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北京day9-西單&秀水

最後一天是購物天
早上去西單
來張照片

雖然其實我並沒有進去這裡 XD

西單一帶有好幾棟可以逛
像是室內的西門町,士林夜市那樣
據說是當地北京人會來購物逛街的地方
地方很大東西很多,逛到心花怒放 XD
不過因為我沒什麼殺價的經驗,
剛開始其實覺得殺價有點痛苦 XD
問老闆價錢的時候,
有的會遲疑一會兒才說多少錢,
感覺上就是在思考"這隻羊夠不夠肥" ╮(▔▽▔")╭
在西單的時候買了一件無袖上衣,
8RMB摸起來很舒服哦!
還有一件類似褲襪的毛襪19RMB,相當保暖啊!!!
這兩樣都是在一個不能殺價的地方買的
由此可見我是真的覺得殺價令我痛苦XD

下午去秀水街,

雖然名為街,但現在已經是一整棟室內的大樓了
裡頭還有全聚德呢 XD
入口處:引時尚,淘好貨,到秀水

旁邊有一整排的獎牌

看,其中一個還寫著"愛心市場"
不過亂喊價這點實在是很不可愛啊><

一進去有那五隻奧運吉祥物的大玩偶
通通照一下



這五隻分別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有沒有記錯呀XD)
諧音是北京歡迎你~
哪個顏色是哪一隻我就不記得啦.

秀水是個比西單更瘋狂的地方
感覺上殺價空間遠勝於西單
這裡的外國人相當的多
每一間店的店員都是中,英,日,韓,各國話通通喊,
有的聽起來還像西班牙語或義大利語
大部分都是講些"漂亮","便宜","歡迎"之類的單字
不過乍聽之下還是覺得這些店員亂厲害一把的XD

雖說本來覺得殺價很痛苦
不過看到這隻手錶

因為實在是很想買呀 XD
於是只好豁出去了!!!
我在第一家問多少錢,她開80元,
我說:20元賣不賣?
不賣,於是去第二家
第二家開200,我問25元賣不賣?
還是不賣,再去第三家
第三家開150,問了差不多5,6家,
其實在走掉的時候,店家就會一直喊妳,
開出比較低的價,這時候去抓它大概的價錢
其中2隻55元是我問到的最低價了,
不過那時候沒買 XD 因為本來想殺2隻50元:P

最後去問一家沒什麼人的店
她不是很想賣,說2隻60元賣妳
我說55啦.她就說哎呀五塊錢也要殺
又說:妳再走也買不到這個價啦
我說:真的嗎,可是剛剛有人開2隻55元耶
然後我就說好吧,那我再去問問,
後來要走掉了,店員就說行啦妳挑兩隻吧
最後就是兩隻55元賣我了
人生中第一次殺價成功呀!!!!!!!!!
真是好緊張 XD 緊張到胃痛 XD

另外還買了一個髮夾,本來賣我25元
我說5元賣不賣?她說不賣,
於是我就走啦.
正當我慢慢的遠去時,
她就開始喊著:20元,10元賣妳吧~~~8元買不買呀~
然後!!!
"回來吧~~~~~~我賣給妳"
然後就5元賣我啦 XD
隔壁的阿伯跟她聊:賣多少呀?5元?哎.我昨天幫妳賣的比較貴呢

結論是,秀水很適合會殺價喜愛殺價的人
對我而言還是有點太過刺激呀 XD
可能等我臉皮再厚一點就會殺的很自在了XD
不過其實,在西單時看當地人自己買東西,
也是很習慣的在殺價,而且盧的功力之高,
"哎呀再便宜點兒呀~~~老闆兒~~~"(美麗的北京腔~)
甘拜下風XD

出來前跟熊貓合照一下


傍晚時去附近學校的小超市,
這是校園一角

在北京,店家的門口為了防風防寒,都是這樣的

因為不透光,
常常都會懷疑到底有沒有開呢

在小超市看到了抹茶口味的新貴派,
很興奮想說台灣沒有這個口味耶!
就買給洪某人當小禮物,
沒想到回台灣後在大潤發看到抹茶口味上市啦
真是相當沒有意思 XD
這一天就在殺殺殺當中度過囉!

3 則留言:

  1. 哪天我去大陸一定要把這兩個行程砍掉~XD<br />
    那隻手表不是原本200嗎?怎麼變2隻55了?<br />
    太黑啦太黑啦<br />
    人民幣*4不就800了好貴呀<br />
    我連買毛衣買兩件都不會殺價<br />
    還是老闆自己心虛少算我30(?)塊~XD<br />
    真是太遜了.

    回覆刪除
  2. 反過來想,<br />
    只要心狠手辣,<br />
    就會殺的很痛快呀XD<br />
    不過真是很難哩<br />
    臉皮實在太薄了<br />
    我在問20元賣不賣的時候,<br />
    還是咬著牙逼自己問的呢XD

    回覆刪除
  3. 託思婷的福,查到五隻熊貓的名字了 XD<br />
    藍的是貝貝,黑的是晶晶,<br />
    紅的是歡歡,黃的是迎迎,<br />
    綠的是妮妮,嗯~~~~~~相當好!!!<br />
    (查到了很高興,但是應該沒什麼人care吧 X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