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台南]麻豆碗粿蘭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8號
電話:06-5724035
營業時間:6:30am~8:00pm

去台南時如果比較多天,通常會想一個比較遠一點的有名食物,
有名食物的附近最好還要有景點的,
假觀光踏青散步之名,行品嚐原本吃不到的有名食物之實
某人曰:妳真的很貪吃耶
Q曰: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嗎?
某人橫眉豎目曰:沒有!!!只有妳!!!

同事X的女友是麻豆人
因此我還特別問了一下當地有名的碗粿到底是哪一間
同事和我說老店是碗粿蘭,還說:
"噢~~~~~~~~它的豬腸(豬血?)湯超好喝的"
其實我後來忘記同事說的是豬腸還是豬血,
所以我點了豬血腸湯 (哦!真是好完美XD)
吃完之後我想同事說的是豬腸吧!豬腸好吃到一個升天啊~~~~
前言太多,趕快來看碗粿蘭!

在麻豆交流道下來後一個比較大的路口,
就可以看見碗粿蘭一整棟連三間不管你是左邊來還是右邊來通通可以看見的店面招牌
靠近之後還有專人指揮交通,把你引導到碗粿蘭的專用停車場裡!!!!!!!!!!!

哇我的天啊~~~~~生意做到這樣真是太驚人了><
立刻就三步併兩步的衝到店裡準備吃碗粿啦~~~~!

價目表:

最近很偷懶又很健忘
所以照價目表是最經濟實惠了XD
碗粿一碗25元,豬腳湯40元,花生豬腳湯40元,
豬血湯20元,豬腸湯20元,豬血腸湯30元,寫累了,先寫這些 XD

因為一樓沒有位置,所以我們要到二樓,
各位,有電梯!!!!!!
而且,電梯裡還有給你置放托盤的置物架啊~~~~~~
真是超級貼心的 XD
貼心的事還沒有完!!!
桌上是一小袋一小袋已包裝好的醬料包
店家還有附剪刀啊~~~~~~~~
(寫到這就不禁想到尾牙的水果是十顆未切的柳丁附水果刀的事...............)
(啊!!!洩露出我是哪一間公司了嗎!!!)

碗粿

碗粿不錯好吃哦!!!
口感上是軟嫩的那一種而不是Q的那一種
上頭有蛋呢.
雖然我心目中的碗粿第一名還是彰化的碗粿,
不過碗粿蘭也有直接跳到第二的堅強實力!!!
可以開到有專屬停車場可不是開玩笑的 XD

豬頭皮

以往只吃過家附近菜市場的豬頭皮
所以對豬頭皮的印象都是:煙燻的,不會主動點來吃,不過有的時候就吃一點
但碗粿蘭的豬頭皮!!!!!!
很優啊~~~~~~~~~~~~~~~~~~
吃起來有煙燻培根的味道
並且帶一點甜味
太好吃了這個豬頭皮 XD

豬血腸湯

豬血腸湯料超多的啊~~~~~~~~~~~
大家有沒有看到,一個碗,料可以裝到快要淹出來!!!
每舀一湯匙都有料,這真是太感人了><
而且豬腸好好吃喔 >O<~~~~~~~~~~~~~~~~~
煮的很透,很容易食用,這是繼東興蚵爹的四神湯之後,
人生中第二次吃到令我感動的豬腸 >< !!!
下一次如果來碗粿蘭,
我的目標將會是豬頭皮和豬腸湯 XDDDDDD (還有也很令我心動的炒麵 XD)
至於豬血也不錯吃~不過被豬腸比下去了啦~~~~~~

花生豬腳湯 

這樣一碗湯只要40元!!!
哎呀呀呀呀麻豆人真是幸福呀~~~~~~~~~~~
而且這湯頭很不錯!!!有一種溫和的濃郁感
豬腳也是煮的很透很軟,
喝了花生豬腳湯有一種復古的溫馨
像是在異鄉的遊子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家一樣
(太深澳的形容了吧 XD)

骨仔肉

骨仔肉沒什麼味道,
咬起來也不是很便利,要啃一啃骨頭,
算是不推薦的一道

韭菜沒有獨照,所以拿這張充數一下 XD

韭菜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味道亦是平淡
不過青菜有纖維,吃了便便會順暢哦XD

結論:
碗粿蘭好便宜,好好吃,生意做的好大好驚人 XD
下次要吃豬腸湯,豬頭皮,和炒麵
(知道了啦~~~上面已經寫過了 XD)
如果有來麻豆,超推薦大家來一碗豬腸湯或是豬腳湯喔喔喔喔喔
真的便宜又好吃啦~~~~~~~~~

4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彰化的碗粿
    這個看起來更好吃的樣子

    版主回覆:(01/22/2009 10:14:37 AM)


    彰化碗粿好好吃啊~~~
    好久沒吃了
    Q_____Q

    回覆刪除
  2. 那跟鹽水碗粿比起來呢//

    期待美食
    您好會吃
    呵呵

    甘八爹唷

    版主回覆:(01/18/2009 12:54:16 PM)


    鹽水還沒有吃過耶!
    請問鹽水哪一間碗粿有名呢?
    謝謝你喔XD

    (好會吃應該不是說我吃很多吧XD
    這篇文是四個人去吃的呀XDDDDDDDD)

    回覆刪除
  3. 到鹽水隨便抓路人問即可.

    不過鹽水意麵是比較有名氣點...

    好會吃 ,<你的解釋很得體,也很傷自尊吧>

    原來你是種花電信的
    那你也在推i手機優惠嗎?!同學在推優惠免預繳...XD

    版主回覆:(02/06/2009 12:51:03 AM)


    其實我看不懂傷自尊是什麼意思耶 XD
    真的是四個人去吃的啊 ~ XD
    應該不需要人證出來說明吧 囧

    ps我不是種花電信的啦~

    回覆刪除
  4. 你好!你吃錯家喔~其實麻豆最好吃的老店碗粿第一名是市場內助ㄚ(吳淑珍最愛吃這間企業家幫她買還宅配到台北喔新聞有報)因為她娘家在麻豆~而再來是明和碗粿~李爽碗粿~炎山碗粿也是不錯!這四間都在麻豆菜市場內!你可每間都吃喔比較一下喔!而在裕益也是老店喔不過是在麻豆郊區!我認為最後一名是碗粿蘭麻豆人從不吃那間都是外行人觀光客在吃名聲的而已!真的好吃的碗粿在市場內喔!

    版主回覆:(02/06/2009 02:10:11 AM)


    其實我都有查過啦QQ
    可是據我所知不少麻豆人也吃碗粿蘭耶!
    而且其實......
    我就是想當觀光客啊 XD
    喜歡哪家的口味就去吃哪間,
    大家一起賺大錢啦XD
    將來有機會我會去吃吃看助ㄚ的.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