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新竹]早餐-飯糰

說起飯糰,還真是個很長的故事.
在我家附近是沒有專門賣飯糰的攤子的
上了大學,某一次看到StanleyC的版上出現了飯糰文
寫的很好吃的樣子啊~~~~而且好多人推薦!
於是我心想有一天要去吃吃看這個大家都說讚的飯糰.

大概是過了三年以後吧(還真久XD)
終於有一天我跟洪某人選了一個良辰吉日,
騎車殺到了那家店,結果,
那天沒有開 冏
於是乎那天的早餐是附近的劉姐姐飯糰
有加了沙茶醬其實也是不錯吃
不過沒有吃到那麼有名的飯糰我真是欷歔

因為打擊太大了,我過了很久都沒有提起吃飯糰的念頭
又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某人去竹中買蛋餅的時候順便買了一個紫米飯糰給我
這就奧妙啦!招牌寫紫米飯糰,
回家後打開一看,是白的米啊 XD
這也不要緊啦.其實那個飯糰很好吃,
米粒軟硬適中,QQ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飯糰米,
不過當時我不知道我會寫這篇飯糰文
所以那個偽紫米飯糰很可憐的沒有照片
加上不是我去買的,無法說出確切地點,
我只知道它在竹中對面阿婆蛋餅附近.

又過了很久之後
我又興起去找那家大家都說讚的飯糰的念頭
在一陣糊裡蝴塗之下,我一點都沒有發現,
我記錯地點了 XD
雖然在當下我是吃的嘖嘖有聲高興的不得了,
但是事後發現其實走錯路以後,
我真是扼腕到晚餐都吃不下.
(是嗎?!妳明明就買了潤餅...)

於是乎不輕易善罷干休的我,
又趁著要去排免費星巴克的那一天早上,
找到了當年StanleyC版上的飯糰.
皇天不負愛吃人,我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飯糰啊~~~~~~~~~

其實根據我事後多方研究的結果
應該是這兩家都各有擁護者,而且也都不錯吃
共同點就是,都在東南街和另一條路的交叉口上
請大家特別注意,不要走錯路了 XD
(ps竹中對面那一家的飯糰也是很有名氣的)

前言寫了這麼長,重點是我給這兩家讓我混亂的飯糰照了照片.

這是東南街跟"食品路"交叉口,在7-11前面的飯糰,包好的樣子

有油條,酸菜,滷蛋,花生粉,等等

米稍微硬了一點點,只有一點點,
要稍微咬久一點,但還是很好吃
滷蛋的色澤看起來滷的很透

當初我在板上看到的,是在東南街跟"南大路"交叉口的飯糰,
有分大,中,小和甜,鹹,素,包裝紙是一隻貓

有蛋,酸菜,菜埔,油條,肉鬆,等等,飯有點軟有點黏,但還ok

這一家的飯糰,滷蛋非常的好吃!!!!!!!!!!!
會有再來兩顆滷蛋的衝動 XD
飯糰裡頭包的酸菜甜甜的,很不賴
不過洪某人不愛吃酸菜,所以他請老闆娘不加酸菜不加菜埔,
於是老闆娘給了一堆的花生粉跟肉鬆

滿滿的花生粉和肉鬆看起來很好吃 XD
我下次也要這樣點 XD

每次講到東南街,我的腦海就會出現孔雀東南飛五個字
雖然我知道一點關連也沒有XD
那一次去排星巴克前,東晃西晃的照照片
首先是東門圓環,新竹東門城?東城門?


新竹火車站(照到一堆大車?! XD)


新竹火車站again


最後星巴克在10分鐘內拿到手了
整個很開心
避開學生滿檔的清大店真是一個明智的決定XD
飯糰配咖啡,其實也很不錯啊(笑)
(跑辨識率時真是衝文章數的好時機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