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三重]旺角沙茶石頭火鍋(vs鍋富城)

旺角沙茶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南路63-65號
電話:(02)29747815

是的~~~對想吃的食物,心動絕對行動的Q怪獸
在上周吃過鍋富城之後,本周再度殺去三重,
改吃當地人提到沙茶火鍋就會講到的"旺角"來試試看啦!!!

這一次只有我和某人,我們又在奇怪的時間吃飯了 XD
在一番河濱公園 + 環河南北路 + 尋找加油站 + 終於過橋了 + 旺角我來了的午後觀光騎車之旅之後
我們在下午快要三點時抵達了旺角
到達店門口的時候某人顯得很樂!!!
沒有錯!!!要好好愛護導航Q才好啊姆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我就關閉導航功能 XP

因為是奇怪時間的關係,即使沒有訂位也可以立即入座,
但是!!!
店裡仍然坐了八成滿啊~~~~!!!
而且沒多久就有人入店內說"我有訂位,三點半3位"
赫!!!
這也太熱門了吧~~~~~~~
三點半這不上不下的時間 ! (妳有資格說別人嗎 XD)

這一次我們點了梅花豬肉鍋190元和培根豬肉鍋230元,
兩種鍋都有炒料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炒自己面前的鍋的時候都聞不到香味,為什麼呢?

因為被大鐵片擋住了 XD
但是炒別人料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很香的爆香香氣啦~~~~
當然,吃過了鍋富城而來拜訪旺角的今天,
不免要來一下我個人的大評比囉~~~~

菜盤部分:
這個大同小異啦.不過旺角的蛋餃很好吃,
而鍋富城的菜盤感覺比較豐富?! (有嗎?還是只是我的幻覺而已 XD)
旺角的某一個魚漿類製品有一點我和神仙媽媽才吃的出來的味道 <-謎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鍋富城的菜盤
(某人曰:妳就是私心喜歡鍋富城嘛~~~)
看一下旺角的菜盤:


肉片:
雖然兩家都只吃過一次
重疊的只有梅花豬肉,
不過鍋富城的梅花豬肉不知為何,煮起來乾澀不好吃
應該不是煮的過久的問題
而旺角的就比較好吃,所以若以單純梅花豬肉片來說,旺角比較好吃!
照片:旺角炒的半熟的肉 &丟進去煮的高麗菜


旺角少了高麗菜的菜盤,與遠方的培根豬


旺角培根豬

這個培根豬是煙燻過的,所以本身已經很有味道了
若是再沾沙茶醬反而互搶鋒頭,
饒是培根豬本身就很好吃了,但我更想吃沙茶啊><
取捨的結果是下次來將點一般的肉片來沾沙茶吃 XD

湯頭:
鍋富城比較鹹,味道較重,而旺角比較淡,兩者湯頭很不一樣
這和本次的旺角沒有煮到海鮮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雖然我覺得鍋富城的湯頭有一點太鹹.
但是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鍋富城的湯頭
若是一鹹一淡的這兩種湯中和一下,應該會變的很剛好 XD
旺角之通通丟進去煮的樣子 (好吃的蛋餃ㄎㄎㄎ)(流口水貌)


沙茶醬:
相較於上次吃鍋富城的大驚豔,
旺角的沙茶醬吃起來和牛頭牌的味道比較像,
所以就比較沒有驚訝的感覺了 XD
兩家的沙茶醬也是蠻不一樣的
我覺得鍋富城的花生香氣比較濃,而旺角的沙茶醬則是香氣比較豐富
很難形容啦 XDDDDDD
個人也比較喜歡鍋富城的沙茶醬,
某人覺得兩家都很好吃,不過他說鍋富城的好像比較香
旺角沙茶醬,自己加了蔥與糖


旺角某人的沙茶醬喜歡加香菜 (香菜好噁 XP)


飲料:
旺角的飲料是奶茶,屬於好喝的奶茶,有點像立頓或是阿薩姆奶茶的味道
鍋富城則是紅茶和綠茶
某人喜歡旺角的奶茶,
而對於有糖飲料有食用限制的我則覺得沒差XD 反正都不太喝 XD

最終Q怪獸的評比裡面鍋富城勝出的大主因:
鍋富城有麵 XDDDDDDDDD 是好吃的粗粗的像烏龍麵的麵 XDDDDDDDD
旺角只有白飯和冬粉可以選
所以!!! (旺角老闆一定會感到很吃驚 XD)
但是這一次吃旺角某人也還是吃的很高興
不停的說:
"好好吃喔~~~~~~~"
"以後每個禮拜都來吃吧!!!"
"一個禮拜吃旺角,一個禮拜吃鍋富城"
"不,禮拜六吃旺角,禮拜天吃鍋富城吧!!!!!!"
"來把一個月的位置都訂下來!"
好的 XD 雖然這是一個玩笑話
不過證明了兩間都很好吃喔!!!
大家就依自己的口味選擇喜歡的店家去吃吧 ^_______^

後記:
後來又去吃了一次鍋富城 XD
鍋富城的照片會補在原本的鍋富城文章裡
先附上連結: [三重]迷你石頭火鍋-鍋富城

1 則留言:

  1. 鍋富城是旺角的店員跑出去開的唷~我覺得肉的品質跟湯頭的水準還是旺角比較厲害,真正的老字號還是旺角啊!!!

    版主回覆:(01/20/2009 03:19:27 PM)


    都很好吃啊~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鍋富城就是了 XD
    話說回來,兩間都有四五年沒吃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