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台北]王品牛排-和平東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77號
電話:02-23934689
網址:王品

是的~~~有在收看我的網誌的人都知道~~~
(寫的好像讀者很多的樣子 XD)
不久前我在blog的邊欄掛了王品的貼紙參加抽獎
結果竟然給我抽到了五折券!!!!!!!!!!!!!!!
當然是要去吃一吃囉 XDDDDDDDD
雖然哥哥語帶譴責的說:"即使打五折還是很貴"
但我知道哥哥只是嫉妒他沒吃到而已,哈哈哈哈哈~~~~~
總之~~~使用五折券+延後慶祝我的生日,這理由很夠了啦~
而且神仙媽媽想吃!!! <- 這個理由無敵!!!
所以我們三人點兩客套餐,加上神仙媽媽欽點的兩個單點各100元,
總共是(1200+600+200)*10%=2200元,平均一人740元
重點就是有賺到六百元的那個奇蒙子啦!!!
進主題!

餐前酒->換成柳澄汁
沒有特別照柳澄汁的照片 XD
但是等一下某張照片裡應該有照到它
爸爸喝了它以後說:"這個不是現榨的"

抹醬

剛坐上位置,還沒有點菜以前,就已經有抹醬在桌上囉!
來看麵包兒~~

麵包

神仙媽媽曰:不夠燙
不過抹上奶油或是鵝肝醬都很好吃哩
我自己比較喜歡那個小牛角
圓的那個普通
(難得來一次王品,為了鵝肝醬與奶油就勉為其難在晚上吃一下澱粉這樣 XD)

義式油醋鮭魚捲

幫爸爸點的鮭魚捲~~~~
近照看起來超華麗的

一共有四捲呢 !!!奢華又大方!
和原先以為的薄薄兩片燻鮭魚相去甚遠,我誤會你了鮭魚捲!
是一個即使單點也覺得很划算的前菜沙拉~
可惜,媽媽單點的是杏鮑菇 XD...
為何如此說呢?先來看一看杏鮑菇的照片...

聽說這叫做是法式杏鮑菇沙拉
當它端上桌時
我完全的可以感受到原先滿心雀躍的神仙媽媽立刻委靡了一半
女兒大膽猜測媽媽之內心os:"ㄏㄚ/ ??? 就這樣兩朵???家裡冰箱也還有好幾朵......"
然後就用一種了無生趣,"早知道就不要點了"的表情,
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叉子............伸向爸爸的鮭魚捲!
哈哈沒有啦~開玩笑的.咱們家出去吃飯都嘛分來分去的
沒有在只專攻自己面前那一盤的道理啦!
為了要平復媽媽的心情,幫杏鮑菇放特寫!
(這樣有療傷功效嗎?應該是在傷口上灑鹽吧 XD)

雖然如此,隨杏鮑菇附上的兩種沾醬之中,
那個法式芥末醬(or法式蜂蜜芥末醬?)還真是超好吃的耶~~~~
於我而言,100元點一大碗的法式芥末醬,
可能還比兩大朵杏鮑菇來得吸引我 XD
可憐的媽媽XD

海鮮生菜沙拉

這我點的
我錯了T.T
沒有西堤的羅美生菜好吃(西堤所搭配的凱薩醬真的超好吃的)
上頭那少少的海鮮也沒什麼fu
亦沒有爸爸的鮭魚捲來的華麗
不過還是沒有遜過媽媽的杏鮑菇...哈哈 XD
海鮮生菜沙拉的醬是酸酸的那種,油醋醬之類的
不是我的菜XD
娘曰:咦妳生菜為什麼吃這麼少
我曰:青菜我吃膩了 XP 平常吃的還不夠嗎><

松露鵝肝濃湯

這個我點的~名字有鵝肝不覺得超級吸引人的嗎!!!
不過送上來的是我一點頭緒都沒有的玩意兒
左邊黃黃的是南瓜濃湯,右邊綠綠的就妙了!
它竟然是一個口感類似幕斯的玩意兒
到底是什麼呢?
還有鵝肝到底在哪呢?
是上面那個黑黑的小塊狀的,不小心就被吞下肚的那個嗎? XD
南瓜濃湯還算是好喝
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綠綠的那個是什麼東西 XD

