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台南]綠色法蘭絲

地址:台南市怡東路86巷7號
電話:06-2364655

(註:此文照片很暗很暗非常暗,請小心服用)

這一天晚上大家不知道吃什麼好
某人突然靈機一動:"來吃綠色法蘭絲吧???"
並且某人打算要請客,不過忘記帶錢包 (XD?!)
(某人曰:"我以為我的錢包在妳那裡啦~不要抹黑我!")
所以Here we are~
關於menu的介紹就跳過好了 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台南美食-綠色法蘭絲
(該文提供的連結有照menu哦~~~而且她的照片亮很多XD)
我們點的套餐分兩種等級
一般的是附湯,沙拉,水果或冰淇淋
比較貴的是附湯,前菜(可選比較華麗的沙拉或法式薄餅),甜點(可選起士派或水果冰糕),飲料
我們點了兩個牛排全餐之比較貴的套餐和一個豬排全餐
附餐部分分別選了燻鮭魚沙拉,海上薄餅,起士派和水果冰糕
total是740 x2 + 430 元,進主題!

燻鮭魚沙拉

這個燻鮭魚沙拉最特別的部分,應該就是它的醬汁和鋪滿了表面的起士了吧
起士的味道並不是太濃郁那種,使人不太容易感覺到它的存在
但是它的醬呢,有一種酸酸甜甜,應該有加蛋黃,某人覺得是黃芥末?的個人覺得很優的玩意兒
也許是法式起士醬吧?我也不知道它詳細的學名,不過有很濃的蛋香~
混在沙拉紅蕃茄水煮蛋和燻鮭魚裡頭有說不出的搭
因為帶點酸味的關係所以雖然是類似奶黃醬的口感但並不膩口
太好吃了這個醬 >< 這個醬給你一百分 ><
燻鮭魚的部分是切絲擺在起士之下
也許是好吃的醬味道較重的關係,吃不太到燻鮭魚本身的味道
將貴鬆鬆的鮭魚當生菜絲般毫無知覺的吃掉
想來是有那麼一點可惜 XD

豬排餐所附的沙拉:

差別應該是比較小盤,沒有燻鮭魚,吧? XD
純屬個人推測

海上法式薄餅

因為沒有吃過薄餅這個玩意兒,對外皮沒有研究,
所以也不知該評論些什麼較好,
不過看起來似乎有一點黑呀~這是一個常態嗎 XD
至於內餡呢,是我非常喜歡的味道!!!
有點類似白醬,是那種好的餐廳才做的出來的好吃
香噴噴~~~
啊不會形容啦 ><
反正就是好吃

南瓜湯

湯我喝起來覺得不錯
不過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南瓜
所以都會把南瓜濃湯當成一般的濃湯來喝
故意忽略掉南瓜的味道
所以某人和某人爸媽說:"這個南瓜湯太稀了厚?!"的時候,
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湯裡面一點料都沒有倒是真的
(啊南瓜湯本來就很少在裡面放料啊~妳真青番ㄟ XD)
(就說我把南瓜湯當一般湯在喝的說 XP)

牛排與烤馬鈴薯

牛切面

牛排很弱很弱非常弱!!!!!!
雖然不知道它是用煎的還是用烤的,但是是一整個沒有香味呀 ><~~~~
而且很老>< 很韌>< 某人爸曰:"很柴!"
我們點的是六分,不過吃起來的感覺像九分
相當硬 >< !
不禁懷念起生鐵的五分熟,或是大農莊那個香到一個不行想到就會懷念的流鼻血的烤牛小排
啊 >< !
所幸一旁的烤馬鈴薯非常的不錯吃!
它是將馬鈴薯切成片狀,一片與一片的中間有加上白醬,
這個醬和薄餅的醬有點像又不太一樣
但也是個極度的好吃
晚上不太吃澱粉的我頗感遺憾
不知道能不能將馬鈴薯的部份通通換成那個白醬,
一定會吃的心花怒放 XD
(這樣並不會比較不胖XD 呆子 XD)

