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台南]阿堂鹹粥,卓家汕頭魚麵

阿堂鹹粥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在圓環上)
電話:06-2112572
營業時間:AM5:00~AM11:00

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民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06-2215997

自從吃了海產粥與阿憨鹹粥,而我的感覺都一般般而已之後
想說可能是我比較不喜歡像"飯湯"的這種口感
那天在amy的blog看到她每每放棄大億麗緻酒店的豐盛早餐buffet只為了阿堂鹹粥,
使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想要去吃吃看啊!!!
於是我來了!
真是場美麗的相遇>////////<

某人家是沒有吃過這家的,
在我提到想吃後不久,剛好有個美食節目也介紹了阿堂鹹粥,
所以某人爸也心動了XD 因此某人爸媽就找了個中午去吃,
某人爸和某人媽的心得是還是阿憨的好吃,
不過我比較喜歡阿堂的>////<
可能是真的比較鹹一點,切中北部人的口味吧~
(忘記是誰跟我說北部吃鹹,南部吃甜了)

虱目魚肚粥(110)

貼心的附小碗

湯匙舀起來之滿滿都是料

好吃好吃超好吃的啊~~~~~~~~~~~~~~
怎麼會有海味這麼澎湃的鹹粥呢!!!!!!!!!!
土魠魚是用煎過的因此有種香味
另外還有蚵仔,加上N多種魚,一口接一口真是完全停不下來啊!!!
這是個人覺得湯頭超好喝的阿堂鹹粥初體驗.

後來我又去了一次
這次點的是阿堂鹹粥之土魠魚粥~70元

啊不過...第二次吃就覺得還好 XD.....
不同的是前一次是老闆煮的,這一次並不是
真的有差嗎?
或者是~虱目魚肚粥和土魠魚粥的湯頭,風味有些許不同呢?
(應該只是妳"第二次吃就覺得沒那麼好吃"的病發作了吧XD)

這一次還點了阿堂鹹粥之蝦仁飯~內用20元

嗯~~~覺得普通
還是矮仔成好吃!
不過聽說最開始的蝦仁飯之老闆,
偶爾會出現在另一間蝦仁飯 (一時忘記名字了)
雖然我也很愛矮仔成
不過下一次去另一間吃吃看吧 ^O^

********換一家店分隔線換一家店分隔線**********
還記得當年第一次去台南的時候
(謎之聲:一眨眼那已經是五年多以前的事了...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某人帶我去吃了這一家汕頭魚麵
第一次吃魚麵的我簡直是驚為天人啊~~~~~~~~
對這記憶中的美味念念不忘
之後N年之間走訪台南無數次
總是和魚麵擦身而過,一直無法再續前緣
終於~~~~終於~~~~~
過了這麼久,我終於又和魚麵重逢了~~~~~~~~~~~~~

小碗魚麵 忘記多少元

小碗魚麵真的很小碗哦 XD
不要以為小碗只是沒有加麵而已 XP
是屬於拿來當點心吃嘴饞的那種小碗
(連食量小的我都這麼說了,就可以知道有多小碗 XD)
但小碗歸小碗,還是很好吃哦!既好吃又有特色
既然取名叫魚麵,就表示它是魚肉做的啊~~
只不過此次的再見面,覺得沒有當年來的好吃...
(妳看~妳真的有"第二次吃就覺得沒那麼好吃"的病...)

綜合湯

這裡有一個很神奇的玩意兒叫做魚冊
並不知道是什麼做的 XD
是很像火鍋料的那種玩意兒
(既沒有介紹魚麵的作法,也沒有要說明什麼是魚冊,這...這...這真是太不專業了!!!!!!)

結論是魚麵是一個很吃巧的玩意兒
來台南也是可以吃吃看哦~~~

2 則留言:

  1. 我超愛吃虱目魚粥的啊啊啊
    還有虱目魚腸、鹼蒸虱目魚頭~~~~~
    真想再去台南吃吃吃!

    版主回覆:(12/07/2008 12:54:55 PM)


    哦~~~!
    台南美食超好吃啊~~~~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丹丹漢堡 XDDDD

    回覆刪除
  2. 魚冊是用魚片捲豬肉做出來的
    看起來像書一冊一冊就叫魚冊
    (印象中是這樣)

    版主回覆:(12/08/2008 05:32:25 AM)


    !!!
    魚片捲豬肉!!!
    這倒是沒吃出來 !!!
    太有趣啦~~~下次再去吃!!!
    (路人真是太神秘啦~~逛遍blog找不到作者個人資料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