酥皮海鮮清湯

神仙媽媽的酥皮~~~而且她只要酥皮不要湯 XD
反正湯最後也是落入我與老爸的手裡
當然還是選我比較有興趣的海鮮清湯囉
海鮮清湯非常優!!!!!!!!!!有海鮮的清甜味兒
一整個棒啊!!! (無法具體形容味道,只會一個勁兒嚷嚷的食記 XD)
不過我不是很懂為什麼酥皮會配清湯
一般都會把酥皮拿來配濃湯的不是嗎?
總而言之,好喝就好啦

法式麵包玉米濃湯

這是我幫爸爸點的湯~
一般說來我是不太喜歡點這種,以麵包當容器的濃湯的
因為我一定不可能把那個麵包吃完
總覺得被收回去有種浪費食物的感覺
不過這天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說:
"每次上餐廳哥哥點的玉米濃湯或巧達濃湯都很好喝,所以今天一定要點玉米濃湯!"
於是我就一點都不手軟的點了!!!
還換來神仙媽媽的不情願 XD
(娘之內心os:"玉米濃湯不是很普通嗎~到處都有呀")

這是法式麵包玉米濃湯的蓋子

結果玉米濃湯不失我所望 >///////<
好喝到一個不行 >O< 濃.醇.香.但不是林鳳營...(冷...)
而且!!!
外邊這一個麵包盒兒~裡頭和玉米濃湯接觸的部分,
刮下來吃就像是酥皮一樣!有著極類似的口感!
我突然之間可以瞭解為什麼會發明出用麵包來裝濃湯的這個點子了!
連原本對它不屑一顧的神仙媽媽,
都對這個麵包頻頻稱讚好吃,剝了好幾口來吃呢!
我想媽媽一定很想把剩下的帶回家,第二天下午茶的時候拿來配咖啡吧XD

吃到這個時候呢,突然隔壁桌有了一點騷動
原來是服務生送上了一個小蛋糕,因為那桌有個小朋友是當月的壽星
服務生送上小蛋糕後還點了蠟燭,接著便拍手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然後還要小朋友許願後吹熄蠟燭,
然後又拿出了相機幫整桌人拍了一張照片,
過了一會兒以後照片立刻印出來放進一張王品的小卡片裡面,
給那一桌的客人當紀念
(手續好繁複 XD 不過這就是王品的主打:"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
於是...
娘:"(竊竊私語地)ㄟ...妳也有生日卡耶...要不要問他們有沒有小蛋糕?"
Q:"(很怕丟臉地)可是我不想要唱生日快樂歌 XP "
娘:"(竊竊私語地)沒關係啊...我問問看嘛?!"
Q:"(很怕丟臉地)可是我也不想要照相...照你們兩個好了 XD"
娘:"(竊竊私語地)照我們兩個老頭子?不要啦~~~就問它有沒有蛋糕就好了"
Q:"(隨妳便地)我沒差啦~妳想要蛋糕就問吧~但是根據我的經驗,這種招待的蛋糕都不怎麼樣"
娘:"(喜滋滋地)沒關係啦~我帶回家明天下午茶配咖啡"
娘:"(揮手招服務生)請問~我們有壽星,是不是也有小蛋糕?"
服務生:"沒問題沒問題~馬上幫您準備"
娘:"(打交道貌)可是我們壽星不想要唱歌...可不可以也不要照相...給我們小蛋糕就好?"
服務生:"(滿臉斜線貌)沒問題沒問題..請問壽星是哪位?"
Q:"(掩面)是..是我..."
服務生:"(職業笑容貌)馬上幫您準備喔~~~"

於是我們又繼續進行我們的晚餐...
期間隔隔壁桌與隔隔隔壁桌也陸續的唱了生日快樂歌與照了紀念照片
此時的我有一種待宰羔羊的可怕感
如果等下硬要給我唱歌怎麼辦XD 奪門而出好了 XD
總之 XD
因為有壽星所以也有送雞尾酒

還不賴啦~酒味很輕微,只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
算是我可以忍耐的範圍
我能接受的酒味最上限就是雞尾酒
所以不要在任何地方敬我酒或是勸我酒,
因為我真的會翻臉,我是認真的XD
什麼不喝酒就是不給面子,沒有這種事
自己想喝就自己喝,不要強迫別人!這跟妨害自由有什麼不一樣?
啊火氣太大了嗎XD 我們將現場交給歡樂的食記Q怪獸!

