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宜蘭]傳藝中心&北門蒜味肉羹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傳藝中心一切資訊請洽網站: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行的第二天,安排的景點是傳統藝術中心
雖然我已經來過了
不過我有種預感,這是一個某人會喜歡逛的地方!
所以就又來啦~~~~
出發前Sunday Home的老闆聽說我們要去傳藝,
就拿出店內代售的門票,只要120元喔~~~現場買要150元,
真是幸好我們有提到要去傳藝玩 XD

這天依舊是個下雨天,很冷 >< !!!
冷天就想要來碗熱湯,因此我們跑到傳藝的美食街點了糕渣和餛飩湯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照到餛飩湯的照片耶?!
為什麼為什麼呢 XD
餛飩湯其實是個不錯喝~只可惜湯的溫度不夠熱
沒有達到暖和身體的效果 >< !
而糕渣

其實並不知道正統的糕渣吃起來應該如何
以這天吃到的來說,
還不錯吃,吃頭幾個都還蠻新奇的
外頭雖然是炸過但不到酥脆的程度,
咬開之後裡頭的東西像是豆腐又像是奶油
不過它很燙XD 大家要小心
兩個人這樣一盤有一點點小膩~畢竟是個炸物來著
有人知道真正的糕渣該去哪裡吃嗎?
(怎麼覺得我好像有問過這個問題XD?)

在傳藝看到好復古的電視機,一定要來照一下

小時候金山家裡就是這種電視
某人亦說他小時候也有看過這種電視
想來是六七年級生小時候共同的回憶
在這兒某人還買了一杯麵茶請我喝!
是說,我小時候到底有沒有喝過麵茶呢? XD
昨天一時興起問爸爸媽媽我小時候在金山都在幹嘛
結果這兩人呈現一種心虛貌,回答的不是很認真而且顧左右而言他
所以到底我小時候都在幹嘛呢 XD

離開傳藝後我們原打算要去吃正常鮮肉小籠包
為了找路還花費了一番功夫
到了店門口是店家宣布營業時間三點之後的半小時也就是三點半
但只見門口貼了一張紙寫"今日公休"
唉XD
所以我們就改去吃蒜味肉羹
店門來一張

創始於民國55年哦哦哦!!!
比我們都還要老!!!

看告示牌也看羹

紙碗要兩元 XD
大家一起做環保,在店裡用餐可減少垃圾哩
(不過停車要小心啊XD 被開單了或是被偷了被拖吊了都不是"做環保"三個字可以安慰人的 XD)

我們點了一碗羹~~~

忘記大碗還是小碗了XD
也可以加冬粉的樣子,再度忘記了XD
(記性真的變差了嗚嗚嗚)
所謂的蒜味肉羹
指的是湯裡頭有切成小碎塊的蒜頭
大約可以說是蒜末吧 ?顆粒再大一些~
因為蒜頭的緣故使得湯頭頗辣!
我跟某人都有一點吃不消
邊吃邊嚷著好辣好辣!
不過冬天來一碗還真是有去寒殺菌之感呢
至於肉羹超好吃的啊
真是喜歡這種每一口都可以咬的到肉的肉羹
如果這個肉帶一點點的肥就更好了 XD
(妳夠胖了不要再想肥肉了 XD)
下一次來宜蘭想要去吃另一間也很有名的林場肉羹!!!

1 則留言:

  1. 看起來超好吃的~我快要
    留口水了~歡迎來我的部
    落格逛逛ㄡ,也有許多美
    食報導ㄡ

    版主回覆:(01/05/2009 12:43:36 AM)


    哎呀!!!我竟然忘記寫我在傳藝裡有吃到
    超好吃的糖蔥春捲!!!
    裡頭會包花生,超香超好吃的啦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