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台北]米朗琪咖啡(2店)

1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1-4號1樓 (02)2563-6768
2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02)2367-3787
營業時間~22:30,一店下午兩點才開
不收一成服務費,不接受訂位,現場叫號
飲料低消90元

最近很瘋狂的去了米朗琪三次
當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原因 XD
大概把一整年的鬆餅份量都吃完了吧(笑)
集合三次吃到的東西,
一次寫個食記 :)

水果茶(150)

水果茶算是不錯
有接近古典玫瑰園的水果茶了
不過米朗琪的水果茶,百香果的味道又重了一些
還是比較喜歡古典玫瑰園的水果茶~
而且記得要去中山站那一家喝喔XD

冰滴咖啡(130)

據說旁邊附的小壺是蜂蜜
另一個不確定是牛奶or奶精or鮮奶油
依照自己的喜好加進去
很好喝哦!!!
有一個特殊的味道
洪某人說冰滴咖啡因為沒有經過高溫,
所以比較不會苦
大家知道冰滴咖啡是怎麼做的嗎?
將一堆咖啡放在罐子裡,
拿冷水一滴一滴的從上面滴進去,
讓它慢慢的通過這一大罐的咖啡,
最後流下來的就是冰滴咖啡哦!
也因為這樣,冰滴咖啡搜集不易,
一個大大的儀器聽說是八小時才一杯

草莓鬆餅(140)

草莓鬆餅近照

附了一球草莓冰淇淋,一球卡士達醬,
和切半大草莓無數顆
不曉得是草莓本身沒有非常甜的關係呢,
或是作法上真的有差,
我覺得草莓鬆餅並不是太甜呢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抹茶紅豆鬆餅:P
草莓鬆餅如果沒有一旁的草莓果醬,
我可能會不怎麼喜歡呢(笑)
雖然這兩種同是米朗琪的鬆餅,
但是我對鬆餅的喜好程度的落差之大,
足以在當中加進古典玫瑰園的鬆餅XD
米朗琪抹茶紅豆=古典玫瑰園冰淇淋>>>米朗琪草莓
(ps.古典玫瑰園的鬆餅要挑店家吃呀.切記)

法式捲餅(70)

捲餅的外皮有點像軟的可麗餅
裡頭包了滿滿滿的卡士達醬呀!!!
好吃歸好吃,
真是有點太甜了呀 XD
一個人吃掉一份可能會有點膩:P
不過擺盤真是美麗啊

香柚綠茶(這個不知道多少錢)

有很美麗的濾茶器,
和小巧可愛的糖磚

米朗琪熱咖啡(這個也忘記價錢了)

這個嘛,旁邊的很像是稍微打發的鮮奶油,
但是我又不是很確定.
倒進去,不要攪拌,連著上層的白沫一起喝呢,
恰好可以中和一下咖啡的酸味
米朗琪熱咖啡並不怎麼苦,所以不加糖也無妨,
但是偏酸,洪某人應該會覺得太酸吧:P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耶.
有很濃郁的咖啡香
只是偶爾苦一苦酸一酸後,
就會有點想念有加糖的拿鐵咖啡呀~~XD

咖啡歐蕾(150)

這個就有趣啦.
一壺熱咖啡,一壺熱牛奶,讓妳自己加,
很貼心的是咖啡杯也先溫過,
讓咖啡倒進來的時候不會因為溫度而失了風味哦!
不知道是不是我倒的比例不好咧 XD
或者是因為我沒有加糖的關係吧:P
感覺上在這兒喝的三種咖啡,喜好程度是
冰滴>米朗琪>咖啡歐蕾.

黑胡椒牛肉三明治(140?)

三明治近照

擺盤看起來有一點弱 XD
乍看之下麵包很棒,
冷靜之後,就發現,不過就是烤過的土司 XD
沙拉普通,
三明治裡有加黃芥末,不過不會酸,
還帶點甜味,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吃不太到牛肉的味道
也沒什麼黑胡椒味,
換言之是屬於清淡的口味

抹茶紅豆鬆餅(120)

雖然我很不喜歡抹茶
(所以那球抹茶冰淇淋我一口都沒吃XD)
不過鬆餅加上鮮奶油真是絕配呀!!!!!!!!!!!
紅豆的部分蠻甜的
即使配著鬆餅吃也會吃不完
這個鬆餅明顯比草莓鬆餅甜許多,
真的不知道是我的幻覺還怎麼樣呀 XD
明明單單吃鬆餅不要沾東西應該是一樣的呀?
話說回來,
很甜的紅豆+抹茶是真的蠻搭的
抹茶在這兒的功用就是稍微中和一下甜度囉!