酸梅湯

一樣是個還不錯
是在主餐之前上的
據說是有去油解膩之效
讓你等下吃牛排不會覺得太油

給台塑牛排使用的沾醬和蒜片

沾醬虛了~
台塑牛排還是配蒜片最好吃!個人口味啦~哈哈

台塑牛排-選美國牛不帶筋不帶骨

姆~~~~~~~~~~~~~
好懷念的味道呀 >///////<
帶點油脂的牛肉在嘴中散發開來,稍有嚼勁卻不難咬的口感
比印象中的台塑牛排更佳易於食用
以前的台塑牛排有時會咬到很累 XD
現在這個不會了!
我有偷聽到隔壁桌在反應他們吃台塑牛排吃了十幾年
說是從聯一吃到現在,然後這一次的牛排,牛味很重or很不重
(Sorry偷聽的功力還不是很專業XD 沒聽清此 XD)
總之就是跟以前不一樣啦~~~服務生還有去跟主廚反應了一下!
然後好像就有給它們下次來可以打折的優待券!!!! (好像啦...不是很確定)
不知道跟服務生抱怨"我覺得你們太貴了"會如何XD...(壞心的孩子 XD)

酥烤牛小排

原先想點龍蝦的 <-每次都會這樣想
但是想想難得來一次還是點牛排好了 <-最後也都還是點牛排
不過為了要和爸爸吃不一樣的口味,就點了酥烤牛小排
服務生說大約是七分熟,可能稍帶點紅色,問是否不介意
當然不介意的啊~生鐵牛排的五分熟都在吃了說 XD (ps生鐵的牛排真的很好吃XP)
嗯~心得是台塑牛排比酥烤牛小排好吃 XD
牛小排的外皮我覺得有點過老
中間部分OK~但牛肉本身的鮮甜味稍嫌不足
那種一入口就會在內心大喊"怎麼這麼好吃"的效果並沒有出現
還要多加油啊~酥烤牛小排!(拍肩!) (拍誰的肩XD)
哦對了~服務生還會在盤緣現磨岩鹽讓妳沾取哦!
不過盤子跟鹽都是白色的,其實看不太清此XD
所以我不是沾太多就是沾太少,是個很難拿捏啊 XD
如果可以讓我自己現磨現灑,感覺會更有fu哩!一點個人意見!

主餐都會附的高纖蔬菜

一如往常~地瓜很好吃!不過我太飽了~只吃了半粒
花椰菜完全沒味道~跟娘煮的很像XD
不過媽媽煮的花椰菜會有一種天然的甜味
這就是有沒有母愛的差別嗎!
酸梅我只吃了一顆~是個不太愛.

什錦鮮果

水果!應該可以不用介紹吧 XD
其實到了這兒已經有一種飽的要炸開了的感覺了
奇怪三人分兩份,也會飽成這付德性呀!!!
真是戰鬥力極低的一家人

這個時候~~~~我們的小蛋糕來啦!!!!!!!!!!
服務生:"這是我們壽星的小蛋糕~~~"
Q:"(內心曰:哇~~~~小蛋糕!!!)"
服務生:"聽說您要求不要唱生日快樂歌是嗎"
Q:"對對對對對....(猛點頭)" (<-深怕服務生就突然唱起來)
服務生:"是因為...我唱的太難聽了嗎" (<-他在笑)
Q:"不是啦 XD..." (<-尷尬的Q怪獸XD)
服務生:"(還在笑)那...我們還是幫您點上蠟燭~您可以許願吹蠟燭~"
Q:"好好好..." (內心OS:快走快走呀~不要讓我變成焦點><) (<-自以為)
服務生:"那請問要幫您們照相留個念嗎(微笑貌)"
Q:"(手上還拿著相機的)不不不不用...我自己照蛋糕就好了..."
然後服務生一邊笑一邊退下了,而我們獲得蛋糕一枚,最後外帶變成媽媽第二天的下午茶XD

