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奧飛驒][宿] 匠の宿深山桜庵(みやまおうあん) 深山櫻庵早餐篇

迷有錯,寫完了晚餐篇接下來當然就是早餐篇囉!
早餐的用餐地點和前一天的晚餐其實是同一個地方,
但是深山櫻庵很技巧的將早餐的座位都排在窗邊,
和前一晚的氛圍完全不同,因此有種在不同地方吃飯的錯覺,
這也算是利用空間到了一個極致的例子吧 XD
看出去長這樣:
窗外的景色
左邊擺設用的小燈未免也太巧奪天工了吧! 可愛到一個不行呀~~~!!!

先瞧瞧桌上各式各樣的給西們:
早餐的傢私們

待我們坐定後馬上送上了餐盤:
早餐盤送上來的樣子
是不是超級豐盛的>///<
入本倫實在是很會做這種美侖美奐的菜色啊~
光是看這樣又是碟又是盤又是皿又是碗的,
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也都要融化了啊~~~(這形容怪怪的啊XD)

對了早上服務我們的服務生依舊是前一天晚上那個英文超流俐的high咖XD
事後和同事討論,我們都有個共同結論就是日本人要不是英文很爛,就是英文好的嚇死人!!!
當然這採樣數相當之少,請當做同事間的閒聊打屁即可XD....

下面將菜色的近照貼一下~照例是味道忘的差不多了XD
先來個生菜小盤~
生菜沙拉

看起來像豆類製品的玩意兒:
也是像豆類的玩意兒?

左邊的是哥哥和爸爸的愛之明太子,右邊是菇類:
左邊明太子右邊菇類

手工豆腐~~~
像豆腐的玩意兒
手工兩個字我加的~其實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手工的XD
上頭的醬有點像芥末又有點像胡麻,究竟是什麼佐醬呢?
(呈現完全沒有印象的狀態XD)

蛋捲鮭魚和魚板:
蛋捲鮭魚和魚板
日本人的早餐通常都會有蛋捲和魚類,
感覺就是一個營養滿點的早餐呀 >O<

剝完殼的溫泉蛋:
溫泉蛋
其實原本蛋還沒有敲開之前是放在右邊的小碟子裡的,
完全就是長的像水煮蛋的模樣,我們也以為它是水煮蛋,
而左邊的小碗只有盛了少許的醬汁
因為只有醬而沒有料,份量又很少,一開始覺得非常的疑惑
既不像飲料又不像食物,難道是有東西忘了放進去嗎XD
於是召來了high咖服務生,她比手畫腳兼英文的機哩呱啦了一番,
原來是要將蛋打進這裡面變成溫泉蛋啊~~~~(鬆了一口氣)
出門在外出糗不打緊,
食物吃錯方法的話對Q怪獸來說可是萬劫不復的XD 所以問清楚食用方法相當重要啊XD

朴葉味噌燒:
朴葉燒味噌
各位鄉親
和大家隆重的介紹,
這就是好吃到不行,吃它一口就能置身天堂的朴葉味噌燒!!! (老師請下快樂天堂音樂)
不要看它這樣小小一坨很不起眼啊 !!!
在經過小火些微的加熱而透過朴葉的幫襯,主角是大師絕活的味噌,(<-在學料理東西軍)
整個鹹香下飯,只要一點點就能使香氣盈滿口中,
這輩子都忘不了它的美味了啊~~~~~~(端著朴葉味噌燒奔跑)
雖然我不知道如果少了朴葉是不是整體味道都會改變,
但是傑克!這幾樣小東西組合起來卻是這樣的大美味,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傑克曰:傑克這梗好老啊~~~~(抱頭))

嗯,照的很黑的不知名玩意兒XD
這什麼XD
大概是海帶或紫菜或醃漬物吧XD....

是味噌湯兒
味噌湯
迷有錯,味噌湯是每一組客人都有一小鍋,現場加熱,
我跟老爸即使只有兩個人還是一小鍋,份量多的喝不完XD

酸梅和醃蘿蔔
漬菜
不是我在說,入本人的這些漬物真的都好好吃!
不會像台灣的漬菜都很鹹或是有一些不能說的奇妙味道
入本的漬物就是讓人覺得很天然很甘甜,好吃又健康,
吃完彷彿壽命延長了兩天這樣 (會不會太神 XD)

想說吃完了來一張完食照:
完食之忘記吃甜點
登登登! 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尋常的地方呢?
迷有錯!!!
當我照完這張照片並且在相機裡頭審視它的時候,
我發現一件非常不可原諒的事情!!!
那就是我竟然忘了吃甜點啊XD~~~~~~~~~~~
還好我有QRD來提醒我XD

趕忙將甜點KO之後,來一張真正的完食照XD
完食!!!
我相信兩張照片一比較,
大家都有看出甜點究竟是位於哪兒了XD~~~~~~~~

吃飽喝足後真是感到人生美滿,
對著美麗的窗外再來一張最後的照片:
吃完早餐了的窗外景色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餐廳,回到房間內讓李大同和按摩椅說了再會之後(XD)
我們就check out準備出發前往上高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