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函館D2.7]元町教會區

寫這篇文章之前要來前言一下
本來這幾天因為稍微看了一下相機和許多攝影達人使用不同家相機所照出來的照片,
猛然一看自己拍的照片覺得真的是醜斃了
被羞恥心淹沒的感覺~使我這幾天一直無法動筆繼續寫我的遊記
不過今天再度打開照片~好像又覺得還好了
可見"照片照的很難看"的羞恥心於我如浮雲,
大絕一放"我不是攝影掛的"又可以安心的寫遊記了......
不過我還是徵求對GRD3或LX3的心得建議~
能夠真正勸我敗的我請他一杯飲料XD......

好的~北海道的遊記來到了函館元町區的教會群
它們是長在函館山的半山腰上(吧)
所以要前進它們都要先走上一段不短的斜坡
雖然有點路程但坡度還好~一般人應該都可以很輕鬆的完成喔!
走到一半一定要回頭照一下,因為這也是有名的風景照景點呀!

第一張~~~

(就說我沒有照相照很爛的羞恥心了......)

第二張~~~

(而且也沒有"照不好就不應該放上來"的羞恥心......)

第三張~~~

(還有同樣的地方喜歡放很多張的毛病XD......)

遠方的纜車~~~晚點會去坐它喔!!!

話說這就是變焦照的呀...
是不是很糊...一般DC的變焦到底好在哪請告訴我......
(是妳的相機性能不夠好 XD!!!)

有人在拍婚紗喔!!!可見是個美麗的地方~


再度變焦一下 XD...

是說變焦有時候好像還蠻好用的啦...
但怎麼說,都沒有去看別人照的來的好用XD~~~

函館港再一張~~

如果太陽再更大一點就好了呀~~~~~

某家店門旁的櫻花~

那位正在照相的女士拿的是單眼歐!

元町公園~

裡面有什麼我也忘了 XD
因為沒很認真看它XD...(逃)

公會堂


門口左邊


門口右邊~

據說這邊可以穿上大正時期的衣服照相
不過我看到貌似要跟我推銷的人就飛也似的跑了
但不得不說,日本人在這方面也一樣很客氣
不會讓妳有壓力,輕輕揮個手他們就會微微笑的退開了

這間是正教會~側邊照


正教會正面照


正教會一角


正教會另一角

迷錯~老相機要分兩次才能照進去XD 沒有整體的全貌 XD
本來我是想要進去參觀的
但是它要脫鞋
好麻煩XD
所以我又離開了哈哈XD

某一間正好有人在舉行婚禮的教堂

門口那個白色的是加長型的禮車喔!!!
禮車開走之後,教堂左邊的樣子:

是不是看起來還蠻莊嚴肅穆的呢?!

這一張其實我不知道我要照什麼...

因為想不起來自己的主題,
所以放上來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惑一下...
(這未免也太困難了 XD...)

然後我就走到了函館山纜車搭車的地方囉!!!

扣掉了中間的大叔,其實我是非常喜歡這張照片的XD...
藍色的天空深得我心~
很弱的一篇文還請大家原諒 XD
為了表達一點我的歉意,先來兩個纜車搭乘中的影片檔
不過因為個人很貪心XD 相機移動的速度有一點太快
怕暈的人建議不要看歐.


是的~有了纜車搭乘的預告~
下一篇將是函館山~好像根本沒照到的百萬夜景XD........

5 則留言:

  1. dc變焦的畫質真的是有差
    那就定焦GRD3吧 (好弱的勸敗文 XD)

    那張照片難道是要說日本也有沒鋪好的路面? XD

    版主回覆:(11/12/2010 01:18:14 AM)


    嗯...
    我依稀記得不是路面的緣故耶 ><
    到底為什麼照了那張照片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qmonster應該也有google到這個blog,或許沒有
    參考參考囉~
    裡面有GRD跟LX3的評測,還有一些其他的相機
    http://euyoung.blogspot.com/

    版主回覆:(06/09/2010 04:45:28 AM)


    啊~的確是看過了呢
    我真是個用功的小孩(滿足貌)
    (咦放錯重點了吧XDDDD)
    謝謝Laputa m(_ _)m
    我現在需要最後一根稻草
    稻草啊稻草~你到底在哪兒呀XD~~~~

    回覆刪除
  3. 變焦可以照出 http://tyrantk.blogspot.com/2010/05/20100105-natural-bridge-wildlife-ranch.html 這裡面的長頸鹿照 XD 我個人以為你似乎比較喜歡GRD3,只是公司貨水貨之差,於是就價錢先決吧....

    版主回覆:(06/09/2010 09:13:11 AM)


    是灰姬姐姐 >O<
    長頸鹿有讓我驚到XD
    一方面是變焦畫質很清楚
    另一方面是,
    原來我無法接受這麼近的看動物 XDDDDD

    妳說對了我確實比較喜歡GRD3
    現階段還不會覺得定焦是個缺點 (但太貴是缺點XD!)
    不曉得用了以後會不會覺得怎麼可以沒有變焦呢XDDDD

    想當初買Panasonic FX8
    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FX8的機身有出深藍色的 XDDDDDD
    所以就在FX9已經上市且只比FX8貴一千塊的情況下
    買了FX8
    跟買A牌筆電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送的筆電包很正是一樣的XD
    就,電子產品最後擊垮我的都不是它本身的功能XD~~~
    (我真是個不理智的消費者XD!)
    但是實在是很需要有被擊垮的fu啊~(我是認真的 囧)

    回覆刪除
  4. GRD3公司貨有送原廠皮套(這算稻草嗎 XD)
    不過可能要注意一下,看是送GC-1或是GC-2
    最近的應該是送GC-2,不過我覺得GRD2送的GC-1比較好看 XD
    http://www.ricoh.co.jp/dc/option/case/

    關於變焦
    我用GRD2是不會不習慣,本來其他dc也就很少用到變焦的功能
    不過總是會有想用到的時機,但看看畫質就會覺得也沒一定要變焦就是 :P

    版主回覆:(06/09/2010 10:46:42 PM)


    總而言之!!!(丸尾式推眼鏡)
    我本來也想利用皮套來當最後一根稻草
    結果我比較喜歡GC-1,
    而且紅色紀念版好亮眼但我卻買不到(煙)
    所以皮套當了稻草但不是最後一根......
    娘:妳趕快買一買就不用每天在家碎碎念了...

    回覆刪除
  5. 如果不急著用,冷靜一個禮拜後,日本遊記寫完再考慮吧
    (怎麼連遊記時間表都幫人定好了你)


    版主回覆:(06/10/2010 01:35:48 AM)


    啊~等我寫完~
    該不會已經可以去周年慶買公司貨了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