點了蠟燭的蛋糕


Happy Birthday字樣的蛋糕

吃起來還不錯哦 !!! 算是"招待的蛋糕界"裡面屬一屬二的好吃
可以感受到王品的糾感心~ (咦糾感心的不是全國電子嗎 XD)

然後就是甜點啦!!!(終於快寫完啦~~~~~~~~)
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非常期待的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
記得當年第一次吃的時候,驚為天人啊!!!
深深的覺得這真是天上來的好吃的甜點,人間竟有如此珍饈~
為了一個濃漿巧克力冰淇淋整整感動了三天 (有沒有這麼誇張XD)
但是這次吃,卻感覺很失望呢 ><
覺得甜度不夠香氣也不夠,冰淇淋也變的一般般,是不是有調整過口味呢!
(其實是吃過莫凡彼之後吃冰淇淋的口味變刁了? XD)
相比之下,西堤的濃漿巧克力冰淇淋整個大勝出
且西堤的巧克力漿裡頭帶有些微顆粒,口感較好
王品你們這樣不行啦 >__________<

巧克力布朗尼

媽媽一再強調她要吃這個
說照片上看起來如何又如何,"圓圓的好大一個"
不過送上來的時候媽媽就有一種"怎麼跟我看到的不一樣"的感覺 XD
娘呀~我就說妳看到的是濃漿巧克力的近照吧XD <-那個才是圓圓的
總之!但這個巧克力布朗尼其實不錯!
有濃郁的口感與巧克力香,也有一點類似巧克力起士蛋糕那樣
應該是喜歡巧克力的人會喜歡的一品哦!

蘋果冰醋

媽媽選的~由於本人最近牙齒不好所以沒喝
敏感性牙齒呀~~~嗚嗚嗚

拿鐵咖啡

ㄜ...........自以為歪一邊照起來比較有fu
不過現在看起來應該是弄巧成拙了吧 XD......
總之 XD
喝慣咖啡名店所泡的拿鐵,
對於這種機器沖的拿鐵可說是...咳...就覺得不太好喝這樣...
關於這個就不多計較了吧
畢竟不是個咖啡店來著

結論:
王品還是一貫的服務超優啊!!!
一客1200元+10%一樣很貴
當年第一次吃還是880+10%的年代,而且我好像才國中而已XD
拿起菜單被嚇傻了,小小聲的和哥哥說"好貴喔"
然後就被哥哥低聲斥責:"都進來了就不要像個窮人一樣喊貴!"
這就是為什麼哥哥會賺大錢,而我只能苦哈哈的領乾薪的緣故.......
咦XD 歪了 XD
媽媽非常的喜歡王品
此次抽中五折券讓我們家又有機會正大光明的踏進王品
想來媽媽也覺得很樂吧 XD
是一個有重要聚餐可以考慮的店-> ex生日啊紀念日啊等等等
對了上主餐時,雖然我們只有點兩客,但還是很貼心的再給我們一個大盤子,
使得分食上不會顯得麻煩,很是貼心啊!
個人是覺得一個人吃一客太飽了
三人點兩客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呀!
而且像是麵包,酸梅汁,柳澄汁也都給我們三份,
也不會因此就對你大小眼或是嫌惡你很寒酸
所以可以放心的共食!!!
vgy你的聖誕大餐就去吃王品好了 XD..............
寫完啦~~~~~~~~~~!!!

1 則留言:

  1. 吃完王品後三天
    得知王品拿到餐飲業最佳服務獎
    是遠見主辦派神秘佳賓去打分數的比賽
    我也覺得王品的服務態度很好
    以前一客一千元時我去吃完讚美給小阿姨聽
    小阿姨說
    當然服務生會笑咪咪的啦
    他們看到一千元大鈔一張一張一直走進來
    而且要預約排隊才進得來
    能不笑嗎
    王品給的結婚紀念品生日紀念品貴賓卡紀念品都是行銷成功的一招這次拿回來的相框放上我兒媳的結婚照
    怎麼看都很漂亮
    哈哈
    想到我這個呆媽有這種命
    真是作夢都會笑



    版主回覆:(12/05/2008 02:12:57 PM)


    娘妳需要一個呆媽專區
    專門讓妳寫文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