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三重]迷你石頭火鍋-鍋富城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信義西街110號
電話:(02)89819597

<20090110 updated>
後來又去吃了一次,有照到照片囉!!!

單點的蛤蜊盤~70元

蛤蜊很新鮮喔!!!
有的還是活的! (啊~~~好殘忍 T___T)
很多人都有點蛤蜊
可見是個受歡迎的單點

沙茶醬~我加了蔥&糖&醬油&一點點的醋


菜單照一


菜單照二


一開始的菜盤貌


少了高麗菜的菜盤貌


把菜盤轉過來之with麵條兒


培根牛

培根牛沾沙茶醬真的很好吃!!!!!!!!!!!!!!!!!!!!!!!

炒的半熟的沙朗牛


牛們一起照相

再說一次,培根牛沾沙茶醬真的很好吃 XDDDDD
不過培根牛好像就不會炒料哩
大家自己取捨囉~~~

<以下原文>
這一家店是從Tina的網誌看來的
連結在此:迷你石頭火鍋-鍋富城
很好記的店名XD (永和原本也有一家火鍋店叫"鍋台銘" XD 不過倒了XDDD)
我的印象中並沒有吃過沙茶石頭火鍋
被吸引的主因是:"炒料"!!!
煮火鍋之前先炒料!!! 好有趣!!! XD 井底之Q定要去嘗試一下啊!!!
雖然一講到鍋富城,大家就會提到另一家旺角
(某人:這叫做互為犄角! <-好有學問.我還以為他在說雞腳XD)
說鍋富城的老闆是以前旺角的員工出來開的
兩家各有擁護者!似乎是在不同的地方各佔勝場
並且生意都很好,建議事先訂位哦!
基於Tina先寫了鍋富城,我們就先吃鍋富城吧XD 哈哈 XD

在這個媽媽跑回彰化Happy的中午,
我與爸爸和某人一起到了鍋富城,
店員建議我們三人點兩個主鍋再點單點,
我們也從善如流啦~
(如果連店員都這麼講了,那食量小的我們點三鍋的話,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XD)
最後點了一個海鮮鍋280元,梅花豬肉鍋180元,單點培根牛肉盤80元,餃子三拼50元,
(算起來是590元,不過付錢時是540 XD...好像沒有算進餃子的錢...............逃)

首先當然就是期待已久的炒料秀啦!!!
(一開始放在鍋裡的是麻油嗎?)
炒料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香 XD 是我鼻塞了嗎XD
雖然我們有豬肉和牛肉,不過只有炒了豬肉哦.
炒完料後豬肉是半熟狀態,先撈起來,然後加進高湯和醬汁,就可以開始煮囉!

在等待料煮滾的時候,先讓我們來介紹一下沙茶火鍋最重要的主角:
沙茶醬!!!
乍看之下雖然不甚起眼,
但是事實上是,好好吃啊~~~~~~~~~~~~~(好吃的奔來奔去)
真是大驚豔!!!
這是我第一次吃店家自製的沙茶醬,而不是罐頭裝的那種
雖然沒有吃過別家的來比較可能比較沒有參考價值,
不過仍是比牛頭牌來的細緻許多!!!
從前總是將牛頭牌視為神的我,真是眼界太渺小了 XDDDDD
鄉親啊~~~~~~~~有機會定要來三重吃吃看沙茶石頭火鍋喔!!!
啊不管你要吃旺角還是鍋富城都隨便你啦XD
好吃就好啊 XD
醬料區也有醬油,白醋,糖,蒜,蔥,香菜,辣椒等可供取用
標語上寫著加點糖可以更添沙茶的香氣!!!真的嗎!!!好有趣啊 XDDDDD

菜盤的部份和一般沒什麼差別囉.
梅花豬肉吃起來有一點老,不是很優
培根牛還不錯!沾上滿滿的沙茶醬,真是人間美味啊 >_____<
海鮮的話,個人大推特推用力推那個蛤蜊 >///////< 好好吃好新鮮!!!
蚵仔也不錯~給的頗多.蝦子也好吃XD 花枝干貝鯛魚片則是普通.
(海鮮盤的照片可參考Tina的文章喔.)
然後我個人要再大推一下它的麵
應該算是烏龍麵了吧?是粗的那一種
很對我的味 >//////< 沾沙茶醬來吃真是太銷魂了~ (好吃到陷入暈眩狀態)

至於湯頭,算是挺有味道的,
加上我們有煮海鮮的關係,亦有海鮮的鹹味及鮮味
不過就個人口味上來說,
算是個比較重口味而喝不出食材本身甜味的湯
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喜歡~不過還是喝了好幾碗就是了 XD

這次的遺憾是沒有將沙茶醬加一顆蛋黃進去
記得小時候家裡煮火鍋,一定是一人一碗牛頭牌+蛋黃,
好溫馨的回憶啊~~~~~
結論!
第一次在外面吃沙茶石頭火鍋,讚!!!!!!!!!!
下次再去別家吃吃看!!!

5 則留言:

  1. 我後來也去吃旺角耶
    可是我們家東尼愛鍋富城啦~^^

    版主回覆:(01/03/2009 10:44:05 AM)


    哈哈~我下次要吃旺角來比較看看!
    店家自製的沙茶醬真是太銷魂了~~

    回覆刪除
  2. 我搞混了 XD
    到底單點80元的是沙朗牛還是培根牛呢 XD
    有人知道嗎 ><

    回覆刪除
  3. 我家以前也是牛頭牌+蛋黃耶!
    好懷念阿~

    版主回覆:(12/17/2008 01:57:07 AM)


    哇大家都一樣耶~~~
    好吃啊!!! 哈哈哈~~~
    雨潤回台灣時我們來個火鍋約吧 ^O^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現在吃素耶 囧

    如果念容不介意吃素火鍋的話XD
    不過我吃火鍋也不能沾牛頭牌了....好沒力喔....

    版主回覆:(02/09/2009 01:02:06 AM)


    哦~~~
    雨潤吃全素嗎?
    火鍋店都有素食鍋,
    只是我不知道它的湯頭素不素
    現在連沙茶醬都有素的了喔喔喔喔喔
    所以這個好解決!

    回覆刪除
  5. 我吃蛋奶素,所以可以用素沙茶+蛋黃!

    原來沙茶醬有素的阿,我太孤陋寡聞了....
    那暑假回去就來個火鍋約吧!

    版主回覆:(02/11/2009 12:47:15 AM)


    暑假嗎!!!
    倒數倒數 >O<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