
    好可惜喔...
    那只好再去一次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