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中和]老兵牛肉麵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福祥路10號
電話:22493949
附上筷子包裝印的:


之前說過同事A推薦廖家牛肉麵之後
同事B反應老兵牛肉麵也不錯吃
因此某天我便託爸爸媽媽外帶的福
三人合吃了兩碗老兵牛肉麵,
並且選擇了細麵和家常麵兩種麵條
媽媽還叫了一個神奇的牛肉類小菜
回家後還不敢告訴我們多少錢
(事後坦承一份100元)
這一次吃的心得是湯超好喝 !!!!!!!!!!!!!!!!!!!!!!!
雖然外帶裝起來感覺有一點油
但是油可以保溫,還有二姨丈說的香味哦!
是個100分,我超愛這個湯的XD
麵條表現平平,個人覺得家常麵勝過細麵
至於牛肉本身不得我歡心
雖然有滷透在食用上很是便利
但是牛肉並不太有味道,感覺甜味已經跑光了
亦沒有滷過的那種鹹香
所以吃過一次就有了"下次叫牛肉湯麵即可"的心得.

(前言還沒有完 XD)
某天跟某人去了大名鼎鼎的林東芳牛肉麵
結果我竟然覺得湯頭不如老兵???!!! (這真驚人XD)
於是在我的魔音洗腦之下
某人趁著到永和聚餐喝咖啡之際
在晚餐和我到了老兵合分一碗牛肉麵!!!

點菜時.
一碗小碗牛肉麵.
晚上不太吃澱粉的我,照常理推斷是湯喝1/3,麵吃個兩口
原想點個燙青菜,但一份要50元,於是我便龜縮了XD
然後
某人到了櫃台點菜...
某人:"老板,你們這個就是三拼嗎 (指著某盤)"
老板:"對對對~要不要來一份?"
某人:"(問我貌)要不要?要不要?來一個好不好?(轉頭對老板地)老板就一盤這個好了"
我當時的內心os:咦你是有要問我的意思嗎XD
然後不小心看到價錢........一盤220耶 囧~~~~~~~~~~~!!!!!!!!!!
貴屬了!!!!!!
Q:"(深怕某人生氣貌)ㄟ...那個是你想吃的嗎"
某人:"不是啊~妳晚上又不吃澱粉~我想說點個小菜給妳吃,要點個澎湃一點的"
Q:"會不會太澎湃了一點啊XD 220元耶 XD 比起士蛋糕還貴..." (註1)
某人:"(突然驚醒貌)對耶...為什麼點了呢?"
好的!Q怪獸會將這件事謹記在心XD

以上為超長的前言.
所以這次有照到照片了
請享用 XD (小碗100元)

一樣湯頭極優,連某人都稱讚不已
而牛肉塊則被某人棄若敝屣 XD
(這是個人喜好問題~請老闆和擁護者們不要生氣~乖~~~~)
牛肉的照片:

麵條也不受某人青睞.
Q曰:"這樣以後點牛肉湯就好了...啊不行~牛肉湯有牛肉...
不然就跟他說幫我把肉換成湯好了!這樣會不會給我們一大鍋湯 XD"
(嗯好~不太好笑 Orz)

此為某人的愛心之牛小菜三拼

圓圓那個就是媽媽上次也有點,一份是100元的玩意兒XD
據說是用牛腸之類的做的,是此店特有哦!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是店家自己做的呢~~~
基本上是個不錯吃~
不過我覺得如果加熱一下會更好 XD
但又可惜它的外層是凍狀物不能加熱 XD
牛肚普通中上,旁邊的牛肉切片還算不錯,
換個角度看牛肚

整體來說~220元一盤的價位~
下次...只要不再有突如其來的"應該要澎湃一點"的謎之音的話~~應該是不會再點了 XD

結果一碗麵和一盤小菜總共320元 XD
某人說要請客!不過我塞了100元給他XD
除此之外還有個有趣的事.
店的招牌有一個鋼盔
某人曰:"妳知道嗎~聽說打仗的時候,鋼盔翻過來就可以煮飯作菜了"
所以店名叫老兵是有原因的哦!
至於那個原因是...?
(想來不負責任Q怪獸沒有要查明的意思 XD)

基本上是個很推薦老兵的湯頭
就我自己來說
麵條:廖家>林東芳>老兵
湯頭:老兵>林東芳=廖家
牛肉:林東方>廖家>老兵
以上!

註1:起士蛋糕是因為有一天看到某間下午茶155元有咖啡一杯和起士蛋糕一塊
我說想吃,某人嫌貴.雖然我也說我可以找同學來吃,不過某人後來還是跟我去了XD
(我可沒有拿刀架著他,也沒有威脅說我要發胖五公斤哦XD)

5 則留言:

  1. 220的天價小菜還能面不改色的點下去,想必這一切都是因為某人對Q怪獸的愛啊~~~真感人(拭淚~)

    版主回覆:(01/12/2009 04:39:45 PM)


    某人(抱頭四處亂竄中):
    "啊好噁心啊好噁心啊好噁心啊~~~~~~~~~~"
    "快叫阿繁刪掉!!!!!!"
    (可惜刪留言的權利掌握在板主手裡,襪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就流口水,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ㄡ

    版主回覆:(01/08/2009 01:20:37 AM)


    XD

    回覆刪除
  3. 我也超愛吃牛肉麵的啦~~
    流口水不止><~~餓了餓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超愛吃牛肉麵的啦~~
    流口水不止><~~餓了餓了~~

    版主回覆:(01/14/2009 12:46:53 AM)


    算命很準是真的嗎XD

    回覆刪除
  5. 恩~你可以來算算看阿^^~~

    不準不用錢~~

    免費試算也不用錢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