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台北]solo pasta

地址: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電話: (02) 2775-3645
地標指路法:
神仙媽媽強調忠孝敦化站四號出口走過去比較近!
四號出口一出來請向後轉,第一個巷子右轉一直走,
約過兩三個路口就會到了!solo pasta對面是寬心園



其實我寫食記的動力還沒有回來 囧
不過這間店好紅啊XD 沒有寫一筆好像哪裡又不對勁了 ~
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好了 XD
菜單一之開胃菜組


菜單二之義大利麵組


菜單三之甜點組

菜單之咖啡組被我照糊了所以就沒有亮相的機會了XD
店內一角來一張

雖然顏色不是肉眼看到的顏色XD
但我還蠻喜歡的啊~ ccc

上菜吧.

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一份 60元,照片為兩份)

雞肝和番茄~
雞肝非常之好吃!沒吃過這麼嫩的雞肝啊
逼近幕斯的口感,相當驚人!
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
麵包也烤的很熱,
是道挺不錯的開胃菜喔.

大蘆筍

照這一道菜的時候我的相機怎麼照顏色都不對
而且沒有按任何按鍵的情況下照片會自己換下一張
當時我真的以為它壞了..........囧
然道我看了幾個相機網站考慮換新的,它就要壞給我看嗎!!!
3C產品果然都要用"愛"去使用...
對照組:盤子應該要是白色的啊!!!!!!

至於味道呢,這一道我吃起來覺得普通
大概不是我的菜 XD
可能我對起士的接受度沒有那麼高吧
就覺得不愛這樣.
不過那個蛋做的非常漂亮
咬破的時候蛋黃是不太流出來的,但又不會過熟,
很精準的一個熟度啊~個人覺得很棒.
像是這樣子的:


燉牛肚(100)

我本來以為這道是重口味,但其實不是耶!
(因為我整個就是想像成滷味攤或牛肉麵的牛肚XD)
它的味道有點像西餐廳裡的蔬菜湯,其實還蠻清爽的,
牛肚算是容易咬的,
不過我吃起來覺得有點小平淡
這可能是個人問題XD...

蘿勒青醬細麵 (220)

歐!!!頗清爽的青醬麵!感覺很特別
(雖然說我沒有吃過太多青醬麵啦XD 我也不是很懂XD)
有些青醬會顯得很濃,這道不會,
青醬的香氣比較不會那麼重,
屬於自己一個人吃完也可以的那種
(意思就是不會膩啦)
麵條的硬度我很喜歡,非常喜歡!!!讚!!!

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260)

每篇食記都點這個,不點好像很跟不上流行啊XD
吃第一口的時候覺得好鹹 XD
但是多嚼幾口之後又不會覺得太鹹了,很妙的感覺
口味上應該還是屬於重口味
整體來講這道很濃,麵條完完全全的沾裹了醬汁,
如果是喜歡濃厚風味型的人應該會很愛
我自己是覺得一個人吃的話可能會有點負擔,有會膩的風險
多人分食應該比較好
搭配鴨胸有適中的煙燻味,很棒
麵條的硬度一樣我很愛 XD

提拉米蘇(80)

嗯,不知怎麼覺得沒有很喜歡
甜度上是有,但覺得味道和口感都沒有很細緻
不會讓我想一口接一口,
但我又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合我意 囧
就當我是澳客吧(泣)
只是感覺這樣的一間店,
提拉米蘇應該要有更好的表現才是
如果吃起來像是很容易就可以買到的甜點,
那怎麼行呢>< !!!

老奶奶檸檬塔(90)

這一道我就很喜歡
雖然乍吃之下很酸
但是酸的好夠味啊!!!!!!!!!
酸完又會回甘,塔皮也極為好吃,這個我愛XD!
檸檬口味的東西做的這麼十足酸的真的很少見
我個人覺得能夠接受酸酸的東西當甜點的人
一定要點這個來吃吃看!
絕對不會失望的!

熱拿鐵(130)

熱拿鐵!!!以一個以食物為導向而不是咖啡為主力的餐廳來說,
solo pasta的熱拿鐵極優!!!!!!!!!!!
在同樣定位的店家裡,它的拿鐵絕對第一名!!!
超好喝!!!
當然奶泡還是沒有專門咖啡店來的好
但咖啡豆新鮮香醇,very good,喝的超感動的.

帳單


結論
如果以味道來說我可能會比較喜歡騎樓的義大利麵
(騎樓好像也比較便宜耶 XD...)
但是用餐氣氛是solo pasta完全大勝,服務也非常的好
價位上以台北市來看應該不算貴
不過大概也不會覺得便宜吧
我們一家三口這樣點下來一人平均也五百元了(是點太多了嗎XD)
據說被女兒強迫三人只能點兩樣主菜的爸爸吃的不太飽 XD
但是可以不要理他他的肚子太大了應該該控制一下XP
總而言之是一間聚餐會想來的店
下次想點培根麵吃吃看 :D
以上!

2 則留言:

  1. 提拉米酥我喜歡卡瓦力的
    只是80元算便宜啦
    蘆筍280實在很貴
    但網誌很紅吃了才甘心
    下次吃永和的源創意壽司吧


    版主回覆:(06/04/2010 02:18:41 AM)


    我想吃螺絲瑪莉
    創意壽司妳們去就好XD

    回覆刪除
  2. 星期天要去參加美麗佳人在這邊辦的活動
    希望有機會嚐到您介紹的哩^^

    版主回覆:(06/08/2010 01:25:03 AM)


    喔喔喔
    我也不算介紹啦~
    紀錄一下而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