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函館D2.8]函館山上的餐廳

話說
我抵達函館山纜車搭車的地方大約下午四點鐘
使用了割引券將原價1160円的來回票以1050円買到,
雖然沒有省很多但是一整個大心XD (真好取悅XD)
車票貌:

等待搭車的人是小貓兩三隻-只是貓有點老,都是白頭髮的阿伯(小聲)-
加上我總共那一車也才差不多十個人
四面窗戶空曠無比,想站哪就站哪,想照哪就照哪,
想要在上面滾來滾去也是可以就不是太建議這樣.

雖然在前情提要中有讓大家先睹為快了影片檔
但在纜車上的時間除了錄影也是有照照相的 XD
先來張沒有纜線擋住視線的角度

然後連續來三張,請大家注意纜線的終端
就可以感覺到高度直直升,很有臨場感喔喔喔喔喔
第一張:纜車站還可清楚的看到


第二張:纜車站變的很小


第三張:纜車站已經照不進去了XD


到頂囉.下車前再來照一張


搭完了單程纜車,票被剪了一小角:

我本來心想:"哇日本人也太細致了吧!!!"
等下坐回程的時候就剪另一角這樣
結果回程時人多到炸了根本就沒時間剪票 XD

離開了纜車站,周圍拍一拍~
See~~這個就是晚點變成夜景之後瞬間價值百萬的場景

白天的這個場景,大概就一文不值吧哈哈XD
先跟大家預告,
這個角度的照片在整個遊記裡大概可以看見三五十張吧XD~~~
不過在陷入那個"看來看去都很像"的地獄之前,
先來張我個人很喜歡的照片 XD

自己覺得光線很有fu~我愛XD

在函館山逡巡了一下
發現二樓有室內的地方可以看晚上的夜景,
三樓有餐廳,餐廳當然也有大片的窗戶可以觀景,
三樓另一半是賣紀念品,是個我總共只待了五分鐘的地方 XD
再往上就有一些戶外的空間,可以想像晚點會有整排攝影大炮在此等候,
由於聽聞函館山晚上很冷,
加上離落日的六點半至七點還有兩個半小時之久,
瞄一瞄餐廳內靠窗的位置目前還有好幾桌的空位,
雖然有點擔心等下五點會不會被趕走說"我們要開始賣晚餐"了、
且內心隱隱覺得這種地方東西一定賣爆炸貴
不過很瞭解自己怕冷又沒辦法站這麼久的我還是把心一橫的走進去了
要是被趕走就再做打算好了!!!

進入店內服務生馬上來阿衣屋ㄟ喔哩工夏了一番
我老招馬上亮出來:"Can you speak English?"
服務生:"Smokeing? No Smokeing?"
我:"No Smokeing"
然後我就被帶到一個正中央的靠窗位置了襪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視線看出去就是這個樣子的喔:

很棒吧^___^

餐廳的menu我忘記照了
因為肚子有點餓,又總是看遊記寫說北海道的馬鈴薯很好吃,
於是我點了一個烤馬鈴薯和一杯紅茶
先給了我一杯冰水:

這張照片沒有照出來,
但其實那個杯墊中間有一個發光的燈,
會變換紅,藍,綠色等,
而且一定要放杯子上去才會開始發光,
我一直很想知道這杯墊是不是有其他用途
因為它的厚度怎麼看都像裝有感應器啊XD
該不會是重量輕到一定程度就發出動感光波逼逼逼訊號給櫃台
然後服務生立馬就來幫我加水吧?!有這麼神嗎?!

我的烤馬鈴薯很快就送上來了,
因為它極簡單XD!而且......

