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宜蘭]礁溪蔥油餅&義豐蔥油派

礁溪蔥油餅
地址: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礁溪國小正對面的郵局旁
不加蛋20元,加蛋25元

義豐蔥油派
地址:興東路與民生路口,也是在郵局前 XD (羅東夜市外圍)
加蛋35元,不加蛋25元

********************
礁溪蔥油餅在上次過年和爹娘一起來宜蘭時有買過
記得當時覺得味道有點淡
因為和養生媽媽一起買,醬油不敢塗太多 XD
這一次帶某人來買,約中午的時間客人還不太多,
我就把醬汁給它抹啊抹的刷啊刷,刷了好幾次!!哈哈!!!
相當好吃!!!
某人也是三兩口就吃完了!還抗議我吃的比較多 XD
這是因為某人不吃辣,但他好像吃到加辣的那一個了
所以我們有交換吃,才有"妳吃的好像比較多"的事件產生
(不要忘記是誰介紹你來吃的哈哈哈!!!)
有加蛋的礁溪蔥油餅~之被咬了一口之後~的照片 XD

礁溪蔥油餅的作法和士林夜市的那個蔥油餅很像,
比較像是用炸的,但是卻不油
加上宜蘭無敵三星蔥的加持,真是太好吃了啊我的媽!
(照片裡沒有照到蔥,因為蔥並不是在餅皮裡的,是下鍋前才舀一杓進去,用蛋液把蔥包起來的哦!)
餅皮本身不鹹,所以要記得加醬哦!
屬於鬆軟亦帶點嚼勁的口感,配上三星蔥的甘甜,
還有雞蛋的香氣加上醬油膏的絕妙搭配,讚啦~~~~~~

********換一間店分隔線換一間店分隔線**********
義豐蔥油派好像是下午兩點or兩點半才開始營業
我們到的時候剛起爐不久!!!
興奮的Q怪獸立刻三步併兩步的跑去買啦!!!
都沒有排到隊,超開心的啦!!!
蔥油派照片先來一張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聽說沒有加蛋的蔥油派口感香酥爽口,
原先很起疑的Q怪獸還是姑且信之的將加蛋和沒加蛋的各買一個,
結果呢>/////<
到處看各家食記果然是有好處的!
沒有加蛋的蔥油派好好吃啊~~~~~~~~~~~~~
又加上宜蘭無敵三星蔥的美味
上帝啊~~~感謝您發明蔥油餅這種好吃的食物!!!

加蛋的也有買一個,照片在此

加蛋的蔥油派和一般吃到的蔥油餅就比較類似了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沒有加蛋的蔥油派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來宜蘭沒有吃到礁溪蔥油餅或義豐蔥油派,
那等於是沒有來過了啦!!!!!!
(礁溪包子和正常鮮肉包子大概也是另一類的,有加宜蘭無敵三星蔥的好吃食物吧 XD)

最後店面照片來一張

義豐蔥油派!
忘記說,沒有加蛋的雖然香酥爽口,
但對於怕油的人來說可能並不太清爽哦~
相較之下礁溪蔥油餅雖然是用炸的,但反而沒有那麼油
甚是奇妙!
但是好吃就好啦~~~~哈哈哈!
吃到好吃的食物並且寫下歡樂的食記,夫復何求啊~~~~~~~~~~~
(人生願望未免也太沒有鬥志了 XD)

同場加映之人生中三大蔥油餅:
第一名-中壢一心蔥油餅,第二名-義豐蔥油派,第三名-礁溪蔥油餅
登登登登~~~奏樂~~~~~~~~~~~~~~~
士林夜市的蔥油餅因為太久沒吃忘記味道了XD
而花蓮的炸蛋蔥油餅請等等我!!!
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去吃你的~~~~~~~~~~~(握拳!!!)

2 則留言:

  1. 一提到宜蘭的蔥油餅,就會想到我家外面的炸蛋餅,而且還有兩家,覺得大家未免太大驚小怪了
    不過兩家都很油倒是真的,紙袋底部大概有一匙的油,吃的時候很香,吃完很抖,我想這就是關鍵性的差別吧?

    版主回覆:(12/22/2008 12:08:56 PM)


    喔喔喔喔我要吃(舉手)

    回覆刪除
  2. 阿嬤說
    我做的蔥油餅最好吃啦!
    自己做的 不鹹不油
    乾香乾香的麵粉味
    下次我做給你吃吃看嘿!

    版主回覆:(12/26/2008 05:27:36 AM)


    嘿嘿!那太好啦!!!
    我還有小時候在彰化做蔥油餅的記憶呢!
    很是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