好啦.
好像沒有說到這家店人滿為患,每去必排隊?
雖然排隊令人痛苦
店裡的吵雜和擁擠也是不怎麼舒適
不過卻是一家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店呢!
偶爾來杯冰滴似乎很不賴呀 :P
並且,
這家店有許多的正妹
不管是等的人或是服務生,
都很賞心悅目 XD
男的也不錯帥
店員也都有記得來加水
上菜的速度也是相當的快
咖啡都是咻一下就泡好了
在陽光的午後來湊個熱鬧也頗happy
感受一下排隊氣氛對我來說是很好玩啦
不過當店裡的人都沒有出來,
而自己還差了二三十號的時候,
就會記得下次要早點來 XD

10 則留言:

  1. 咦我記錯了呀 XD<br />
    咖啡+鮮奶油會變酸<br />
    所以我的米朗琪咖啡偏酸應該是鮮奶油的關係<br />
    我寫反囉<br />
    只不過鮮奶油會甜,<br />
    所以讓我有中和咖啡酸味的錯覺

    回覆刪除
  2. 今天中午回家下著小雨<br />
    一陣子衝動想去米朗琪<br />
    想說下雨人會比較少吧<br />
    想說打電話給女兒吧?<br />
    想說打電話給老二吧?<br />
    想著想著回到家啦<br />
    泡一杯西雅圖貝瑞斯塔二合一咖啡<br />
    家裡只有健康餅乾<br />
    外加一顆陳年滷蛋<br />
    外加五顆黑花生<br />
    這就是我今日的四不像下午茶<br />
    有點小悲傷<br />
    <br />

    回覆刪除
  3. 窩~老媽這麼晚了還在上網呀XD<br />
    今日一整天都在寫程式,<br />
    最後寫出了一個四不像,慢的要死,<br />
    我也是好悲傷啊~(淚)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版主回覆:(04/21/2009 11:11:26 AM)


    窩好感人喔 >/////<
    親愛的痞客邦您好,
    謝謝您用心經營網站
    要常常推出活動歐(羞)
    我愛你們啦~~~~~襪哈哈~
    Qmonster Q怪獸

    回覆刪除
  5. 抹茶紅豆鬆餅好吃哦!

    很棒的介绍哦~继续哦!

    版主回覆:(02/21/2008 01:03:10 PM)


    嘿!
    謝謝妳哦~
    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6. 我很愛冰滴咖啡,鬆餅看起來也超美味!流口水...

    版主回覆:(02/22/2008 05:28:39 AM)


    鬆餅真的很不賴!!!
    可以找個人不多的時候去吃吃看:D
    應該是回味無窮的啦~

    回覆刪除
  7. 看似不賴
    看到鬆餅就愛
    不過立頓的茶壞了大事 XDDD

    版主回覆:(02/22/2008 05:29:38 AM)


    哈哈XD
    回去看照片才發現真的是立頓呢XD
    不過我願意想像它只是裝飾用而已~(汗)

    回覆刪除
  8. 妳的推薦寫的好棒!!!:)
    我跟室友看到鬆餅都忍不住尖叫了

    有機會一定要去>口<

    版主回覆:(02/24/2008 08:17:37 AM)


    窩~~~~~~>O< 謝謝妳 >O<
    我也喜歡鬼叫鬼叫的 XD
    那個鬆餅的賣相真的是很不賴
    祝福妳們不用排隊就吃到它!^O^

    回覆刪除
  9. 天阿

    草莓鬆餅看起來好棒唷^^
    然後水果茶感覺也非常有份量耶

    版主回覆:(02/24/2008 08:20:00 AM)


    嘿!鬆餅真的很不賴唷^__^
    不過水果茶我倒是完全忘記味道了XD...
    一定是太熱愛古典玫瑰園水果茶的緣故(汗)

    回覆刪除
  10. 我昨天已經去嚐鮮了說

    一整個被那巨大的草莓奶油鬆餅給嚇死了><
    然後水果茶真的不賴喝說

    我喜歡那邊服務生的制服^^

    版主回覆:(02/25/2008 09:28:23 AM)


    動作真快!!!XD
    我也愛那邊的服務生~
    男的帥女的美啊 XD
    一定要找機會再去那邊下午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