......好小><

我的紅茶


全貌

真的很小吧 ><
這樣total 1000円 ><

因為太貴了再來一張照片吧 XD

關於食物的心得我寫在下一篇筆記文裡面
畢竟我在這兒坐了2.5個小時,
筆記裡簡直包山包海啊XD~~~~~~~~
如此的犧牲都是為了函館山的夜景!!!
說到這兒我就有義務跟大家解釋一下
函館山夜景號稱百萬夜景,
也被說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包括香港、函館和那不勒斯,
但大家不免心想"這誰規定的"吧 XD (難不成只有我這樣想XD!)
因此我google了一下,
這個網頁上說"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部分媒體宣傳的"
究竟真相如何我們就不要研究了
大家都知道我最不求甚解愛好和平了
下面這個網址有三大夜景的照片,有興趣的人自己來:
[隨裕而安- 我們做到了-世界三大夜景蒐集齊全囉!]
有點去看的人也照樣請大家看完以後清空腦海中的記憶
這樣你才能心平氣和的看我接下來的遊記,
不然一定會被我的照片氣死的XD!

吶.
解釋完可以 Ending了~
再來兩張照片


這張有照到函館車站喔~~~

(啊又使用變焦了XD)
不過如果大家看不出來車站在哪裡沒關係啦
雖然說身為一個部落格主我應該要用紅圈圈把車站圈起來給大家看的
不過我最近有點忙,
像是要研究日本中部北陸立山黑部上高地一整塊的有的沒的
還要研究新相機買哪台好,同時舊相機每天都要打開來摸一摸看一看壞了沒
有時也要憂鬱一下表現文藝或心血來潮練練鋼琴展現氣質
上班時又很認真工作,回家還要趕稿,真的很忙啊!!!!!
扯太遠XD 總之就是所以我沒有用紅圈圈去圈車站XD
請大家原諒我 XD
來個影片檔環顧一周吧!!!


下一篇將是筆記文,
等到地老天荒~屁股坐到強要生痔瘡~
最後竟然太早離開的函館山不太夜夜景
即將扼腕上刊.....................

3 則留言:

  1. 黑部立山,一定要換完相機再去啊~
    我當初就是去完黑部立山,驚覺,不想再看以後去過的地方是糊的了
    (不是在說qmonster拍的是糊的)
    於是就衝去買了GRD2

    這篇結尾寫法 +1 XD
    (不論好壞,單純以寫法來講)

    版主回覆:(06/10/2010 09:51:54 AM)


    基本上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在認真研究相機
    不然早就裝死啦 XD
    結尾寫法+1 這意思我看不太懂
    是說不想扼腕嗎 ?
    我扼腕的倒不是沒照好
    是我太早離開了我是笨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破梗了 XD)

    回覆刪除
  2. 是說 看到扼腕 就可以體會太早離開沒看到的心情啦~

    如果不排斥,是可以直上DSLR啦,光圈快門沒那麼複雜
    (勸敗之路,越來越大 XD)

    版主回覆:(06/11/2010 03:38:19 AM)


    那是不可能的XD
    繼人帥又強什麼都會的同事(XD)借我把玩了一下GRD3之後
    我發現那已經是我能忍受的重量上限了 ~
    不然我就買GF1了啊XD

    回覆刪除
  3. 版主你好 在網路上搜尋函館大沼公園 無意看到你的部落格~~就黏上了!!!!!!!在午餐時間邊看邊笑 (同事可能以為我壓力大到起笑了) 很想跟您說 您的文章分享真的很贊~~~~也提供很多可以參考的資訊~~~~如果在FACEBOOK上真的要幫你按10個贊啊~~~~~~~~~~

    版主回覆:(06/11/2010 05:29:28 AM)


    歐~~~~~~~~~~~!!!
    真高興你喜歡 >__< !!!
    太開心了~謝謝你!
    這留言使我又蒙生了不少動力呢XD
    不然好像又很多天沒更新了(汗)
    有您的鼓勵,
    我會再接再勵的把日本中部北陸的遊記盡快寫完的!!!(握拳)

    真的很謝謝你的留言喔 ^O^
    使人高興呀XD~~~~(轉圈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