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台北]新東南海鮮餐廳again

照慣例,寫過的店家地址電話請翻閱舊食記,底家:
[台北]新東南海鮮料理

說起來這次的新東南是有點突兀的
但總而言之,反正已經吃完了XD
整個飯局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
1.藝人徐小可和阿Ben的家族聚餐就在我們隔壁桌,因此一直在偷看徐小可和阿Ben XD
由於不敢太明目張膽的看,不時的利用鏡子反射在看,相當辛勞XD
2.一樓除了我們幾桌之外,其他桌全部都是別人的訂婚宴,敬酒敬到我們附近時,
新娘媽媽還準備要過來我們這桌了,只聽到旁邊人用台語說"嘿嗯細啦~黑恩細~~~"
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體驗哈哈~~~XD

除了上述兩點,還有另一件事很奇妙.
就是我和神仙媽媽到了外頭和店員點完菜要走回位置上的時候
替我們點菜的女服務生突然又追上來略微的抱了一下我的雙手,然後帶著大大的笑容問說:
"不好意思啦,可不可以問一下妳幾公斤啊?~"
登能~~~~~!!!怎麼可以讓妳知道呢XD 而且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啊啊啊XDDDDD
本來還有竊喜了一下想說是不是要幫我介紹男朋友
但冷靜下來就覺得要介紹對象比較有可能問的應該是年紀吧怎麼會問體重呢XD
因此我問她為什麼這麼問,她說她覺得我們倆個的體型差不多,所以她想知道我幾公斤
(這實在不知道到底是她覺得我太胖還是覺得我很剛好,真是太謎樣了)
在我支支唔唔了半天之後,她就說好啦不方便講的話沒有關係,然後終於放我走了 XD
時至今日還是好想問她為什麼如此突然的問我體重啊XD~~~~

(拿來做小圖的第一張照片兒~)
酥炸軟殼蟹2

好的~經過了很長的前言,菜色介紹就隨意吧XD
反正新東南生意這麼好,也不差我一個人寫食記是不是XD
神仙媽媽事先就寫好的點菜小抄:
小抄 !!!

招待的洋蔥:
招待的洋蔥
我想洋蔥應該是每桌都會招待的,只是份量多寡的不同吧.

盤子上也印有新東南哦~~!
盤子

兩份生魚片
生魚片兩份
其實點菜時我們沒聽懂XD
我和神仙媽媽聽到的說詞都是"兩人份的生魚片"
但就份量和價錢來看,這都像是"兩份生魚片"呀呀呀XDDDD
雖然說好像有點玩文字遊戲,但兩人份和兩份的意思差很多呀難道大家不覺得嗎XD
總之就是覺得有點太多~應該點一份就夠了

咖哩明蝦
咖哩明蝦
原本在網路上查食記的時候只注意到咖哩龍蝦
我們也傻傻的跟店員點龍蝦,幸好店員人很好XD 她跟我們說點明蝦就可以了啦~~
(因為龍蝦比較貴應該是這樣沒錯吧XD?!)
上頭的咖哩醬獲得哥哥嫂嫂的好評
明蝦本身是有先裹粉炸過的,很能吃油的我本人最近越吃越不油,所以覺得明蝦好像有點油XD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又是炸明蝦又是炸軟殼蟹,炸過來炸過去真的是有點吃不消吧 XD
不過完完整整的超大隻明蝦一整隻吃下來還是挺過癮的就是了 :P

酥炸軟殼蟹
酥炸軟殼蟹
這是上次也有點的菜色,就不多介紹啦~
是個喜愛軟殼蟹的人們會吃的很開心的一道~
份量很多而且很有誠意喔!!!齁賈~

炒山蘇
炒山蘇
我是一個很喜歡在餐廳點炒山蘇的人
因為什麼高麗菜空心菜地瓜葉都很常見啊~然道大家不覺得嗎 XD <-"然道"是故意捲舌的XD...
這邊的炒山蘇加了一點破布子和小魚干一起炒,整個味道非常的好歐~~~~
連一向不愛吃青菜的李大少也吃了很多口,表示它真的很好吃(吧)

