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宜蘭]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我上一次來宜蘭的時候有來
那次吃了阿灶伯羊肉湯&臭豆腐,包心粉圓和冰雪,
這一次!
其實真的天氣不太好 XD
下著雨的阿灶伯竟然還是排隊排到一個天荒地老
所以就放棄了
來到了Sunday Home老闆提點的幾間店之一的"包心粉圓旁邊的烤肉攤" (註一)
看起來也是人潮洶湧啊 XD 想想家裡附近還有中和廟口旁的帥哥烤肉攤可吃,
於是我們又放棄了
到此,咱兩人雖然撐著一把小雨傘,可是怎麼一點浪漫的感覺都沒有呢 XD
沒有一樣食物吃的到 XD
Q怪獸要食物食物食物啊~~~~~

後來先是在路邊買了一個令某人心動的韓式xx烤xx串
結果頗難吃XD
還要站在便利商店門口邊躲雨邊吃,這真是太淒涼了屋屋
到此,Q怪獸決定我們要直奔王老吉滷味,
然後就發生了Q怪獸與王老吉的粉肝之愛的初體驗!

註一:
老闆說的重點大概是,夜市的卜肉和糕渣最好不要買
(這點我同意,上次來有吃卜肉,超難吃的XP)
龍鳳腿和一串心若是沒吃過可以嚐個鮮兒
另外畫了豆花和王老吉和包心粉圓旁邊的燒烤攤,
說這是在地人自己也會去買來吃的,
阿灶伯羊肉湯也是推的,不過要排隊排很久
(好長的註一XD)

王老吉滷味如果要內用的話,要點飲料
而下雨天的,我們還是選擇了內用囉!
雖然看起來店面人沒有很多,
但是生意似乎是挺好!!!
因為點完以後還等了頗久呢.

(某人亂拍XD)

所以這是王老吉滷味之沒有閃光燈一張


王老吉滷味之有閃光燈一張

我們點了海帶,粉肝,鴨腸,米血,豆皮,鴨胗
上頭還灑了使人心花怒放的宜蘭無敵三星蔥
附了一個沒有照進去的沾醬
個人覺得:鴨腸不好吃,海帶普通,米血也普通,
不過米血沾那個沾醬還蠻優的,但是有點辣所以某人不敢沾,
而粉肝,粉肝,粉肝!!!!!!!!!!!粉肝簡直就是好吃的說不出話來啊!!!!!!!!!!!!!!!!!!!!!!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粉肝呢!!!!!!
它的粉嫩真的是恰到好處,既無腥味也不會淡而無味,
鹹香順口,太好吃了 >/////////<
在我們吃完之後還外帶了兩份!!!
真的是很好吃啊!!!!!!!!!!!!!!!!!!!
另外它的酸菜也很好吃哦 !!! 是不會過酸的那種,
並且吃起來感覺蠻新鮮的,有蔬菜的鮮甜味,
不像東區某間xx牛肉麵的酸菜就有藥味,
王老吉的酸菜很優啊!!!
而且有宜蘭無敵三星蔥的加持,
這麼好吃的滷味,下次來宜蘭還要再買!!!!!!!!!!!!!!!!!!

吃完了鹹鹹香香的滷味,
該是吃甜點的時候啦襪哈哈哈哈哈哈 !
冰雪!!!紅豆牛奶冰!!!

冰送上來時我嚇了一跳!
想說紅豆這麼小一坨這樣一碗也要50元,(還是45元?) 也太貴了一點吧 ><
而且為了怕掃某人的興還不敢說出來

近拍一張之:頭頂的紅豆真的很小坨


不過吃到了底部,嘿嘿!!!這是什麼?!

原來底部是一整層的紅豆啊~~~~~~
冰雪我真是錯怪你了!!!
說起來這個雪花冰真的是相當好吃啊~~~~~~~~~
原本只打算淺嚐的我,
不知不覺中就一口接一口,吃了差不多半盤有吧 XD
瞧瞧那個細緻的花紋

我記得我上一次來是吃花生冰,和李鹹牛奶冰
都很優啊!!!!!!
某人不久前和某人爸媽來的時候,點了一個抹茶冰
他強調抹茶不好吃,叫大家不要點抹茶
(這是他說的不是我說的,逃逃逃~~~~~~~~~~~~~)

吃完了甜的又想要來吃一點鹹的 XD
所以我們就在要回去牽車的路上買了龍鳳腿
照片一


照片二

是一個奇妙的玩意兒啊~~~~
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東西做的
大概是魚漿或肉末之類的製品吧
(我以前還一直以為龍鳳腿是指雞翅的底部那一支XD)
我們買的時候,老闆給我們的是放了一陣子的
也就是說不是現炸的
所以吃起來涼涼的,
感覺不是很優
下一次可能會觀察一下再看要不要買吧
不過我們已經打算下次要一人一碗冰雪了,
吃完應該就已經戰鬥力降為0了吧~哈哈 XD

吃完這些東西,手上還提著兩份散發著香氣的粉肝,
接著我們就在風雨飄搖中~回民宿休息囉!!!

附上兩間店的地址電話:
王老吉懷舊滷味(總店)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3段199號
03-9576660

冰雪
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03)954-6853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