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台北]大和日本料理

地址電話請參考敝人文章:大和日本料理

這一天是某人爸媽北上,隔天將參加某人表哥婚禮的日子
Q怪獸心想大和日本料理離某人租屋處不遠
來個平價中不失氣派的便飯應該還不賴
加上隱約記得某人爸爸曾提及這家店
於是乎~大和日本料理我們又來啦~~~~

訂位的時候媽媽說想要坐包廂
店家說這個他們不能保證
結果後來到現場時媽媽再度強調想要坐包廂
因此就等啊等啊等啊等~等了20多分鐘,
總算是有包廂可坐囉 T.T

握壽司握壽司握壽司~

握壽司叫了兩盤
還是一樣料多味美
我愛握壽司
特地和自己以前的文章比對了一下
握壽司的料看來大同小異,除了擺盤不同,
還有其中一塊鮪魚有微炙過以外
不過都很好吃哦~

海膽蓋飯

海膽是某人媽媽喜愛的食物
不久前剛到日本旅遊的某人爸爸與某人媽媽
據說因為季節不對而沒有吃到馬糞海膽
甚是可惜!
不過不要緊XD 馬糞海膽在台灣許多日本料理店也可以吃的到!
雖然我不知道進口的馬糞海膽和日本當地的馬糞海膽有何不同
但我知道在台灣吃到的馬糞海膽和北海道海膽確實大有不同!!!!!!
值得一吃!!!!!!
而這天大和的海膽想來應該不是馬糞海膽 XD
但也還是很好吃哦~~~甘甜不帶腥味
算是超乎我預期的好吃

安康魚肝

一樣是不錯吃
醬汁也一樣讓我覺得有一點太酸 XD
叫了兩份因此吃的很過癮啊~

大人們點的手捲

沒有吃到哩~不過看起來還不錯美麗

和風沙拉

媽媽們一定要有吃才安心的沙拉~~~
底下的洋蔥配上和風醬真的是很搭
而我的"到了餐廳就會討厭青菜類"的病也還沒有好 XD
淺嘗而已

炸蝦三尾

很大隻的蝦!!!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炸明蝦哦~~~~~
每一口都咬的到扎實有彈性的蝦肉
很是幸福啊~~~
喜愛炸蝦的人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哦!!!
這和拿很多粉來唬嚨你的小蝦,是完完全全不可以拿來相提並論的!!!

湯湯湯~好像是什麼鯛的味噌湯(印象中是個魚頭湯)

裡頭的魚肉很好吃
富有膠質
當然也價值不斐啦~哈哈.
不過媽媽說有它才有請客的感覺
沒錯沒錯~請客就是要澎湃啊~~~~~~
大夥兒圍著一鍋湯,邊喝邊聊天,這種感覺很不賴!

飯後甜點紅豆湯

這一天點的菜色並不是太多
最後來這麼一碗甜湯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有點飽又不會太飽
這樣是最剛好的啦^O^

結論
雖然媽媽一直覺得點太少了
可是我覺得晚上吃這樣剛剛好呀~~~
而且已是晚上九點多了
吃太飽會睡不著 XD
除此之外應該都還不錯啦~
坐到了包廂還蠻高興的!
隨文附上第二次去大和的食記
大和日本料理
屬於吃日本料理時會考慮的店
不過我猜測下一次會去春日了吧XD 哈哈XD
感覺還是春日的海派比較對我的味
報告完畢!

(ps.這一餐我忘記總價了,對不起大家 Orz)

3 則留言:

  1. 和某人的爸媽吃飯是第一次
    我怕冷場一直在想要找啥話題
    那知一碰面人家可是風趣健談又博學多聞
    真是有趣的一餐
    不過我還是覺得點太少心不安
    我記得以前在金山請娘家人吃飯
    我幾乎把一隻豬的各種內臟都買回來煮
    還加上豬腳豬肉
    把一個月的菜錢都花光光
    現想想有點心酸
    那時可真窮啊
    現在我們家苦盡甘來
    可是娘家人來
    我反而和美姨合請炒翻天了事
    哈哈哈


    版主回覆:(02/14/2009 02:02:30 PM)


    金山還是鴨肉ㄜ\ 最讚了啦~ㄎㄎㄎ
    炒翻天很不錯啊~
    烘蛋很好吃捏 XD

    回覆刪除
  2. 謝謝呆媽的稱讚某人在台北受到Qmonster家人的照顧而且享受如此豐勝的一餐請不必心不安某人已經在賺錢下次由他付錢我们點最貴的讓他心痛ㄎㄎㄎ
    看來呆媽的廚藝不錯想剛結婚時常常現問現煮或打電話問大嫂想像不到呆媽盡然會煮各種內臟佩服佩服

    版主回覆:(12/20/2008 10:29:37 AM)


    驚!某人媽媽也會使用ㄎㄎㄎ了!
    而且使用的時機正確無誤啊 XDDDD
    我媽媽實在不能說是廚藝不錯...
    這讓她自己來解釋好了 XD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某人的媽如此單純善良
    居然會相信本人誇大其辭的胡言亂語
    真相是一個豬心一塊豬肝用白開水煮熟沾醬油
    對我而言
    人生最恐怖的事就是下廚請客
    因為我會緊張害怕手忙腳亂還加上腦筋一片空白
    天啊!
    我真對不起我的家人


    版主回覆:(12/21/2008 02:03:44 PM)


    媽媽不要怕!
    妳現在有炒翻天還有蝦捲飯啊!
    外帶回來擺盤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