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新竹]山東饅頭鮮肉包v.s黑貓包

自從從北京回來之後
就覺得對身邊的小食物們太大意了
於是乎
今天再來介紹新竹的包子們

首先是山東饅頭~的鮮肉包
據說是會噴汁的肉包,
而且只看到推薦還沒有看到負評的
想當然爾我當然是吵鬧著洪某人帶我去買啦

店在光復路一段上,在老爺酒店斜對面,
就在那個路口附近不遠,
旁邊是一家包心粉圓,這是扛棒

鮮肉包一個14元

鮮肉包的內餡

基本上對食量小的人來說,吃了一個就會飽
而我自己是吃完一整個會有點膩
但至少吃前2/3個的時候都是覺得很美味的 XD
很大一顆,內餡也包的很多,
確實是有著滿滿的肉汁,
不過要說噴出來還是有點誇張啦,畢竟不是湯包XD
並且不免還是有亮晶晶的油光伴隨在一旁
但並不失為一個好包子
值得一試

再下來要講新竹很有名的黑貓包
黑貓包有名並不只是因為它好吃
它很有名在於,被ptt廣大的民眾批為:
"都是油""噁心死了""難吃到爆""再也不去"
"老新竹人從來沒聽過""電視介紹後才紅的"
凡是慕名去買黑貓包的人,
吃完後必定要上ptt food版給它狠狠括一頓
或是看到別人說黑貓包很好吃的時候要給它噓一番
雖然我並不知道為什麼 XD
是真的有難吃成這樣嗎 ╮(▔▽▔")╭
我只能說,不敢吃肥肉的人,千萬不要去買黑貓包
因為它的內餡有包肥肉,是我心愛的肥肉呀 XD

黑貓包門口

滿滿的待蒸包子

下面這一張其實有我的倒影,找的到嗎:P

小小一顆20元~不便宜

咬一口麵皮~退步啦~~~~~~~~~~!!!!!!!!!!!!

每次經過黑貓包,那個滿滿的包子香,已經不復存在
這是這次吃黑貓包最傷心的一件事了
以往的麵皮超好吃的呢!!!
我跟洪某人都是這麼覺得的!
但是如今那個好吃的麵皮已經沒有了啦~~~~(淚奔)

至於內餡,內餡超好吃的啦!!!咬的到肉塊哦!!!

再度強調一次,怕肥肉者請勿嘗試~
黑貓包的餡有肥肉~黑貓包的餡有肥肉~黑貓包的餡有肥肉
(強力複頌 XD 請不要吃了才說有肥肉好噁心XD)
內餡的調味有種古早味~好香呀~
我真的覺得很好吃啦 XD
洪某人也是讚不絕口呀~~~!
拜託不要再罵黑貓包了啦~我的心都碎了
(是怎樣~黑貓包賺的錢又沒有進到妳的口袋裡XD)

買黑貓包的那天又買了一杯珍奶,
南大路的五十嵐波霸微糖奶茶

大概有兩年沒有自己完整喝一杯珍奶了吧XD
照這張照片純粹是紀錄一下,好久沒有喝珍奶的感嘆
我可是每口都很珍惜很小口的喝呢XD
只差沒有感動的流下淚了了XD
順便告訴大家,新竹南大路的五十嵐的波霸真的很好吃哦!
有經過的話可以買來嚐嚐看!

3 則留言:

  1. 黑貓包確實不錯吃呀<br />
    下次再去吃吃看麵皮有沒有變好吃<br />

    回覆刪除
  2. 忘了講黑貓包在哪呀XD<br />
    它在北門街和民富街交叉口上,在鴨肉許隔壁喔!<br />
    怕油的人可以先將包子剝開讓油滴乾淨了再吃<br />
    老調重談XD

    回覆刪除
  3. 我要給黑貓包按個"爛", 個人經驗: 幾年前看了電視後去排隊, 看到旁邊一個男人邊抽煙邊弄包子, 買到的包子裡面還有黑黑的毛, 從此再也沒去買過. 後來去新復珍買過包子, 發現他的包子比較不油膩, 重點是個別包裝, 看起來乾淨吃起來清爽, 給它強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