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台北]聚北海道昆布鍋(南昌店)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216號2樓
電話:(02) 2368-3118

這天愛睏姨在噗浪上面出了一個考題,她說要請答對的人吃聚
雖然我只是google姑到答案的但我也有份吶襪哈哈~~~~
感謝成就我美食夢的楊家天使們~~~

因此呢
在此也公布一下這個小謎題
要答對的人才可以往下看文章哦XD~! (誰理妳XD)

XXX is evil than deveil
XXX is better than God
If you eat XXX, you will die

好!
想必看到這兒的人都是答對的人吧 (XD)
一進到聚就很有吃火鍋的氛圍 (當然啦不然火鍋店是會讓妳想要吃水餃嗎 XD)
桌上已經依人數放好了每人的兩疊沾醬,like this:
桌面&醬汁
一疊是胡麻醬, 適合沾肉類和烏龍麵
另一疊日式沾醬則是適合沾蔬菜和海鮮類
個人覺得聚的沾醬都好有誠意
比平常會吃到的沾醬濃郁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用了這麼多個非常,是表示真的濃很多啊啊啊!!!)
其實不管哪個沾哪個都很好吃,但是要切記因為它很濃且味道很夠的緣故
請稍稍的沾取即可,要是整塊肉都浸到裡面攪一攪再拿起來的話
保證你會太鹹哦XD 所以請不要這樣做,Qmonster關心您 XD~!

我點了一個340元的套餐,鍋底選了麻辣鍋,但沒有替鍋底照相XD
我必須承認在這裡點麻辣鍋底是一個很不明智的選擇 XD
倒也不是說它的麻辣鍋不好,但這就像去咖啡店喝綠茶,去牛排店吃義大利麵一樣
到了一個地方為什麼不點它們的招牌呢? (是啊為什麼呢? 戳自己的太陽穴)
所以如果是很喜歡麻辣口味的人,建議還是去專門麻辣鍋店解饞
這兒的話還是北海道昆布鍋比較有看頭囉!
話又說回來,原本擔心蔬菜煮麻辣鍋會整個大失敗,幸好沒有 XD
麻辣鍋上頭雖然也是有一些辣油,但撈了幾次之後就不太油了
高麗菜們煮一煮還是很香甜的唷 !所以也不必太過擔心

蔬菜盤:
蔬菜盤
種類頗多,當中的芋頭獲得在場三位芋頭控的楊家人士一致大力推薦
而本身不喜愛南瓜的我,被南瓜的甜度和桑度整個驚到,非常優 !
總之聚的芋頭和南瓜都很有水準,可以給個兩千分! <- 摸不清頭緒的評分制度
蔬菜的話我覺得高麗菜有點少~我喜歡再多一點的高麗菜啊啊啊~~~(滾來滾去)
豆皮有個兩塊~這我沒特別喜歡,因為我比較喜歡沒炸過的豆皮
而上頭印了個"聚"字的豆腐, 走召 ~~女子~~口乞~~!!! (特地用了大字,大家有發現我的苦心嗎?)
換個角度來細看一下這個豆腐:
蔬菜盤另一面
這豆腐的黃豆香味濃到一個不行!!!沒吃過這麼香濃的豆腐啦!
不過我要說明一下的是, 雖然我說它是超好吃,但這是專指在豆腐界來講啦
如果和一切的食物來比的話就很一般了噗 XD
畢竟豆腐吃來吃去就是豆腐嘛.
這和日本米煮的白飯雖然很好吃但它就是米嘛 XD
經過補充說明之後大家有比較瞭解了嗎 ~~~~
(眾人對曰: 其實妳可以不用解釋的那麼詳細哦~XD!)

牛豬雙拼之已經涮掉一兩片了:
牛豬雙拼肉盤之少了一兩塊XD
嗯~~~我不得不說, 這個牛和這個豬都有很不錯的水準 !!!
是吃慣便宜小火鍋的我所許久未見的美味肉質!
厚薄度和肥瘦度都處理的挺不錯的,
店員還有說140~170度之間的火溫是最適合拿來涮肉片的了
是不是給人一種相當專業的感覺呢 !
總之很久沒有在火鍋店吃到這麼好吃的肉片了因為我都在吃冰淇淋
因此雖然我想聚的肉片也不到超級頂極,但我已經吃的非常滿意了!