豬排

某人弟弟點的豬排
相較於牛排反而比較嫩
撒咪細XD

甜點之起士派

據說這是法國老闆和老奶奶學做的法式傳統甜點
是一個真真真真真真真真好吃啊~~~~~~~~
雖然名為起士派,但有布丁的香氣與味道
口感上則是一般重乳酪起士和布丁的綜合版
比一般幕斯再硬上一些,
甜度上是個 ok,吃起來清爽不會有負擔,
底部的派皮則是一個畫龍點睛的適當陪襯,
而且一份有兩塊真是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滿足了 XD
大家來這兒一定要試試看這個起士派!
至今還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類似的甜點哦~~~~
(當然啦XD 法式料理餐廳根本就沒去過幾次,沒吃過類似的也是正常的 XD...)

水果冰糕

據說是個吃起來類似剉冰的玩意兒
相較之下似乎是來個起士派比較划算,
而且這個特別又好吃的起士派在其他地方不常見
登記在Q怪獸食物清單裡:下次來要點起士派XD

冰淇淋

挖了一小杓來吃~
是草莓口味的,還不賴!有點類似某某牌但我不敢說
在上甜點的時候,店員和我們說:"冰淇淋還要再等一下下哦~~~"
然後這一等就是我們把甜點都吃完了,餐盤也收走了,
還聊天聊了幾分鐘,
使我非常的好奇,為什麼冰淇淋還要再等一下XD
因為挖出來應該很快才是呀?
所以可能的原因有...
1.冰淇淋是店家手工現做的所以要等
2.冰淇淋臨時用完了所以趕快跑去買
3.上面的脆迪酥用完了所以趕快跑去買
4.上面的喜瑞兒用完了所以趕快跑去買
5.上面的巧克力醬用完了所以趕快跑去買
6.原本的冰淇淋冰太硬了挖不動所以要等它退冰一下才能挖
7.因為正統的法國料理冰淇淋就是要等一下才上比較悠閒
8.因為廚房很忙
為了一個一點都不重要的問題如此反覆的推敲出八個答案,
可以看出Q怪獸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一球冰淇淋要等將近15分鐘 XD.........

冰咖啡

其實不錯喝
不過某人云:"我覺得這個是用即溶包泡出來的"
(這不是我說的XD <-每次都要強調一下的膽小個性)

結論:
燻鮭魚沙拉我超愛的
另外法式薄餅很好吃,烤馬鈴薯也很棒
起士派更是不用說啦~~~~如果要叫我一次吃掉兩個也沒有問題 XD
但是牛排頗失望
下次如果來可能會點千層麵或是薄餅當主食囉~
又,店家的上菜方式是全部一起上,這點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ex:前菜類一次上,主菜類一次上
(看來那個"要等一下的冰淇淋"應該是一個意外吧XD)
屬於再來的機會不大的店 (一年在台南的時間也沒有超過多少天啊><)
不過起士派倒是可以來外帶當下午茶吧~哈哈
配上某人親手泡的咖啡!哇真期待!
(有事沒事就要諂媚一下XD 以後還要泡咖啡給我喝喔 XD)

後記:
以我的角度可以看到一桌情侶拿著DV or V8在拍
(其實不知道這兩者有什麼分別XD)
照一照食物,照一照人,照一照人吃食物
女生點了千層麵,男生點了牛排全餐,
演看著男生的牛排全餐上桌後,
壞心的Q怪獸忍不住一直偷看這對情侶對牛排的反應
壞心的Q怪獸內心os:這牛排這麼硬>< 你們一定也很後悔吧><"
然後看到他們牛排吃的超慢的
就再度在內心os:"你看你看~~~~很硬對吧!!!不要吃完讓店家收回去好了!"
最後我忘了他們有沒有吃完了
是說這個後記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呢?
目前為止覺得最令我回味無窮的牛排是台南大農莊的牛排,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