清蒸螃蟹:
(奇怪清蒸螃蟹的圖呢XD 圖怎麼不見了XDDDD)
我們這天點的似乎是...ㄜ...是哪種螃蟹呢咦>< (嫂嫂快來救我XD)
但我很確定不是神仙媽媽小抄上的處女蟳因為牠有點太貴XD
總之我們點了兩隻...ㄟ...花蟹嗎? XD
清蒸的花蟹相當的鮮甜,個人覺得很好吃啊 XD
李大少夫婦最喜歡的食物之一就是螃蟹了! 也是他們倆難得都喜歡的一種食物
因為據說他們兩個愛吃的東西南轅北轍,是人世間少有的不合XD 因此都喜歡螃蟹實屬難能可貴
題外話之希望以後李大同和神仙媽媽請李大少吃飯時他可以歡歡喜喜
不要老是一副很想回家的樣子厚嗯厚啊~~~(兄曰:要妳管! XD)

白鯧米粉
白鯧米粉
自從上次吃了白鯧米粉之後Q某一整個驚為天人
心心念念的就是人生中一定要再吃一次白鯧米粉
不過不意外的是我的老毛病又犯了XD
雖然這次的白鯧米粉依舊很好吃,但我還是覺得好像沒期待中的好吃,
真是一個"第二次吃就沒那麼好吃"的魔咒啊啊啊XD~~~~~
但炸過的白鯧放到湯裡依舊鮮甜好食,雖然一鍋要九百多有點心痛但還算值得啦XD
白鯧魚放的滿滿滿,怎麼撈都有魚,而且都切好大塊,五個人一鍋真的超滿足的啦!!!
最後還打包了三分之二鍋回家吧 XD

心太軟&三明治
心太軟&三明治
新東南除了白鯧米粉,另一樣讓我念念不就是三明治了啊啊啊啊啊啊
這麼好吃的三明治如果我人生中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 >____<
給它來個特寫:
三明治獨照!!!
神仙媽媽吃了三明治後露出了很不解的神情,意思是"有那麼好吃嗎?"
說起來它也許沒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地方,
但我就是很喜歡啊XD 個人喜好是不需要理由的XD
總之新東南的三明治完全對我的脾胃就是了!
既有火腿又有紅豆泥,外皮又有炸過而呈現些微的酥脆感,
既鹹香又帶點微甜的口味令我欲霸不能啊~~~~~~~~~~~
至於心太軟我就完全沒興趣了,吃它純粹是覺得紅棗對眼睛很好而已XD.......

結論:
嗯哼~這次吃了多少錢我忘了XD
如果神仙媽媽還記得的話再請她留言補充XD
這天的用餐主題是"老爸老媽結婚X周年紀念"
媽媽總是說如果沒有這一天她就沒有嫁給這麼好的老公生出這麼好的小孩娶到這麼棒的媳婦
大家說神仙媽媽是不是世界上最知足的人吶XD~~~~~(離題)
新東南還是挺不錯的,有些菜色在訂價上可能不是那麼可親,
畢竟時價的海鮮是很可怕的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經驗XD
不過只要點菜時問清楚價錢應該就沒有問題啦~
然後過年快到了我們家有訂白鯧米粉當年菜啊襪哈哈哈哈~~~~~真是期待!!!
希望年菜版的也會很好吃啊 ~~~~
順便告訴大家,如果想訂新東南的年菜,差不多前一年的十月十一月就要密切注意店家消息哦!
要是晚了就訂不到了,(就會跟vgy一樣,他還叫我分它半鍋XD放心明年我會提醒你的vgy!!!)
以上報告完畢!

後記:
寫完文章到張貼的這天,
年菜版白鯧米粉已經收到也已經吃掉了XD
相當好吃!!! 大家可放心的訂它當年菜沒有問題XD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