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真北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號
電話:02-23969611

又到了楊家聚餐的日子
這一天聚餐地點選的是真北平
據說是吃烤鴨與酸菜白肉鍋的店兒
老爸說:"我有吃過!烤鴨很好吃!"
雖然最後Q怪獸覺得被拐了 XD
不過~和家人聚餐~是無價的啊~~~~~~~
尤其是
大夥兒總是想要七拐八彎又不著痕跡的套舅舅的話
太有趣了我說 XD
(咦舅舅沒有在看的吧 XD)

小菜一之蓮藕

這個蓮藕帶點酸味
還蠻開胃的呢
挺特別的

小菜二之應該是醃蘿蔔

這個還不錯吃哩
屬於醃蘿蔔裡還算中上的

小菜三之醃黃瓜

這個不好吃
味道很平淡
吃起來和家裡自己醃的差不多

酸菜白肉鍋的醬汁

其實我並不知道真正的酸菜白肉鍋會沾什麼醬
真北平附這種醬比較像芝麻醬
好像還有加醋吧?因為有一點酸味
粉紅色的那個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北平烤鴨的沾醬與蔥

這張照片是要證明店家有附蔥和甜麵醬給我們XD

炒空心菜

新一季的Q怪獸名言:
炒青菜就是炒青菜,除了它很健康以外沒什麼好說的 XD
不過這兒的炒空心菜比起炒翻天的炒空心菜還真是遜色許多
不是我在說,炒翻天的炒空心菜,
真是炒空心菜界的第一把交椅
好吃到一個升天

有趣的菜有個專業的名兒但我忘了 XD 涼拌高麗菜 with花生米

我還是第一次吃這個玩意兒
不錯開胃好吃
很好玩
有著生菜沙拉的fu,但又有花生米在一旁淘氣
真奇妙XD
(個人覺得妳用淘氣比較奇妙啊XD 真難看懂XD)

拉皮

拉皮拉了就不會有皺紋哦~~~~~
嗯好.
不錯吃XD
芝麻的香氣真濃~~~~
上桌前還會問你要不要拌一拌,
因為有加芥末怕有人不吃
拌過以後除了芝麻香還有芥末的一點點辛辣在其中
真是好吃
不過我覺得雞絲有一點少XP

燒豆腐

啊...
是一個很普通的燒豆腐...
(現在除了炒翻天和三分俗氣以外,其它中菜都覺得不好吃了是該怎麼辦呀 >< )
(唔...炒翻天的地位也有這麼崇高嗎 XD 兩家店的價差可說是十萬八千里XD)

魚香茄子

雖然我不吃茄子~
但是一旁的肉末是可以來一下的 XD
這一道很香很下飯哦!!!
個人竊以為如果可以不加茄子會更好................
(是要怎樣啦~啊人家就叫魚香茄子了啊!!!妳來找碴的啊!!!)

烤鴨的餅

是餅

烤鴨

是鴨

(喂XD)

這個鴨嘛...
肉普通啦.
皮還可以
算是還有點油脆到 (ㄟ不好意思~個人就是喜歡油滋滋的皮XD)
不過如果比起北京的便宜坊或是全聚德
都還遜很多
而和永和的真味香(忘記名字了>< 永貞路上那一間)比起來
肉質也沒有那麼香甜
所以...真北平烤鴨以後不必再相見了
真北平烤鴨:嗚~~~妳好絕情(掩面)
又,爸爸對於這天的烤鴨"並不是很熱"的這件事念念有詞
父:"烤鴨要吃熱的呀~哪有人吃冷的"

豆酥鱈魚

窩~~~~~~~
豆酥鱈魚倒是意料之外的極好吃啊~~~~~~~
給你五顆星
可惜我都沒有吃到魚皮 XP
(很挑啊妳XD)

九轉肥腸

這個我點的...我錯了 T________T
普通而已
和三分俗氣的茄香肥腸比起來,
又是一個輸到脫褲
是說,這兩家真的可以放到一起比嗎XD
不過真北平的九轉肥腸很多塊哦
很多很多有一點太多塊了XD
沒那麼好吃的肥腸就會有很多塊,
再度驗證了有一好沒兩好的真理

花素蒸餃

是蒸餃

牛肉蒸餃

也是蒸餃
蒸餃我吃了一顆
不過我很迅速的忘記我吃的是哪一種口味了耶 XD
依我的習性我猜是牛肉口味的
又依我把它忘記的習性,
我猜應該是吃起來沒什麼特別

酸菜白肉鍋之角度一

這個角度有蛤蜊與豬血(or鴨血?)

鍋子的全貌~

因為照到人了所以馬賽克一下 XD (明明就是手震XD)

鍋子轉一轉~~看另一邊的料

這邊可以看到丸子和蝦子

鍋子再一張

肉片都沉在其中囉
肉片有點乾澀,吃起來不是很好吃
和台電勵進或是唐宮的白肉比起來都輸很多,
而湯頭則是有一點點太酸
和台電勵進或是唐宮的湯頭比起來也還是輸很多 XD
啊~~~~~~~~
真北平你們需要我將店名馬賽克的嗎 ><

烤鴨的骨頭與殘肉拿去炒一炒

吃到這個時候已經沒什麼力氣再吃囉
吃了一小塊而已
我覺得還是......
(唔~~~不要再比較下去了好了XD)

蔥油餅

蔥油餅還不錯
算是有給真北平掙回一些面子
(不過宜蘭的蔥油餅......)
(啊天啊妳真是沒完沒了XD)

烙餅

烙餅很好吃呢!!!
忍不住要一絲接著一絲的
不過烙餅冷掉就不好吃了
所以要趁熱吃哦~~~~~~~~~~~

結論:
這樣一餐我又忘記多少錢了XD
是不是五千多呀?
我只記得舅舅以"比較好算"為由一人收四百元
以這一餐的菜色來看,
我個人只推拉皮,蔥油餅,烙餅和那個高麗菜花生米的玩意兒
其他食物都有比這兒更好吃的店
但也不一定比較貴或是比較便宜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親人們吃飯是無價的啦~~~~~~~~~~~

5 則留言:

  1. 寫的好棒ㄡ,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看看,也有許多好吃的美食ㄡ

    版主回覆:(02/21/2013 01:22:11 PM)


    去看過了~我愛台南棺材板XD
    謝謝妳喔 XD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普普通通
    倒是二姨媽請親家的鴻一小館好吃多多


    版主回覆:(01/11/2009 03:32:24 PM)


    哦娘妳真精明呀~~~
    雖然我忘記登出了
    不過妳還記得將Qmonster改成呆媽!!!
    妳真是走在時代尖端的神仙媽媽!

    回覆刪除
  3. 感謝vgy友人熱情贊助
    那個沾醬粉紅色的是豆腐乳
    真是好專業~太感謝啦

    回覆刪除
  4. 寫的真不好
    妳點的菜好幾道都不是北平餐館該點的料理

    版主回覆:(01/12/2009 12:45:42 PM)


    登能~~~~~~~~~~
    真是抱歉XD
    我是外行人啊XD

    回覆刪除
  5. 樓上先生的留言因為有點情緒化所以我先設為隱藏
    如果真的對店家很不滿意可以用平靜的語氣描述一下事實
    到時再將留言留著哦~謝謝您~
    也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很龜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