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台北]文慶雞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3段219-1號
電話:2731-5522

文慶雞位於SOGO復興館的斜斜斜對面
斗大的文慶雞三個字,每次經過都會多瞧兩眼
禮拜五的晚上是開心迎接周末的心情
因此就來店內用餐吧!!!
點了一個海南雞腿肉套餐(230元?240元?),一個香煎粉肝(50元)和一份筍絲(40元)
套餐是飯+雞腿+豆芽菜一大盤+下水湯一碗+甜湯一碗
先來看看小菜之香煎粉肝

個人覺得不太喜歡,
可能是因為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吧
有一點甜甜的,但還不錯吃啦.
倒是某人覺得蠻好吃的.
某人曰:"姆~~這個豬肝很不錯呀!有用紅酒下去煎!"
Q:"???!!! 你怎麼知道XD "

筍絲:

這個筍絲和一般店裡的筍絲都不一樣哦!!!
哪裡不一樣呢?它有用雞油哦~~~~
所以很香呢.還不賴.

套餐之全貌:

先來說一說那個黑黑的醬油碟
據說是可以淋到飯上的,可以更加增加飯的香氣 (雞油飯?)
不過~這醬油真是濃呀 XDDDD
把它整個倒過來都不見它有流動的意思XD
是個要拿其他器具刮取的醬油
講到了醬油當然就順便講一下白飯囉
這兒的白飯,用的米是那種長條型的
其實我不知道是哪裡的米 XD
加上雞油很香很香,卻不油膩,
後來有次我們來買便當,把白飯打包回家,
第二天蒸飯時,爸爸媽媽頻頻說好香
真的是很不錯吃哦~~~~~

雞肉

某人:"這個雞肉!!!真的很不錯!!!" <-他在學我的口氣
(某一次文章中寫了"這個豬排!!!真的很不錯!!!",從此以後就.......)
(證據在此:[台北]壽樂)
雞肉真的很嫩耶~~~好好吃喔~~~~
不過附的沾醬我不喜歡,
海南雞肉每每讓我聯想到油雞
但又不是一樣的東西
很是奧妙啊~~~~哈哈.
順便看一下沾醬:


豆芽菜:

好大一盤 XDDDDD
感覺很健康
神仙媽媽一定看的很心動 XD

下水湯

湯頭我不是很喜歡~
覺得胡椒粉有一點搶戲
而下水也處理的普普
不愛

甜湯

也是個普通~覺得還好而已

帳單


結論:
文慶雞也有便當外賣,
海南雞飯便當是90元,海南雞腿飯便當是120元,
便當會有三樣配菜,
我買的時候配菜之一就是筍絲哦!!!
不知道筍絲是否為固定的配菜
至少我還蠻喜歡的啦~~~~
雖然比起一般便當來說還是比較貴,
但偶爾來一個還蠻過癮的哦~~~~~~
至於店內用餐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除非是要當做合菜去點菜吃
另外B1的位置坐起來很沒有fu XD
報告完畢!


3 則留言:

  1. 我記得我說的是米酒不是紅酒,不過算了反正都是酒哈哈

    版主回覆:(01/02/2009 03:21:54 AM)


    你說的是紅酒 XP
    不過算了反正都是酒哈哈
    (咦重覆一次怎麼有種機車感 XD)

    回覆刪除
  2. 話說這是第一次先看到某P站的文章才連到這兒來,原本只是簡略的瀏覽過去,忽然瞥見"豆芽菜"和"神仙媽媽"不禁莞爾,這已經成為具有象徵性的代名詞了啊~~~

    版主回覆:(01/03/2009 12:46:49 PM)


    我好像可以想像到阿繁那吃驚轉疑惑轉恍然大悟進而露出虎牙的可愛笑容
    啊~~~~
    真是想念一起搭木柵線並爬上政大後山的那段日子啊><

    回覆刪除
  3. 也許學姊想念的是當初那個為了熱愛事物而那麼努力的自己~
    不果我比較想念的是那隻在山路上被曬乾的??

    版主回覆:(01/03/2009 01:44:50 PM)


    哦~~~~講的如此勵志 XD
    其實想念的還是與阿繁搞笑的日子啊~
    另外曬乾的那隻我也印象深刻~哈哈
    當初還寫了一篇文的呢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