手打蝦漿
手打漿
創意料理有非常多種可以選
我問店家說你們比較推薦哪一種,它說手工牛肉丸或手工蝦仁漿都還蠻推薦的
不過手打蝦漿我覺得不太好粗><
吃起來沒什麼蝦味也不怎麼彈牙,和以前吃過的手工蝦仁漿都不一樣XD

用花旗饗樂卡換的海鮮冬瓜封忘記照相了 XD
照例拿不相干的來貼一下 XD
桌面貌
冬瓜封是將冬瓜的中間挖空然後填入餡料,
它的內餡反而比手打漿的表現好上許多
唯一可惜的就是它好小粒XD

芍粉
葛粉
這芍粉拿來沾它們建議客人沾蔬菜的那疊沾醬還挺優的
而且份量也不會太多,這點讓我很大心
比扣使敝人不喜歡吃太飽的感覺XD

甜點我選了桂圓什麼什麼甜湯
甜湯
這一款吃起來很沒存在感,就甜甜的像在喝糖水
層次感稍嫌不足,會有"就這樣?"的內心os靜悄悄的浮上心頭…
(會不會是妳的要求太高了XD~~~)

使用生日券所換來的抹茶布丁...竟然也沒相片XD 奇怪哩我那天真是心不在焉啊~哈哈XD
抹茶布丁超~~~~~~大一個 !!!
沒想到一個用兌換券換來的布丁會長那麼大XD
可惜美味度沒有和它的size成正比 Orz
是一個蠻普通的甜點
(但會不會是因為妳只喜歡法式烤布蕾而不喜歡一般布丁的緣故呢XD?)

表妹選的主食是魚頭鍋
魚頭
服務生有主動的來說需不需要幫您下魚頭,並說魚頭很滑很容易溜走
結果服務生一動手就滑了一塊,後來繼續下其他塊,最後要下最大塊的魚頭時又滑了
只見她一邊說這兩塊我幫您換掉~一邊說這魚太新鮮了活力很好所以很滑
個人心中一陣噗嗤 XD 新鮮有活力用來形容已經死透被切塊的魚頭,
說有多不搭就有多不褡啊 XD 我想這是服務生的幽默吧哈哈哈XD
後來那兩塊滑掉的魚頭就被端回廚房去了,之後補了兩塊回來,
不過個人對那兩塊魚頭的去向感到很憂心
如果它就此被扔了那不是很浪費嗎
我不介意它們曾經掉到桌面上請把它下進我的鍋裡吧 XD

是說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XD
我在意見調查表上面勾說甜點不滿意
結果店員在咱們大夥兒站起來穿衣服準備要離開的時候衝過來說刀下留人請留步
問說今天有位客人說甜點不滿意,是哪裡不滿意呢?!
啊啊啊啊啊王品系列們啊~
可以不要再在當下逼問客人了嗎嗎嗎嗎嗎~~~~~
啊就沒那麼好吃啊XD 不然你要我說啥! XD
就是一道一道吃下來,它的表現相較之下比較不出色罷了
若是每次都要當場回答的話,以後我都要勾超滿意了啦!
這樣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嗎>< ~ (是在威脅誰呢XD)

結論
嗯~聚是一間吃飯還挺有趣的地方
我很難得的吃火鍋吃了一個慢速
服務態度很不錯,肉片類讓我還挺驚喜的
下次再來的話會想要點點看魚頭鍋!
比起一般火鍋店的話多了一些"聚餐"的感覺,我想這是裝潢和服務的功勞
除此之外例如餐具啦,可一直續杯的梅子醋啦,
或是店家提供套外套的套子來隔離火鍋的味道等等的小地方
是讓人很心甘情願的願意多付一些錢兒來聚吃火鍋的(吧)
像是要請客而對方又堅持吃日式火鍋的話,聚就是首選了是吧襪哈哈…
(條件限制好嚴苛 XD)
總之是一個我自己想吃火鍋時可能不會考慮,但大家聚餐時會考慮的店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